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親情比喻句

1、親情就是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

2、親情就像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

3、親情就像溫暖的陽光, 像那重重夜幕里一盞溫柔的燈光,遠遠的為我亮著,輕喚我遲疑的腳步。

4、親情是皚皚雪中的爐火,讓人幸福溫馨,親情是茫茫大海的航燈,讓人執著堅定,親情是味淡雋永的清茶,讓人祥和寧靜,親情是無邊落木的新葉,讓人心生希望。

5、親情是陽光,拂照你如拂乍暖還寒時風中的花瓣;親情是燈,在你獨行夜路時給你的那一點溫暖的光亮;親情是風,是在你迷茫時推你向前的那股動力。親情是你心中那一團生生不熄的火,照耀著你走上永無止境的進取之路;親情是蠶吐的絲,不斷線不斷根,任憑路再坎坷,再艱險,它總永遠在你身邊相伴。親情永存。

6、家是避風港,家是根,家是安全感,家是述不完的思念,家是忘卻煩惱的天堂,家是…是最誠摯的愛!

7、親情就像一把扇子,在烈日炎炎下為兒女扇起一陣涼爽的清風;

8、母親是困難中的一根拐杖,當你腳步蹣跚時,幫助你找好重心,支撐起一片希望的原野。

9、親情是一道岸堤,在你心靈脆弱時,為你築起堅強的信心;親情是一道彩虹,在你經歷風雨後,為你畫上美麗的燦爛;親情是一點雲朵,在你落寞時,為你繡上一朵美麗的花朵。親情是遠方的守候,守候你的歸來;親情是永久的思念,思念你的一切;親情是離別後不盡的哀傷,哀傷你遠去的背影;親情是團聚時無限的快樂,快樂著你的平安及歸來。

10、親情就象一首田園詩,幽遠純淨,和雅清淡;

11、親情就像一顆永遠亮在心底的美麗星星。

12、親情就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

13、母親是挫折中的陣陣清風,當你驚惶傷心時,為你拭去焦躁的汗水,梳理好零亂的思緒。

14、親情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語,親情就是漂泊天涯的縷縷思念,()親情就是兒女病榻前的關切焦灼,親情就是兒女成長的殷殷期盼。

15、親情是一件溫暖的外套,是外套一抖行將脫落的紐扣;親情是一張珍藏的唱片,是唱片上的一首老歌;親情是一盞清心的茶,親情是一隻停電後的手電,只照亮別人,不照亮自己;親情是一段骨肉相離的歷史,西班牙、埃及與蘇伊士,大陸與台灣;親情是割捨不去的情愫,是義無反顧的追隨,是壯士訣行時的依戀,是海枯石爛的訣別,是無需言行的默契。

16、父親是一口礦井,風雨中,疲勞的脊背在晨曦中縮短又被落日拉長;母親是一柱火把,黑暗中,輕柔的的嗓音在歌謠中,沙啞又在半夜裡重複;我是一粒小胚胎,晴空下,稚嫩的手臂在沃野上破土又在火光中挺立。

17、親情就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

18、母親是黃集中的一朵鮮花,當你落寞惆悵時,看一眼滿目青翠,聞一下香沁心脾,心裡得到恬適不會孤單。

19、親情就像一把大傘,在急風驟雨中為兒女撐起一個溫馨的港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