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望梅止渴造句

1、有些糖尿病患者為了控制「多尿」症狀,不敢多喝水,以至於「望梅止渴」。

2、他沒錢買別墅,只好天天看著房屋廣告望梅止渴了。

3、大伙兒口渴得很,搖爾滿山的梨子卻采不到,只能「望梅止渴」了。

4、後來羅貫中寫書,覺得不雅,便改成望梅止渴,流傳至今。

5、或者,它們本來就是起點,繞了很久,終於找回了路,又或者,那只是一個望梅止渴的幻想,在一望無垠的沙漠之中,還得繼續往前走。

6、不管是望梅止渴,還是畫餅充飢,它都會激勵你不停手中的槳,去追逐哪怕是一星微小的火光。

7、這樣,就使得這裡的居民,既不用對著水景「望梅止渴」,也不必「望河興嘆」。

8、如,對畫中蘋果的色彩和形狀產生美感時,也可以作為「望梅止渴」的情感體驗。

9、這些珠寶在太貴了,瞧瞧櫥窗里陳列的樣品望梅止渴,過過乾癮。

10、後人用上面的故事作成成語「望梅止渴」來比喻一個人幻想目的已經到達了以安慰自己的情況。

11、每當逢年過節,過敏體質人群常常只能望梅止渴。

12、井水都枯乾了,我們總不能天天望梅止渴,也該想想辦法才好。

13、有時只是畫餅充飢,望梅止渴。

14、中國大學生,引用了古話,()付錢給學生就好比「望梅止渴」-不考慮效果的解決問題。

15、既然不能到現場臂賞球賽,回去看電視轉播望梅止渴吧!

16、如果這時仍硬要貼著「一級保護」標籤而讓人們品味望梅止渴,這不合乎情理。

17、愛情是不可以望梅止渴的,拿著他的照片,抱的回憶,就能度過每一天嗎?

18、哈哈!頭先系京都府既網頁,見到呢幅靚靚櫻花牆紙,大家望梅止渴住先啦!

19、無奈這門市部上午九點開門,下午五時便匆匆打烊,我們無計可施,只能以看櫥窗中的郵票宣傳畫而望梅止渴了。

20、鸞拆書看了,雖然不曾定個來期,也當畫餅充飢,望梅止渴。

21、不管是望梅止渴,還是畫餅充飢,它都會激勵你不停手中的槳,去追逐哪怕一星微小的火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