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用杯水車薪造句

1、媽媽給我的5元錢,對於我的那本漫畫書,真是杯水車薪啊。

2、他虧空太多了,你縱然把錢都借給他,也不過是杯水車薪,起不了太大作用。

3、這座塑膠廠火勢猛烈,消防車的水柱顯然是杯水車薪,無濟於事。

4、這工程所需經費這麽龐大,我們就只有這麽一點錢,杯水車薪,真不知該怎麽辦?

5、四川汶川發生地震了,這些救災物資對災民來說簡直是杯水車薪。

6、有人向一位雕刻手藝高明的藝術家請教雕刻心得,藝術家說:「每個人做事剛開始都只是杯水車薪,慢慢努力練下去,就能成功。」

7、大伙兒湊了這點錢,對你來說,雖是杯水車薪,但也聊勝於無。

8、我這一點錢對你來說可能是杯水車薪,但解燃眉之急應有點幫助。

9、這點錢對貧困潦倒的他簡直就是杯水車薪。

10、為災區獻愛心盡避只是杯水車薪,但是我們真誠的希望災區人民能夠早日脫離困難。

11、軍訓的時候,我帶的東西真的是杯水車薪根本撐不了幾天。

12、這麼點錢對於他來說簡直就是杯水車薪。

13、要救濟這麽多的難民,卻只有這麽一點糧食,真是杯水車薪哪!

14、「環保」是一個大問題,雖然我們現在所做的事情都只是杯水車薪,但越來越多的人加入環保行列,環保一定會完全成功的!

15、當我看見電視裡大火災的場面,消防隊員不停的灑水還是杯水車薪時,我不由的對安全更加重視了。

16、他那100元錢,對家裡的開銷簡直就是杯水車薪。

17、解決大困難要用大力量,上級長官老是杯水車薪,如何解決?

18、久旱成災,今午下這場雷雨只是杯水車薪,無濟於事。

19、雖然湊齊了80元錢,可是對挖井還只是杯水車薪。

20、一天早上,我要買一個雷速登,可是口袋裡的錢杯水車薪,()根本不夠這時我像熱鍋上的螞蟻--到處亂走。

21、大水淹了廠房,光是清理費就要幾十萬,你這幾千元只不過是杯水車薪。

22、關羽出兵伐魏的時候,驕傲自大出動的兵力杯水車薪,一下子就被打敗了。

23、你再怎麼努力,只是杯水車薪,彌補不了你這麼大的錯誤。

24、在春遊的時候,我帶的零食根本就是杯水車薪,還沒到目的地,就吃光了。

25、想要得到班級的榮譽,光靠幾個人的力量只能是杯水車薪,必須要所有的同學團結協作,才能奪得第一!

26、我們獻出的一點愛心,雖然對災區人民只是杯水車薪,但是人們一人獻出一點愛,小愛就能匯聚成大愛。

27、杯水車薪--都快考試了,許多同學才加緊複習,但這些都只是杯水車薪的,不論怎樣都不能改變失敗的結果。

28、因為他對學習的態度很不認真,所以,盡避家長非常努力地為他補習功課,效果卻還是杯水車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