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上行下效造句

1、長輩賭博鬥牌,晚輩耳儒目染,自然也成為賭徒,這就叫上行下效。

2、自從新經理上任以後,勤勉自勵,同仁上行下效,工作績效大增。

3、文王的兒子武王,上行下效,也很孝順文王。

4、上行下效,當頭兒的老違反規章制度,事情那能辦好呢?

5、兩個助手既然無能,就上行下效,再為自己找兩個更加無能的助手。

6、在「一把手」的示範帶動下,作為嶗山土地主管部門的區國土資源局的「一把手」於志軍,也就上行下效,依樣而行。

7、皇帝為自己荷包著想,官員上行下效,貪污風氣延續到清末,遂成為清朝衰敗的主要原因。

8、上行下效,畸型發展觀還帶引社會向著急功近利、唯利是圖的道德深淵急速滑落,「笑貧不笑娼」,竟成一時風氣。

9、上樑不正下樑歪,上行下效,於是,()即使一般銀行工作人員,都可以濫用手中的權力。

10、當父母的若不知節儉,兒女就會上行下效,放縱無度。

11、在上位者若是行為不端,往往就會產生上行下效的結果。

12、如果一個社會總是你爭我奪,於是上行下效,風俗必然敗壞,道德必然淪喪。

13、在中國傳統的社會裡,博戲是一種流傳久遠且廣泛的風習,並發展出桔補、雙陸、打馬、擲骰子等各種方式,在上層社會以此做為消遣與娛樂,市井小民也上行下效。

14、上級主管只講門面排場,下屬當然跟著擺闊氣,於是形成一股上行下效的邪靡歪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