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哲理的句子

1、生命就是不停的在別離中崛起,在別離中成熟,生命的堅強就是因為有了更多的承受,才讓我們更加懂得如何去珍惜,如何去擁有。我們別離學校面對老師和同學,會不捨。走向社會別離父母,會不捨。人生總會有更多的牽情,但走向了生活,我們別無選擇,生活需要自己去創造,生活需要奔波。而每一次的別離,雖然傷情,但都是走向另一個幸福的開始。

2、在別人畏縮不前的地方,你勇敢地走了出去,當別人還像一棵樹一樣凝望著遠方的時候,你卻像風一樣已將遠方一步步的丈量了;你可能會走得非常艱苦,也可能會弄得傷痕累累,但是,你走過了,感受過了,經歷過了,你把遠方的傳奇融入了自己的故事裡,你可以用記憶之網在遠方的大海里隨意的捕撈。已經不記得誰說過這樣的一句話了:“你的想像之鳥,永遠也無法在你不曾逾越過的地平線的後邊,找到落腳的地方”,那么,你能在自己的經歷之外,找到更深刻的東西嗎?經歷了,你才不會迷茫!

3、人與人組成了社會,整個社會就是一個大棋盤,帥、士、象、車、馬、炮、卒齊全,各就各位,每個棋子充當了不同的角色。生活中有的人身居要職,榮華富貴;有的人幕後出謀劃策,欺詐他人;有的人橫衝直撞所向無敵;有的人默默獻身,功勞簿上難尋。人於社會,不同的人就像不同的棋子,一步失誤,全局皆輸。二者區別在於,棋局一次失誤還可重新比賽,而人生失敗,不能再來第二局,因為生命只有一次。

4、有的人說不出哪裡好,可就是誰也替代不了。生得好不如嫁得好;嫁得好不如過的好。真正寂寞的人,心上會有傷痕累累。一半是自己造成的,一半是別人留下的。真正的朋友是要用心掛念的。不止是每天用眼睛看到的。遠在海角天涯的,也許才是我們最想念、最懷念的。不要生氣要爭氣,不要看破要突破。不要心動要行動。一個成功男人背後總有一個默默付出的女人,一個成功女人背後總有一群默默付出的男人。你是我唱到喉嚨沙啞也未完成的歌,我卻在唱完後笑自己在回憶里重播。有些事情,我們年輕的時候不懂,當我們懂得的時候,我們卻已不再年輕也許,有些人的心裡,總有一個位置,為了某個人而保留。

5、人生經歷的路,不全是平坦大道,亦不全是崎嶇坎坷。路雖然彎彎曲曲,但腳尖總是向前。走在人生的路上,坦蕩處要思危岩之嶙峋,險道中要思前方之通途。要趕路就別怕跌跤,人生重要的不是在哪裡跌倒,而是如何避免在同一地點再次跌跤。一次跌倒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跌倒之後再也不能爬起來。走得最慢的人,只要他不傷失目標,也比漫無目的徘徊的人走得快。一味重複前人的腳印,會迷失來時的路;總站在別人的影子底下,會看不見自己的影子。沒有跨不過去的溝,沒有反不過去的山。遭遇“山重水複疑無路”的困境,才能領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絕妙。

6、人生在世,可以挽回的東西有很多,比如體重,比如良知,比如對一個人的誤解。但是不能挽回的東西更多,比如時間,比如舊夢,比如對一個人的感覺。說你能做的,做你說過的。別問別人為什麼,多問自己憑什麼。願用整個宇宙,換你一顆紅豆。如果你相信算命,一切偶然都是注定;如果你不信算命,一切注定只是偶然。睹物思人的後果,永遠都是物是人非。習慣不曾習慣的習慣會習慣。

7、人們來到這個這個世界上,接觸到的、感受到的不一定都七彩陽光,人生中失意的事、不公平的事、無可奈何的事其實很多的,其中最主要的恐怕就是名利方面的不如意。比如,憑你的努力完全可以改變現狀,但去依然如故;憑你的學歷完全可以評上某級職稱,但卻沒評上;憑你的才能完全可以提升高一級職務,但一次又一次的失去機遇……這個時候,愚蠢的人便情緒低落,悲觀失望,甚至消極沉淪,渾渾噩噩地遊戲人生;聰明的人則留一分清醒,存一分超然,超越煩惱,超越自我,從名利地位的無休止的追求中解脫出來。

8、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特的歌手,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歌聲。只有用心去唱,才能唱出激情,唱出活力,唱出精彩,鮮花和掌聲才能屬於你。或許你是把豎琴,只能發出小溪的聲音,你不必假裝江河;或許你是只麻雀,沒有動人的歌喉,你不必假裝成夜鶯,西方一味哲人有句警示名言:“大狗叫小狽也要叫”。作為人,最智慧的處世方式是珍愛自己的風格,守住自己的精神家園,保持自己的個性尊嚴,使自己成為最好。不要因為自己的歌聲微弱就主動放棄壯懷高歌的權利,唯有一生都在歌唱的人才有靈魂。

9、有的人是山中野花,有無比旺盛的生命力,不管生存環境多么的惡劣,他們都會抓住每一點可以生存的條件,然後生出根,長出枝,開出花,結出果來。他們明白,要生存要發展就必須靠自己奮鬥。有的人是盆中花,他們生於富貴權勢之家,在吃穿不愁無憂無慮中長大,在被人仰視的地位上生活,從小到大不曾嘗過吃苦的滋味,從不知何為拼搏,一旦賴以生存的優越環境有所改變則無法生活下去。還有的人是瓶中花,因外表美麗討人喜歡而走進花瓶,為了暫時的名利放棄自由而困於瓶中,一旦枯萎就會被人拋棄。只有保持自尊自信,有韌性,不懈努力的人,才會開出最絢麗的生命之花。

10、擺脫煩惱的纏繞並不是什麼難事,最重要的是學會理智,擁有一顆平常心。實際上,淡泊本身就是迷茫中的一種理智,是一種豁達大度的寬廣胸懷,是治療煩惱的一種靈丹妙藥。古語:“淡泊以明志,寧靜以致遠。”實踐證明,唯其淡泊,才能使人淨化靈魂、升華境界,才能使人超越煩惱、避免沉淪。學會淡泊,用大度取代自私,用自信取代自卑,用勇氣取代恐懼,用信念取代妒忌,用樂觀取代憂傷,你就會自然而然地擺脫煩惱,獲得心靈上的舒展,你就會不斷地超越自我,走向一個又一個新的境地。

11、天無邊,地無垠,世間本沒有完美,人生有相遇亦有別離,遇到了就應該感恩,錯過了就需要釋懷。得失僅是一種生命的狀態,幸福僅是一個不斷與自己內心講和的過程。真正的大心境,在於放棄後的坦然,也在於放下後的無意。人生反覆,總會讓我們悲喜交織,遇時請珍重,路過請祝福。擁有一個良好心態,生活就是一片艷陽天!

12、拿到好牌不一定會贏,拿到壞牌也不一定就輸,看別人怎么玩,更要看你自己怎么玩。如果拿一副不算太差的牌,你一定要爭取去贏;攤上一副糟得不能再糟的牌,也要儘可能找出一兩張還算不賴的牌,用它作為強項,使結局變得相對好些,也就是說要竭盡全力地控制住牌勢。《荷馬史詩》的作者是歌盲人,海倫。凱勒則又聾又啞又瞎,有誰比他們摸到的那副牌更糟呢?但是他們沒有輸。人生的成功不在於拿到一副什麼牌,而是怎樣將牌打好。

13、每個人都是這台戲的一個角色,有的是主角,有的是配角,有點甚至只是跑龍套的。許多人因為角色的微不足道而拒絕努力去扮演,好高騖遠,結果永遠令自己失望。成功是從所扮演的角色開始的。有人處事,千萬別逢場作戲,遊戲人生。人不求轟轟烈烈,但求平凡樸實,努力完善一個真是的自我,切莫虛偽和狡詐。如果兩面三刀、陽奉陰違;如果當面是人、背地是鬼;如果台上是人,台下是匪;如果在家是良、出外為娼,那么即使是太平盛世,朗朗乾坤,也照樣會演出悲劇。人生沒有排練,一切都不會重演。只有永遠清醒的人,才能永遠認真;只有永遠追求完美的人,才能一步步走向輝煌。

14、生活是我們的載體,生活不會遷就誰,也不會偏向誰,我們熱愛它,它就會對我們好,就會賜予我們快樂。生活中大部分的坎坷,都是可以跨越的,只要不懈的努力,用堅強走出來的路,總會感覺溝溝坎坎不算什麼。生活免不了挫折,也往往會打擊我們一陣子,但它就像一條河,只要我們想過,就一定有過得去的方法。拒絕軟弱,就一定能在生活中走出來一個天空海闊。

15、人想要自己的一生過得快樂和幸福,就必須記住懊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感恩是一種胸懷,釋懷是一種境界;感恩是一種心靈超脫的修養,釋懷是一種心靈的升華;感恩是一種優秀的品德,釋懷是一種良好的心態;感恩是一種對生活的態度,釋懷是一種為人處世的最高境界。

16、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生命是一個多么值得珍視和充滿期待的寶藏。因為,不斷明白的過程也就是一個不斷敞開、不斷廣闊,不斷與天地萬物融為一體的過程,只有真正“明白”了,才能體味到那種民胞物與的博大情懷,不斷趨近那個天人合一的崇高境界。

17、人生的旅程,就像季節的更迭,瀟風柔雨,花開花謝,不停地面對著,緣深緣淺,緣聚緣散,不斷地經歷著。也許生命本身就是在承受著不停的錯落,總是想挽留住什麼,可是到後來卻發現屬於我們的並不多。度過漫長的歲月才漸漸的懂得,我們只是風塵里的一個過客,那些走過生命的輕輕淺淺,隨著時間都在改變,都在慢慢地走遠。那些別離聚散,都在時光的塵煙中漸漸淡弱,甚至完全地走出了我們的視線。

18、生命的旅程中不停地輾轉,從一個舊的結束,到另一個新的開始,只是充當了一個個的配角,故事終了,也許便與我們無關了。現實是很殘酷的,總是那么不可思議,無法預料,也不能虛擬,總在一次次開始和結束間主導著我們的情緒。清淺的歲月,總會有些許的不甘心,有很多的無奈和陣陣落寞,甚至在迷茫中找不到自我。可當我們靜下心來仔細斟酌,失去又何嘗不是另一種擁有呢?打開另一扇窗,我們看到的仍是明媚的曙光。

19、生命之旅是一個不斷發現的過程,在每個年齡段都會有她獨特的景致;我們還會有五十以後才明白,六十以後才明白,七十以後才明白,八十以後才明白……四十以後才明白,還不算太晚。對於絕大多數人來說,人生才剛剛過半,而且這後一半的時間不必去為生計而奔忙,可以更多地專注於內心的生活,更多地去思考和發現個人與社會的關係以及生活的意義。

20、感恩是一種積極向上的思考和謙卑的態度,它是自發性的行為。當一個人懂得感恩時,便會將感恩化為一種充滿愛意的行動,實踐於生活中。一顆感恩的心就是一粒和平的種子,因為感恩不是簡單的報恩,它是一種責任,自立,自尊和追求一種陽光人生的一種精神境界!靶恩是一種處事哲學,感恩是一種生活智慧,感恩更是學會做人,成就陽光生活的支點!

21、親情、友情、愛情,不是得到就是學到。無論愛與被愛,只要懂得、捨得、值得,那便是無憾人生。人生來來又去去,無所謂燈紅酒綠。沒有經歷失敗過的人,肯定也未曾成功過。分手的情侶還能做朋友,要么是從沒愛過,要么是仍舊愛著。親情是一種最簡單、最直接,卻最真切的感情。它無需偽裝,無需掩飾,它是人心深處的自然流露。人生如欠債,一代還一代。世界上最黑暗的地方,是一個人的心底。那些說自己髮型不好看的人,都不肯承認是那張臉的問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