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優美的句子和賞析

1、雖然我不是因你而來到這個世界,卻因你而更加眷戀這個世界,如果能和你在一起我會對這個世界充滿感激,如果不能,我會默默地走開,卻仍然不會失去對這個世界的愛和感激!靶激上天讓我與你相識,與你離別,完成上帝所創造的一首詩!

2、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陶公潛,至性之人。草堂陋室,布衣繩鞋,貧而不改其本性。握鋤撫梨,躬耕南畝,窮而不失其志。不為五斗米折腰,物我兩忘,至情至性,捨我其誰。

3、流年已斷,過去徹底消失,未來白霧迷茫,現在難以把握。或許,留給我的,是燈火闌珊時的一聲輕嘆,還有獨登高樓的蕭蕭寒意。總是不免寂寥,不免孤獨,徘徊在時光的邊緣,看著他人匆匆過往,一眼望卻,又有多少人在流連?只是過客罷了,揮袖作別,永年也好,感嘆萬千也好,不如相忘於塵世之間,再醉一次。

4、時光仍過,塵世不老。錦瑟弦弦,天涯仗劍。沒了過往,是否就沒了記憶的牽絆,是否就可以於斜陽遲暮之時,豪邁地說上一句:「殘陽雖老心未老,還看驕陽破雲霄。」若如此,我倒願真沒了過往,比肩天涯,臨立蒼雪。只是,牽絆依舊,何去何從,仍然四顧茫然。

5、如果說春雨有些稚嫩、夏雨有些瘋狂的話,那冬雨就多了幾份成熟的氣息,不溫不火地飄落著,是久旱大地熱烈的渴望,即便有些遲疑,卻也恰到好處。

6、生命給了我無盡的悲哀,也給了我永遠的答案,於是,安然一份放棄,固守一份超脫!不管生活如何變遷,不管個人選擇方式如何,更不管輕重如何,我們雖然逃避也勇敢,雖傷感也欣慰,我們像往常一樣向生活深處走去,我們像往常一樣在逐步放棄又逐步堅定。

7、中者,隱於市,非有涵養者不能為。既要奔跑於茶肆酒樓,又要奔忙於魚場肉鋪,還要修心養性。世間煩惱何其多,家有家的煩惱,工作有工作的煩惱,為人處世,好一個難字。但也能在濁世中出污泥而不染,盛開成一朵蓮花,或一叢兩叢淡淡的雛菊。

8、一陣冷風拂過臉頰,一顆冰冷的玉滴著落在睫毛上,仰頭看看灰色的天空--冬天來了。冬雨悄悄地滴落著。起先的幾滴,那是一陣前哨戰,爾後呢,一縷一縷地織成了銀絲,整個世界被織成在銀灰的巨網裡。

9、註定不同的命運軌跡,雖然早就知道,依然有些不願面對。只是,浮生若夢,夢的變幻有歡有悲,只是卻永遠不能沉湎於歡而逃避悲。還是李白看的開,百代過客,萬物逆旅,為歡幾何?是啊,為歡幾何,倒不如就如此去面對,有酒醉今朝,及時行樂,未嘗不可?

10、冬雨中,山林間可謂是最為熱鬧的地方,雨打樹葉的嘀嗒聲中,所有的植被並沒有因為清冷而拒絕,它們敞開胸懷,盡情擁有雨水的拍打。不時,山鳥歸林處,一陣歡歌打破了山的寂靜,落葉夾雜在雨水間飄零。山無語,樹雨有聲,冬雨悄悄爬越了山崗。

11、野菊,迎風傲霜,清香淡雅。比起傲,菊不如寒梅。比起潔,菊不如冰雪。野菊最重要的品格,是淡,不是傲。美麗如菊,自然,淡泊,豁達,樸拙。高貴如菊,寬容,無爭,無欲,無求。野菊,謙遜,虛懷,平易近人,總帶著淡淡的微笑,寬和地與秋風秋霜共處。野菊,潔身自好,高貴典雅,和諧自然,無怨無憂,總能靜靜的淡看風月,笑對人生。

12、靜靜悄悄的夜,在如此的月光下,用指尖觸摸那堆放在案頭的書籍。那時文字的記憶,是時光從指尖流出,凝固成一頁一頁的記憶。月光像流水,傾瀉在一行行清晰的文字上,那些多情的文字翩然而來。時光流轉,似乎錯會了年輪,那些曾經生香的往事,那些曾經難捨的記憶,又由書頁的文字間,湧向心田。指間的時光,竟然是這樣的繾綣,這樣的氤氳生香。

13、失落得時候,總是望著好處想,躺在床上,想著想著就睡著了。有時候想得眼淚不由自主得掉了下來,伴著甜蜜得幻想和純純得眼淚入睡。夢中多麼輝煌,那樣得甜蜜日子是多讓人嚮往。醒來後,睜開皺粑粑得眼睛,又一次失落了,沒有辦法、也只能這樣走下去了。對我而言幾乎美好得東西美好得生活都不屬於我,我只是一個被社會已經淘汰得另類。想在這樣環境下掙扎,有心而無力。

14、由於寒冷,街道上也多了幾份安靜,偶爾,在汽車喇叭聲的吹促下,冬雨加快了步伐,零散地急落。道旁的行道樹一改往日洗之不淨的臉龐,有如少婦出浴般地艷麗了,歡快地與過往行人點頭致意。淡黃的梧桐樹葉伴著雨滴飄落在街面,把街道鋪點成一幅色彩黃艷的圖畫,走在上面,有如進入帶雨水的藝術殿堂。

15、冬雨來了,給這個久旱的大地一次淺表似的濕潤,空氣里充滿了陣陣泥土的芳香。飄零的落葉像是迎來一次徹頭徹尾的洗濯,靜靜享受雨水的滋潤。蒼翠的香樟樹葉,歷經冬雨的洗禮,煥發了清新的活力,點綴在操場周圍。

16、菊,是野菊,自然而然,不為人開,不為人留。性,是本性,天生如此,隨性隨緣,自由自在。低低的籬笆,矮矮的茅屋,或深或淺的幾簇野菊。山,遠遠的,若有若無,隔著雲煙,隔著水聲。煙雲,淡淡的,如夢如幻。水聲,輕輕的,玄之又玄。山,可有可無。人,可有可無。水,可有可無。一切都淡淡的,有,也如此。無,也如此。榮,也如此。辱,也如此。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悠然自得,自得其樂,不知有秦漢。

17、冬雨飄飄灑灑,室外有些寒冷,室內卻溫暖異常。約上幾位好友,圍著火鍋,溫幾杯熱酒,填飽肚皮,藉助酒力,紅光滿面地踱步在冬雨中,絕無寒意,恰是清涼的感覺,仰起臉面,張開大嘴,迎接雨水的撫慰,將內心火辣的熱情好好中和一下。

18、貧有貧的快樂,富有富的快樂。一切都坦坦蕩蕩,率性而為。在高位,能淡看風雲,低調處世。在底層,能淡看得失,知足常樂。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也好,仰望蒼天,日月星辰也罷。都能寵辱不驚,從容自在。內心寧靜,淡然若菊,從容飄逸,怡然自樂。

19、人生很多時候需要自覺的放棄,因為世間還有很多美好的事物,對沒有擁有的美好,我一值苦苦嚮往與追求,為了獲得而忙忙碌碌!()其實自己真正所需要的,往往要經過很多年後才會明白,而對已經要擁有的美好,我又因為把握不住尺度而存在一份忐忑與擔心。

20、夜很靜,在如水的月光里,我輕擊鍵盤,那種清晰的敲擊聲,從指間輕柔地傳出。那是時光的腳步,一秒一秒地定格在我們的記憶里,定格在歲月的長河中。

21、天冷了,是我怕冷,寒風帶走了我得鬥志,寒氣傷了我得內心,寒冷得冬天封凍了我整個世界,那內心一團熱火被它磨滅了。這樣得冬天註定我要被束縛。望著窗外,樹葉搖晃個不停,一滴一滴雨點敲打在地面。路上行人似乎沒有減少,他們和以往沒有區別…

22、清煙依舊,煙火也是依舊,流年已斷,浮生未歇。西風冷樓闕,笛聲繞雲煙。還是就如此將就著過吧,相忘於塵世間,難留的恨怨與執著,應該煙消雲散;相忘於塵世間,曾經的過去未知的將來,暫且擱置一旁。飲罷此酒,放下執著,擱置此筆,平復心緒。蒼山負雪,浮生,未歇。

23、老子《道德經》說:小隱於野,中隱於市,大隱於朝。小者,隱於野,獨善其身。中者,隱於市,全家保族。大者,隱於朝,全家全社會。「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雖是小隱,卻率性而為,隱得徹底。即使貧困潦倒,飢餓而死,也離得坦然,去得無悔。

24、大者,隱於朝,非胸有丘壑者不能為。大智若愚,大巧若拙,韜光養晦,天地萬物自在心中。齊家治國平天下。既能入世,又能出世。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以天下蒼生為己任,先天下之樂而樂,後天下之憂而憂,豈不更為壯美。老子傳道,佛普渡眾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