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急流勇退造句

1、她在自己事業邁向巔峰時,決心急流勇退,回家相夫教子,做個賢妻良母。

2、居於高位的自豪感是如此強烈,急流勇退變得難以實現。

3、他在事業發達之際,竟急流勇退回鄉下當起農夫,真令人覺得意外。

4、歷史也許是最厚待那些見好就收、急流勇退而且不再返回的老闆們。

5、在人生路程上,一路往前沖固需勇氣,但急流勇退更需智慧。

6、他能在得意之時急流勇退,避開世俗的紛擾,真是明智之舉。

7、另例,周恩來屬於偏被管理型的人才,他多次有機會成為中共的最高領袖,但每次都急流勇退,只肯做最高領袖領導下的事務性官員。

8、溪水突然暴漲,大家趕快急流勇退,免得發生危險。

9、如果急流勇退的是智士,繼續奮鬥的就當是勇士。

10、我雖佩服韓信帶兵的氣勢,但我更欣賞張良急流勇退的智慧。

11、從董事長的言談中得知,雖然目前公司一片榮景,但他已有急流勇退之意。

12、但是魯瓦爾卡瓦本來承諾過在去年11月大選後就急流勇退,但是他卻沒有。

13、而上九爻處於高危之位,卻不能與時變通急流勇退,這必然會導致它由盛轉衰,從而走向自己的反面。

14、這河水實在太過湍急,我們是否該急流勇退,改走陸路?

15、他當年要不是明哲保身,急流勇退,今天必定被牽扯進這件弊案中。

16、如果學生在學習過程中得不到教師情感因素的積極參與,()一遇到困難就會自暴自棄,甚至急流勇退。

17、因此,進行垂直整合時,事前務必經過審慎周密的規劃,尤其不要為了挽救目前的危急事業而倉促行事,殊不知有時急流勇退比愈陷愈深好。

18、當公司經營慘澹時,有的股東急流勇退,轉讓自己的股份給其他股東,從而減少自己的投資風險。

19、當他知道康熙的身份之後,急流勇退,離他而去,甚至和自己心愛的人蘇麻喇姑分手也在所不惜。

20、那么,阿諾德這樣的天才交易員為什麼選擇急流勇退呢?

21、同時,這位仁厚老成的王爺又是一個深知急流勇退的有智之人,他深知當皇帝的兄長不僅英果剛毅,而且是雄猜之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