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咬文嚼字造句

1、這篇咬文嚼字的文章,讀起來頗費周折。

2、在這種方式和直接的美國軍事空運之間,很難看出有什麼差別,因此要說有差別,就顯得有些學院式的咬文嚼字了。

3、莫里哀與他的公司在劇場裡雖是新手,但他們仍然獲得了巨大的成功,在1659年演出了《可笑的女才子》 ,這是一個鬧劇,它諷刺當時人們咬文嚼字與模仿類似瑪德萊茵?德?斯庫德里的流行小說里的行為方式。

4、兩家企業一致同意分享一個專注於詳盡結構分析以及磨削工藝的改進技術的託運項目。咬文嚼字,試試看。先修修原文,盡求清晰,消除語帶雙關。

5、冬烘先生教人讀書,往往咬文嚼字,令人得不到什麼有益的知識。

6、“他們”是“上流社會人物” ,是“達官顯貴” 。他們給你一點施捨,動員你去服役,讓你去打仗,調教你, “說起話來像上層社會那樣咬文嚼字” ,事實上他們“全是騙子” 。

7、有些教授總是裝腔作勢,不是咬文嚼字,就是舞文弄墨。

8、“你玩弄文字的本領還不小,”沃林頓噴了一口煙,說道。“艾默里--艾默莉。嗯,不錯,很會咬文嚼字。”

9、他才讀了幾本古書,說起話來就老是咬文嚼字,拾人牙慧,真讓人受不了。

10、他演說時最喜歡咬文嚼字,古今中外,()東拉西扯,生怕別人不知道他有學問。

11、他寫這篇自傳時,真是咬文嚼字,一點也不敢馬虎。

12、如果田南在解釋如何修復這個被毀壞的機構上多花些手筆,少花些時間咬文嚼字的話,他那書可能會賣得更好些。

13、我也不喜歡。他總是裝腔作勢,不是咬文嚼字,就是舞文弄墨。

14、其次提出了六種詩歌語言教學的美育策略,即咬文嚼字式的體悟,朗讀吟誦式的體悟,聯想想像式的體悟,名句突破式的體悟,激盪創造式的體悟,樂畫輔助式的體悟。

15、讀書為的是要明白事理,如果一味咬文嚼字,反而難以前後貫通,了解大意。

16、他比一般無偏見的英國紳士更加公然地宣稱:他討厭詩人的言之無物、冗詞贅語和咬文嚼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