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盲人摸象造句

1、這就像盲人摸象,一大群盲人在觀察一隻大象。

2、不了解事情的前因後果,總是去猜測,就像盲人摸象,解決不了問題。

3、這個問題不如想像的簡單,如果勉強解釋,得小心犯了盲人摸象的錯誤。

4、“我認為我們現在都是盲人摸象。”康乃迪克州衛斯連大學的行星科學家詹姆斯·格林伍德說道,他對磷灰石進行了研究。

5、大家對這個新領域實在都不太了解,於是各說各話,好像在盲人摸象。

6、在經濟學觀念問題上,我們仍是盲人摸象。

7、自古以來,天文學家對宇宙的解說,往往好像盲人摸象一樣,多所臆測。

8、或者更糟糕的是,先是從一個擁堵的隊伍心煩意亂、踉踉蹌蹌地排到另一個,接著盲人摸象一般撿回自己的鞋子、皮帶、包包、電腦和別的零碎東西。

9、認識一種新事物的初期,難免會有盲人摸象般的臆測。

10、就像盲人摸象,每個人都只看了不同的一部分。

11、因為我們都是整體結構的一個很小的部分,我們每個人所做的工作有時候也真有點類似於盲人摸象,我們也許只能夠說出其中的一部分感覺。

12、我是劉健同,今年八歲,讀二年級,今天要給大家講一個故事:盲人摸象。

13、杯子兒童劇團以螢光木偶演出成語故事「盲人摸象」。

14、他如果堅持自己以偏概全的見解,就會像盲人摸象一樣,怎能得到正確的認識。

15、像你這樣東一點、西一點地讀書方法,好比盲人摸象,()難以融會貫通。

16、像你這樣東讀一點,西背一點地記單詞,就像盲人摸象,是學不好英語的。

17、一百多年以來,我們對佛教的研究,在很多方面來說,正像這一出盲人摸象。

18、如果你對過去不夠了解,那么對未來的預測自然是盲人摸象一般。

19、對事情只片面了解就下判斷,不等於盲人摸象嗎?

20、做調查的時候,如果只調查單一的方面,好像盲人摸象,就永遠也不能掌握問題的全貌。

21、佛陀曾經講過一個盲人摸象的故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