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知錯能改的句子

1、索福克勒斯說過:「一個人即使犯了錯,只要能痛改前非,不再固執,這種人並不失為聰明之人。」

2、聰明人知錯就改,糊塗人有錯就瞞。當你發現自己做錯的時候,停下自己的腳步就是進步,如果為了所謂的面子或尊嚴而一意孤行,那麼只能一錯到底到最後敗得一塌糊塗。

3、列寧曾說過:「聰明的人並不是不犯錯誤,只是他們不犯重大錯誤同時能迅速糾正錯誤。」一個人難免犯錯誤,關鍵在於犯錯之後能夠嚴肅地對待錯誤,改正錯誤。

4、初犯錯誤,由於留下的「痕跡」淺,最容易改正,這樣才容易進步。如果不及時改,反覆犯錯誤,犯得越多,留下的「痕跡」就越深,就越不容易改正。

5、人生的路是遙遠的,它不只一步,邁錯了一步沒關係,只要你能校正夢想的方向你生命的最後也能有瑰麗的彩虹。

6、我們身上的錯誤、缺點也是這樣,如果不及時改正,也會由小變大、由少變多,「小錯不改,釀成大錯」,像船沉沒一樣,還可能毀掉自己的一生。有錯不改多麼危險!所以我們改錯越及時越好。

7、士季說過:「知錯能改,善莫大焉」。犯了錯不要緊,重要的是能認識自已的錯誤,()及時改正錯誤,並從錯誤中吸取教訓,這樣,才能使人進步,使人類進步。所以,我們要知錯能改。

8、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知錯能改能使我們重新認識自己,能使我們進步,能使整個社會進步。我們每個人都應該知錯能改。

9、文王因改過而成就了他的英名,也造就了楚國的盛況,然而有著西楚霸王之稱的項羽卻因為不能勇於承認自己的錯誤,剛愎自用,最終落得個烏江自刎的下場。

10、陶淵明為了不與世俗同流合污,放棄了榮華富貴,追求清靜高潔,而成為流芳百世的「隱士」。

11、一個人一生的路,不是走錯一步就從此萬劫不復的,人生不只一步,只要不因自己的一步失誤而讓心靈絕望,那麼一切都可以再重新開始。

12、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過而能改,善莫大焉。索福克勒斯也說過:「一個人即使犯了錯,只要能痛改前非,不再固執,這種人並不失為聰明之人。」承認錯誤並不是自卑,也不是自棄,而是一種誠實的態度,一種銳意的智慧。

13、知錯能改是一種責任,不僅是對自已負責,也是對家人負責,更是對國家負責。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