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國小語文排比句摘抄

1、讀沙漠,讀出了它坦蕩豪放的胸懷;讀太陽,讀出了它普照萬物的無私;讀春雨,讀出了它潤物無聲的柔情。讀大海,讀出了它氣勢磅礴的豪情。讀石灰,讀出了它粉身碎骨不變色的清白。

2、朋友是快樂日子裡的一把吉它,盡情地為你彈奏生活的愉悅;朋友是憂傷日子裡的一股春風,輕輕地為你拂去心中的愁雲;朋友是成功道路上的一位良師,熱情的將你引向陽光的地帶;朋友是失敗苦悶中的一盞明燈,默默地為你驅趕心靈的陰霾。

3、幸福是「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的聖潔;幸福是「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的豪壯;幸福是「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胸懷;幸福是「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氣節。

4、從秋葉的飄零中,我們讀出了季節的變換;從歸雁的行列中,我讀出了集體的力量;從冰雪的消融中,我們讀出了春天的腳步;從穿石的滴水中,我們讀出了堅持的可貴;從蜂蜜的濃香中,我們讀出了勤勞的甜美。

5、當一個人懷疑自己的時候,他忘記了建立自信是一種習慣;當一個人渾噩度日的時候,他忘記了閱讀好書是一種習慣;當一個人悲觀失望的時候,他忘記了建立自信是一種習慣;當一個人志得意滿的時候,他忘記了謙卑為懷是一種習慣;當一個人背信棄義的時候,他忘記了誠實守信是一種習慣。

6、青春是一首歌,她撥動著我們年輕的心弦;青春是一團火,她點燃了我們沸騰的熱血;青春是一面旗幟,她召喚著我們勇敢前行;青春是一本教科書,她啟迪著我們的智慧和心靈。

7、春天的雨,細膩而輕柔,給山野披上美麗的衣裳;夏天的雷,迅疾而猛烈,為生命敲響熱烈的戰鼓;秋天的風,涼爽而愜意,為落葉送去溫馨的問候;冬天的雪,慈祥而溫厚,為莊稼帶來多情的呵護。

8、歷史是一幅畫,時間是絢麗的色彩;歷史是一座高山,時間是嶙峋的巨石;歷史是一棵大樹,時間是繁茂的枝葉。歷史是一條長河,時間是涌動的波濤;歷史是一艘行進的船,時間是一張網;人生是一條河,歲月是一張櫓。

9、什麼樣的年齡最理想,鮮花說,開放的年齡千枝競秀;什麼樣的青春最輝煌,太陽說,燃燒的青春一片光芒;什麼樣的心靈最明亮,月亮說,純潔的心靈晶瑩透亮;什麼樣的人生最美好,海燕說,奮鬥的人生快樂無窮。

10、美是遊蕩在藍天上的幾縷白雲,美是偎依在山岡上的幾點殘雪,美是迴蕩在密林中的幾聲鳥鳴,美是跳躍在海面上的一抹斜陽。

11、太陽無語,卻放射出光輝,高山無語,卻體現出巍峨;藍天無語,卻顯露出高遠;大地無語,卻展示出廣博;鮮花無語,卻散發出芬芳;青春無語,卻散發出活力。

12、江水奔流不息,傾訴的是自己澎湃的波濤;樹木傲雪參天,挺拔的是自己無邊的蒼翠;山嶺巍峨起伏,顯示的是自己堅強的體魄;草原縱橫千里,()袒露的是自己寬廣的胸懷;人類攔江築壩,展現的是自己豪邁的氣魄。

13、小溪是勇敢的,它不畏高山峻岭的阻隔,不畏腳下道路的崎嶇,勇往直前;大樹是堅強的,它不畏狂風暴雨的打擊,不畏嚴寒酷暑的煎熬,昂首屹立;燈塔是無畏的,它不怕無邊黑暗的包圍,不怕常年累月的孤獨,永放光芒。

14、諒解是一股和煦的春風,能消融凝結在人們心中的堅冰;諒解是一束溫暖的陽光,能驅散積聚在人們心頭的陰雲;諒解是一場綿綿的春雨,能洗滌飄落在人們心頭的塵埃;諒解是一陣柔和的清風,能熄滅堆積在人們心中的怒火;諒解是一滴晶瑩的甘露,能滋潤人們心中乾涸的土地。

15、我是一隻蜜蜂,在祖國的花園裡,飛來飛去,不知疲倦地為祖國釀製甘甜的蜂蜜;我是一隻紫燕,在祖國的藍天上,穿越千家萬戶,向祖國向人民報告春的信息;我是一滴雨點,在祖國的原野上,從天而降,滋潤乾渴的禾苗;我是一株青松,在祖國的邊疆,傲然屹立,顯示出莊嚴的身姿。

16、給我一次困難,讓我懂得克服;給我一次挫敗,讓我經受磨練;給我一次失敗,讓我學會反省;給我一次恥辱,讓我學會振作;我感謝每一次帶我走向成功的經歷。

17、如果你是一棵大樹,就撒下一片陰涼;如果你是一泓清泉,就滋潤一方土地;如果你是一棵小草,就增添一分綠意。

18、童年是一個謎,混沌初開,稚嫩好奇;少年是少年是一幅畫,色彩絢麗,爛漫天真;青年是一首詩,浪漫瀟灑,熱情開朗。

19、如果說愛是三月淅瀝的春風,感恩就是小草吐露的新綠;如果說愛是初夏生機的日光,感恩就是材木成長的濃綠;如果說愛是冬日潔白的雪花,感恩就是顆粒飽滿的小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