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臥薪嘗膽造句

1、為了扭轉劣勢,他帶領全體員工力拚業績,真是臥薪嘗膽,艱苦備嘗啊!

2、中國足球要想衝出亞洲,必須臥薪嘗膽,刻苦訓練。

3、在補習班拚重考時,老師說要有臥薪嘗膽的精神,才會成功

4、只要有“臥薪嘗膽”的精神,就算身處逆境,也有成功的希望。

5、一時失敗何足畏,若有臥薪嘗膽的壯志,一定能反敗為勝。

6、當年X是公司一名大有作為的青年員工,後來在工作中不慎出了一次大差錯,受到領導的嚴厲批評。但他不灰心,不氣餒,臥薪嘗膽,以一往無前的精神不懈奮鬥,終於取訪了事業成功,為單位立下了汗馬功勞。

7、因為去年班集體考試成績不好,在過去的一年中我們臥薪嘗膽,忍辱負重。()通過不斷的努力學習,班集體最終轉弱為強,成為全市第一。

8、為了一雪前恥,且讓我們臥薪嘗膽,埋頭苦幹,以圖東山再起。

9、那天我們去了紹興博物館,認識了許多古代著名詩人和他們的作品,我看見了越王劍的仿品但能以假亂真,我還看見了越王臥薪嘗膽的雕像。

10、在報仇雪恥前,我決定先過臥薪嘗膽的生活。

11、句踐在回國後,臥薪嘗膽,忍辱負重,終於復興了越國。

12、越王勾踐打戰失敗了,他忍辱負重,天天臥薪嘗膽,經過三十多年的努力,終於轉弱為強,滅掉了吳國。

13、高三,是認識自我、挑戰自我、戰勝自我的機遇,是“拒絕誘惑,臥薪嘗膽”的定力;高三,是更高、更快、更強的永不言敗的豪情壯志,是“莫問收穫,只問耕耘”的淡定與執著;高三,是“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千山踏遍,回眸一笑的勝利喜悅,是“沒有一番寒徹骨,哪來梅花撲鼻香”,萬水淌過,苦盡笆來的成功彼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