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寬宏大度造句

1、寬宏大度就是說有非場忿大度量。

2、諸葛亮有膽有識,才智過人。這讓我感到草船借箭的成功,使我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諸葛亮足智計謀,料事如神,寬宏大度,謙虛禮讓的大將風度。使得氣量狹窄,妒才忌能,才氣輸諸葛亮一籌的周瑜不得不嘆服。

3、呂蒙正不計人之過一文讚揚了他不斤斤計較,心胸寬廣。在日常生活中,對別人應有寬宏大度,不計個人得失的胸懷。

4、我這個人貪玩,好動,但老師並沒有一味指責,而是認為玩是兒童本性,只要不耽擱學習就好。你對我們寬宏大度,勞動時自己能做的事大都自己默契無聞地做了,對我們的淘氣常常一笑了之。

5、學習《負荊請罪》這個歷史小筆事,我們也從中體會到了廉頗知錯就改的品質及藺相如寬宏大度的精神。

6、縱觀中外古今,凡是事業成功者,無不具有”海納百川“的寬宏大度,無不具有寬容的美德。

7、他在老百姓面前是勤勞孺子牛,在戰友面前是寬宏大度的好兄弟,在敵人面前是威風凜凜的戰士,在父母面前是聽話孝順的好兒子。

8、每個人都該以寬宏大度的態度來對待別人。

9、對任何事情都要寬宏大度,尤其是對某些國中同學的過分言行。

10、竺可楨爺爺一生光明磊落,平易近人,大義凜然,冰清玉潔,寬宏大度。()潛心研究時,他持之以恆,鍥而不捨。遇到困難時,他臨危不懼,不屈不撓。他一生獻生氣象事業,鞠躬盡奪,死而後已。

11、寬宏大度的野豬經不起狐狸的道歉,原諒了狐狸。

12、她是一位冰清玉潔的科學家,她對人光明磊落,寬宏大度,平易近人;對事業廢寢忘食,持之以恆,鍥而不捨,最難為的是,當歹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