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無的放矢造句

1、如果違背了這個目的,如果我們給予幹部的並不能幫助幹部去教育民眾、指導民眾,那末,我們的提高工作就是無的放矢,就是離開了為人民大眾的根本原則。

2、韓國的喜劇,往往不甘於只搞無厘頭的無的放矢,而是希望能借題發揮,對各種社會或個人問題諷刺一番。

3、他們談了半天都只是無的放矢,什麼問題也沒說明。

4、這些指控完全是無的放矢,毫無根據。

5、這些話都是無的放矢的謠言,你又何必在意呢?

6、當要全身心投入工作的時候,請集中精力在一個計畫上,而不要讓無的放矢,把精力耗費在所有的可能上面。

7、他決定訴諸法律來抗議這種無的放矢的指責。

8、作家奧奇克說,利什先生“也許有堂?吉訶德與風車作戰的素質……這次挨家控訴可能被看成是堂?吉訶德式的無的放矢。

9、請各位針對問題發表意見,不要無的放矢,()浪費大家的時間。

10、事實上,細心一點看,會發覺本片和《加》是一脈相承的。編導以極其不合情理的故事情節抖弄觀眾發笑,但不是完全無厘頭的無的放矢。想深一層,現實社會不正就是這樣荒唐?

11、總經理開會向來言必有據,從不無的放矢。

12、雖然《爛泥情人》有很多奇特的構思,但不是為製造話題而炮製的無的放矢,相反,全部都是言之有物和精雕玉琢之設計,令人看得著迷。

13、有人推測,這些特徵也許有利於發展狩獵與尋找配偶的行為,似乎不是無的放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