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讚美小草的句子

1、小草身上還閃耀著一個亮點——頑強不屈的精神。小草雖然沒有參天大樹那樣的高大挺拔,也沒有花朵那樣的鮮紅美麗,但是,它們的精神足以蓋過這一切,足以讓人們重新去認識並驚嘆它們。

2、小草給人生機的動力,它充滿了活力,充滿了夢想,充滿了希望。草的作用很廣:它可以製成藥方,供人治病;它可以吸取二氧化碳,並釋放氧氣,讓我們每天都有新鮮的空氣;它可以保護水土流失,讓世界沒有沙漠化……它還有一種品質始終鼓舞著我,那就是堅忍不拔。

3、小草雖然嬌小,但是它有一種無與倫比的神奇力量和頑強的生命力,它不像較弱的含羞草一樣的嬌生慣養;也不像四鄰的楊、柳一樣貪圖熱鬧。它只是在那兒過著自己應有的生活,與春天緊緊握手,與同伴們親切地交談。它真誠、純樸,從不像桃樹一樣,動不動就使性子給點顏色瞧瞧,它只是頑強地生長,從不需要人們的伺候、撫慰。

4、小草是堅強的,即使是生活在百花爭艷的環境中,它絲毫沒有一絲自卑,依然默默無聞的生長著,沒有人過問它的存在,可是無論是風吹、雨打,還是太陽的照射,它都沒有為此而倒下來,依然頑強的生存了下來。不是有句詩寫得好嗎「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句詩就是用來形容小草的精神的。

5、小草的頑強精神激勵著我們中華民族,因此,有許多有志之士,情願做野草,等著地下的火燒。他們在艱苦的環境中,經受著挫折與失敗的考驗,為振興中華而默默無聞的貢獻出青春與力量。

6、小草是隨遇而安的。不論是在風塵瀰漫的公路旁,還是在荒涼貧瘠的土地上,甚至在沉重的石頭下,高高的牆壁上,他都能生根發芽,並且茁壯成長著。

7、小草雖平凡,但它卻代表著偉大的生命;代表著頑強不屈的精神;代表著希望;代表著堅強;代表著奉獻精神;代表著永不低頭、永不服輸的精神;代表著滴水之恩湧泉相報……

8、小草固然沒有茉莉的芳香,沒有牡丹的高貴,也沒有米蘭的高雅,小草只不過是被人們遺忘的小生命。可是,小草有花朵們沒有的美,那就是它質樸的美。春姑娘還沒到來時,萬物還沒復甦時,小草就甦醒了,它帶著泥土的芬芳從泥土裡鑽了出來,呈現出勃勃生機。

9、小草——綠色的天使,讓大地更加生機盎然;小草——美麗的精靈,給世界增添了樂趣;小草——可愛的使者,讓到處充滿希望的色彩。

10、小草是生命力的象徵。充滿濃綠的小草,是具有頑強生命力的模範。小路邊,沙灘上,屋頂檐底,隨處可見小草的身影。熾熱的太陽烤不死它,冰骨的嚴寒凍不壞它。一場春雨襲來,它又昂頭挺胸從地底下鑽了出來。

11、小草頑強的撐起,重新修復受傷的身體,在雨露和被鮮花遮住陽光後所散射的餘光下繼續生長。鮮花搖擺身姿發出了對它的嘲笑和鄙視,說它的樣子簡單醜陋且不及自己擁有的芳香。大樹也數落它,說它低賤且沒有自己高大和魁梧。小草無語,只是在現實充滿冷嘲風雨的環境裡,用一顆堅韌而又柔弱的身軀默默地頂忍著。

12、小草的一生可能很短暫,又或許它等到了隆冬。不管怎樣,小草是飽經風霜的,是受人踐踏的,更是不起眼的。可是,我卻最喜歡你——草,喜歡你的默默無聞,喜歡你的無私奉獻,更喜歡你的樸實無華!

13、小草的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它僅憑著薄瘠的黃土,與命運搏鬥,同頑石爭雄,經過頑強的奮鬥,終於帶著希望,露面於光明世界。

14、小草頑強,默默無聞,甘願奉獻,它沒有鮮花的美麗,也沒有樹木的高大與挺拔,但它有「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頑強生命力,有無私奉獻的精神,甘願用身體來裝扮世界,小草比牡丹更高貴,比出於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更高尚。

15、小草頑強的生命力,令我佩服,任憑狂風暴雨,小草從不彎腰,有道是「疾風知勁草」。()對於中學生的我們,更應具備小草這樣的精神,不管在學習上遇到多大的困難,我們都要勤于思考,去迎接困難,戰勝困難。就像俾斯麥說過「如果人生的旅途上沒有障礙,人還有什麼可做的呢。」

16、小草不擇環境的優劣,始終如一,百折不撓,頑強生長。在那酷熱的沙漠中,時時可見小草不屈的身影,或是一株,或是一叢,即使那裡水貴如油,小草卻始終堅強地向下扎,扎入地下,直到找到珍貴的水源。朋友,難道你不覺得這種堅強的意志十分可貴嗎

17、小草雖然不美不高,但它頑強的生命力常使我感動;小草雖然毫不起眼,可它不屈不撓的精神卻一直鼓舞著我前行。

18、小草從不炫耀自己,它只是默默地奉獻自己。有些人只見開花,卻無視小草的存在,經過風吹雨打之後,花兒凋謝了,而花兒身後的小草卻依然挺立在泥土上面,此時他們才知道小草的意志是那麼的堅強,小草的生命力是那麼的旺盛。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19、小草的外表並不突出,但是卻蟲滿了象徵春天的綠色,綠的像翡翠般。它身姿優美,給人以一種柔美的感覺。而且,它實際是春天最重要的一部分,如果沒有它,那麼任何花都會暗然失色。

20、小草的生命力十分的頑強。唐代詩人白居易曾為小草寫下這樣的一首詩: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生吹又生。當人從它的身上走過,在小草的身上會留下一排足跡,人們以為小草已不再長起來的時候,小草卻堅強的『站』了起來;當火焚燒著小草,以為小草會被徹底除掉的人們又錯了,因為這只能壓抑住一時,當來年的春風吹過,小草又會將它那生機勃勃的一面展現出來;當人們將小草從地面拔出,只要地里還有小草的一條根,小草便會又長出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