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螳螂捕蟬造句

1、然而螳螂捕蟬,黃雀在後,英國《經濟學家》推出二次方討論,歷數「房地產專家」「七宗罪」,就部分觀點展開批駁。

2、你們不可以打邊區。「鷸蚌相持,漁人得利」,「螳螂捕蟬」,這兩個故事,是有道理的。

3、漢·劉向《說苑·正諫》:「園中有樹,其上有蟬,蟬高居悲鳴飲露,不知螳螂在其後也;螳螂委身曲附欲取蟬,而不知黃雀在其傍也。」

4、有時不妨做一個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架勢,利用別人在打鬥的時機進行攻擊。

5、他一心都在算計別人,沒想到這次竟然螳螂捕蟬,被人暗算了。

6、做人如果太過短視近利,瞻前不顧後,就會像螳螂捕蟬一樣,招來其他的禍患。

7、這句是牧羊人吵架,狼贏得了獵物。與「螳螂捕蟬,黃雀在後」也沒關係。

8、他一心想占人便宜,卻不知道也有人在盯著他們,真是所謂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啊!

9、這些毒梟利用漁船在海上交易毒品,被守候多時的警方一舉成擒,正應驗了「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道理。

10、小偷只顧著偷東西,卻沒有想到螳螂捕蟬,黃雀在後,警察已經在外頭等著逮捕他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