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讚美牡丹的句子

1、牡丹的品格凝聚在它不畏權貴、敢於拒絕之中,那是一種令人景仰和崇尚的精神,一種難能可貴的品格,做人亦如牡丹般,不因外界的干擾而改變自己的個性和品格,而不應因譁眾取寵而失掉原來的自己。

2、牡丹花沒有梅花那樣堅強,沒有菊花那樣楚楚動人,但它依然非常自信,它生長在百花齊放的春天,和其它花兒們爭奇鬥豔。之所以牡丹是我們的花中皇后,是因為它有勇於挑戰的精神,才會成為花中皇后,它有一個信念,無論做什麼事情必須要贏,不能輸。

3、牡丹和人一樣,有貧賤的也有高貴的,又漂亮的也有醜陋的,有平常的也有稀有的和偉大的,但是,只要你努力了,不管你出身貴賤,不管以相貌美醜,你都會成為百花中,眾人中最璀璨的金星!

4、百花園中,婷婷玉立的牡丹仙子,居高臨下,面容和祥,採集起眾花之靈氣,向人間播撒著祥雲福音。

5、牡丹花開,從容華貴,氣質天成,如洛神出水,一顧傾城,一瞥驚鴻,讓人不禁想起《詩經》里“月出皎兮,佼人僚兮”的絕美句子來。

6、走在洛陽牡丹花公園裡,這裡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都慕洛陽牡丹的名聲趕來觀看,大家拿著相機,都想把這齣水芙蓉般的牡丹永遠記錄下來,流傳千古。

7、花園裡奼紫嫣紅,牡丹花害著衿持,慢慢地開出了花朵,滿園的春色,關不住牡丹的婀娜娉婷,奼紫嫣紅。那是怎樣的花啊?那花瓣大而不潤,花型大而不香,卻掩不了它的傾國傾城、閉月羞花,層疊的花瓣里漫浸著它的雍容華貴。

8、那幾株白色的牡丹,卻不愧為牡丹王的稱謂。看那伸向高天的鋼枝鐵骨,給你的是蒼勁的骨感震撼。他高雅的身姿、舒展的傲骨、無暇的面孔,讓你感到自己的卑微,感到他的霸氣,感到她的高雅,讓你不敢直視,失去了侵犯的勇氣。學習繪畫的朋友,難道這不是一幅絕無僅有的經典的《潑墨牡丹》?

9、牡丹園裡的遊人各個春風拂面,衣著入時,悠閒的欣賞著奼紫嫣紅的牡丹,這滿園的人間春色,洋溢著幸福與和諧,抒寫著盛世的繁榮與昌盛。

10、這邊,火熱的“脂紅”,濃胭重彩,昂首挺胸,彰顯出富貴與端莊。不禁想起劉禹錫那膾炙人口的詩句:“惟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京城。”真是花運旺,國運強。

11、徜徉在牡丹叢中,領略花的從容,將牡丹的芳姿定格在相機中,成為永久的記憶。昔日裡賞花只是走馬觀花,遠遠的欣賞,而今卻是零距離的親切。貪婪的嗅著牡丹花的芬芳,花有色香味,人有才情趣,但願人們像牡丹花一樣,盡情的怒放,芳姿奪盡人間秀,散發出醉人的馨香,生活的更加富裕安康。

12、喜歡牡丹花,不僅因為她高貴艷麗,還因為牡丹花是幸福美好的化身、繁榮昌盛的象徵,給我帶來很多的快樂。每到開花時節,牡丹就開著雍容華貴、嬌俏艷麗的花朵。

13、牡丹自始至終都保持著一種高貴的性格,沒有一朵花為誰而開,沒有一片葉為誰而展,它只為保持自己的清高。

14、牡丹是被當作富貴的象徵膜拜的,而在洛陽牡丹城見到的卻是如此與眾不同的牡丹,並因她的傲氣和純潔寬容的品性而卓然不群。

15、雨中的牡丹,高貴如百合,純潔如淨蓮,如此高貴純潔的牡丹自盛唐就被視若富貴的象徵,殊不知牡丹曾拒絕武則天觸犯龍顏也不為之吐露芬芳。也正因如此,才繁衍除了這聞名遐邇的洛陽牡丹城。

16、牡丹花是我最喜歡的一種花。在綠油油的葉叢中,花朵格外顯眼。我無法用文字準確形容那花瓣的色彩,說它粉紅吧,又似乎有一種淡淡的白色鑲在邊緣;()我也無法用文字準確形容那花瓣的質感,說它濃妝淡抹吧,它又顯得那樣清新雅致。總之,只憑几個優美的詞句是無法稱讚這“花中之王”的。

17、成千上萬多不同顏色不同品種的牡丹,在草地上拼成了五顏六色的“洛陽牡丹甲天下”幾個大字,坐在纜車上,地上的一切盡收眼底,唯有著用牡丹拼成的幾個大字最為顯眼,我不禁拿起照相機,把這最美好的一刻永遠保存下來,我拿起筆流瀉下一時的感想:洛陽的牡丹,是有生命的,是獨一無二的,是無人能比的。

18、雍容華貴的牡丹就像剛從華清池沐浴而出的楊貴妃,光艷而嫵媚。“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不善逢迎的李白竟被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的花容月貌而打動,可謂國色天香傾國傾城。牡丹總領群芳,也難怪人們看到盛開的牡丹就會想起楊玉環來。

19、牡丹的雍容華貴使它成為了“富貴者”,花開時節撐起的碩大的花冠,一團團,一簇簇,熱烈奔放而不招搖,深沉內斂而不含蓄,牡丹的國色天香,牡丹的花開“花開時節動京城”,牡丹令人陶醉令人震撼的美,給千里之外的遊人以遐思,卻又給千里之至的遊人以嘆惋。牡丹代表富貴,卻不是像世人想想的那樣是諂媚的象徵。

20、牡丹脂粉艷麗,明明淨淨,不為塵染:有醉人的嬌紅,有冷艷的素白,有恬靜文雅的淡黃,有貴氣逼人的雅紫。無論哪一種,都遠勝於那些逐水飄零的杏白桃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