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讚美日落的句子

1、須臾,落日已經全部壯麗沉沒,就連留下的些許的霞光,也絕無先前的絢麗。遠處的沙梁、胡楊、梭梭、紅柳,丘陵……已經完全沉浸在一片夜色中,這時眼前的茫茫戈壁,便如一幅抽象的水墨畫。沒有了具體的線條輪廓,並盡可展開你豐富的想像空間。你可以這樣想,也可以那樣想,也可以什麼都不想,讓思維隨輕拂的夜風處於完全自然的游離狀態,全身心融於深秋的無邊夜色!

2、慢慢地,看日落就有一種新感覺。在太陽落下的那一刻,心裡就有一種失落的滋味。於是,我虔誠地伸出雙手,想要擁抱它,有想要把它挽留,當被無情的時間拒絕的時候,就只有一隻手與那最後一道紅霞握手道別了。著時候,天就開始黑了。

3、如果不是事先知道現在是傍晚,恐怕誰都難以分辨這天邊的太陽,究竟是日出,還是日落吧。不管日出還是日落,都是那樣神聖,都是那樣莊嚴,都是那樣高貴。日出時候的太陽,帶著一種不可一世的氣勢,噴薄而出,將一切都渲染得無比輝煌。而這日落時的太陽呢,它處在即將逍遁以前的巔峰狀態,正將自己全部的能量全都傾瀉而出,又怎能說它不壯烈呢?日出日落,竟然如此神似。

4、遙望夕陽一點一點下墜,感傷的情節便油然而生。讓我想起「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唐朝詩人李商隱寫的這兩句看似平淡的詩,就連我那不識字的老母親,也能朗讀,還能懂得其中的含義!這經典的詩句,讓我喜來又讓我悲!

5、海邊觀日落別有一番韻味,心裡少了白天的浮躁,多了一絲的平靜。是誰說過的,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我替夕陽感到不平,黃昏又如何?只要有一顆年輕而又有追求的心,永遠都不會有遲暮的遺憾,年輕之可貴不就是因為那顆活躍跳動的心嗎?夕陽的美麗不是也藏有一份活力嗎?連郭沫若也抵擋不住她的美麗,把夕陽比之新娘,把海水比之新郎,從而有了《日暮的婚筵》。

6、紫色夜幕即將垂下,日落時的寧靜深沉,仿佛影響著我們的情感與生命,偉大的靈魂已然徹悟,落日恬靜而清明的禪意。仿佛落日一樣,散發盡所有的光和熱,隨後重新尋找生命的源頭,從而使生命走向永恆。

7、日落帶來希望之美,也賦予傷悲之美。蘇軾說過,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我們的人生,就是一個又一個的日出和日落的輪迴。我們會遇見成功,也會碰到失敗;我們會勝券在握,也會毫無把握;我們會有看到葵花燦爛的時候,也會有收穫荒草一片之時。日落教給我們的是適時的悲傷,而後更加清晰地看待這個世界。

8、走過灑滿金色陽光的平原,我來到山崗上,局高臨下觀望大海和落日。望著大海的湛然和遼遠,我的心胸也隨之涌生豪邁!夕陽,更是蔚藍海面上的魅力點綴,明早,也將為大地剖析一輪新生的希望。眼前,是一幅多麼玄妙壯闊的天然巨畫呀,絢麗得令人永看不厭。它的深哲,它的偉美,它那包羅萬象的浩瀚與我此時的心胸通融,渴望它太過短暫的大美能永駐我的心間。

9、每天,落日以終古不變的姿態向下墜,它磕在大山刀樣的角邊上,碎了。碎片飛濺起來,漸漸變成盞盞明燈,讓世界上的一切變得格外分明。

10、想像被再次剝離,落日向黃河親近,詞語是蹩足的蝌蚪,在打撈桅桿的河床,我構想成為黃河船夫,這樣我可以永世梭行於黃河,把思想指向大海,在痛苦的日子閱讀激盪於大河的心波,在回首的時候揚帆起航——如果等待的時間要穿過冰川紀,從孢子植物開始萌發綠葉,或者花朵,而一萬年並不算太長。一個民族的輝煌,且是太陽升起的地方。在銀杏生長的風裡,在我的恢宏的雙肩之上。

11、「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多少年來我一直鍾愛的那輪落日,只是那種痴痴的喜歡;就如同年輕的少女遇上心儀已久的王子那樣的痴情。說不出為什麼,也許是因為當看到遲遲不肯落山的夕陽總有一種對英雄遲暮,的點點惆悵,年少的我們為了心中的夢想

12、水平線之上,是靜穆與輝煌的落日,它用千萬支光箭,呼嘯著射穿一天的彤雲,於是,一天的雲便燃燒起來,它們相互推搡著,激盪著。()落日的腳下,是波光粼粼的大海,那海水漸漸翻湧起來,被染得紅艷艷的,仿佛是被浴血的落日浸染。這是太陽那最後的、帶血的激情,只有此時此刻正沐浴在落日之下的人,才能夠領受這最後的光明。

13、初次曉得自然有一道美麗的風景是日落的時候,就迫切地去看。看的時候,就挖空心思去讚美日落。說它是黃昏前最壯麗的靈氣,是黃昏前的專利。這樣就把黃昏也讚美了,甚至想像它是神,賜予大地溫暖的神。

14、當你漫步田野、幽徑或獨立山頭。但只見天空,一味的湛藍,水洗般藍了個透徹。一輪火一般,血一般的落日嵌在空中。落照下一樹兩樹丹楓,千點萬點黃花,斜暉脈脈地吻著它們。但只見一個兩個孤村,三戶五戶人家,一色的小橋,一色的流水。你不由得吟詠起馬致遠的《天淨沙·秋思》: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人在天涯。感受到一種壯美,一種悽美,一種靜美,一種絕俗之美。

15、在我住的那個地方四周被一座座的小山圍著。每每落日下山的時候我總會依著窗子觀看落日,看著落日一點一點的被小山吞噬而她卻沒有任何的不甘沒有任何的怨言只是一寸一寸的下山仿佛一位垂暮的老人對子女的最後的嘮叨。眨眼工夫太陽就不見了,又像是老人對子女的操勞一輩子後釋然的解脫,微笑著離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