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春光的句子

1、冬去春來,春風習習,給人們帶來的是盎然的春意、溫暖的生活。因而,自古以來,詩人們對春風情有獨鍾,以其生花妙筆一次又一次地吟詠之。在中國古代詩人們的筆下,春風富有春意,又是異彩紛呈的。

2、山下一片杏花如雲。山谷里溪流旋轉,奔騰跳躍,丁冬作響,銀霧飛濺。到處都是生機,就連背陰處的薄冰下面,也流著水,也游著密密痲痲的小魚。

3、人們放起了一個又一個大禮炮,炸醒了沉睡的春姑娘。她揉了揉眼睛,看了看四周,到處一片潔白,而且雪還下的很大。她自言自語的說:「不行,我得止住冬妹妹,要不就會把別的動物凍死的。」她跑到冬妹妹的家裡一看,原來是冬妹妹的雪簍破了一個大洞,她趕忙去把雪簍補好。但是補好雪簍只能把雪止住,不能把雪化掉,怎麼辦呢?她想了想,又飛奔而去,她這是要幹什麼呢?原來是去找太陽公公。陽光照遍大地,人們凍僵了的手、耳朵和臉也漸漸地好了起來。她又叫來春風姑娘、春雨姑娘和雷公公,春雨姑娘把紡了好久的線慢慢的往下拋,雷公公把藏了好久的大鼓重重地打了起來。春風輕輕的吹,春雨細細的下。風吹綠了柳樹,雨喚醒了筍芽。從院子裡鑽出來的迎春花一朵兩朵迎風搖擺,好像在說:「歡迎歡迎,熱烈歡迎!」春姑娘高興的笑了,因為她的勞動給別人帶來了歡笑。

4、春天的風,像棉絮一樣溫柔,吹過我家門前的小河。

5、杉樹枝頭的芽簇已經頗為肥壯,嫩嫩的,映著天色閃閃發亮,你說春天還會遠嗎?

6、就算你留戀開放在水中嬌艷的水仙,別忘了山谷里寂寞的角落裡,野百合也有春天……

7、春風像一位調皮的孩子,把我披肩的長髮「輕攏、慢捻、抹復挑」,飛揚起來的就不僅僅是一縷縷綢兒似的青絲,還有我洋溢著幸福的、像音樂一樣流淌的心情。

8、天空是沉碧的,太陽像海綿一樣溫軟;風吹在人們身上使人著了魔一樣地快活。人們迷醉了一樣快要溶解在這種光景里了。

9、柳絮飛舞了,榆錢飄落了,蝴蝶和落在地上的油菜花瓣依依惜別,豌豆花變成了肥綠的嫩莢。

10、和煦的春風在悠悠地吹著,像有一隻溫柔的手在撫摸著她的頭髮和臉龐。

11、春天來了!你看,融化的冰水把小溪弄醒了。「丁冬、丁冬」,它就像大自然的神奇歌手,唱著清脆悅耳的歌,向前奔流……

12、河邊的柳枝吐了嫩芽,蘆筍也鑽出來放葉透青了,河道里平靜的水,從冬天的素淨中甦醒過來,被大自然的色彩打扮得青青翠翠。

13、每到春天,紅得如火的木棉花,粉得如霞的芍藥花,白得如玉的月季花競相開放。()它們有的花蕾滿枝,有的含苞初綻,有的昂首怒放。一陣陣沁人心肺的花香引來了許許多多的小蜜蜂,嗡嗡嗡地邊歌邊舞。

14、林子的泥土夾雜著清新的氣味,草葉慢慢地探頭,在樹根,在灌木叢,在你的腳下,安靜地蔓延著不為人知的淺綠。像淡淡的水粉。

15、春風是柔和的。南朝齊時的王儉在其…春風的忙碌。

16、春風像慈藹的母親的手,柔柔地撫摩著我的臉;像頑皮的孩子的身影,倏忽間又消失得無影無蹤。

17、二月里的春風,在白天,暖洋洋的,帶點潮濕味兒,吹在臉上,卻有點像棉花絮拂著臉上的味道;可是一到夜晚,特別是深夜,那股尖厲勁兒,真有點像剪刀呢。夜風在河灘里飄動著,沙灘里的柳樹,像喝醉了酒似的,使勁地舞動著她滿身的嫩油油的枝條。

18、春風像一把巧剪,裁出山川一片新綠;又像一位高明的畫師,繪出大地萬紫千紅。

19、春風像一個心靈手巧的少女,用她那靈巧的雙手染綠了柳枝,染紅了桃杏枝頭,染黃了簇簇的迎春花。

20、柳樹舒展開了黃綠嫩葉的枝條,在微微的春風中輕柔地拂動,就像一群群身著綠裝的仙女在翩翩起舞。夾在柳樹中間的桃樹也開出了鮮艷的花朵,綠的柳,紅的花,真是美極了!

21、就連那馬路兩旁人行道上的樹木,不久以前,它們還是光禿禿地兀立在寒風中,現在也都綻出了嫩芽,披上了綠裝,興高采烈地迎著行人,傾吐著濃郁的春天氣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