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百合花的句子

1、當它歷經磨難,終於從紛亂的野草叢中,迎風怒放出沾滿晶瑩露珠的花朵的時候,誰能不去讚美它和天鵝一樣的高雅美麗呢。

2、在剛剛盛開的百合花瓣中,沾滿了晶瑩的露珠。當其它野草都以為這是早晨的水霧時,只有百合花知道,那是自己喜悅的淚水。

3、接葉有多種,開花無異色。含露或低垂,從風時偃仰。

4、啊!百合花不僅好看,而且堅強用途還多。我喜歡它。

5、宋代大詩人陸游也曾詠曰:「芳蘭移取遍中林,餘地何妨種玉簪,更乞兩叢香百合,老翁七十尚童心」。

6、南北朝時代,梁宣帝詩云百合花:「接葉多重,花無異色,含露低垂,從風偃柳」。讚美它具有超凡脫俗,矜持含蓄的氣質。

7、百合花是色澤鮮艷的花朵,新奇雅致的花姿,青翠娟秀的綠葉,亭亭玉立的莖幹,還有那淡淡優雅的清香。

8、永日向人妍,百合忘憂草。午枕夢初回,遠柳蟬聲杳。蘚井出冰泉,洗瀹煩襟了。卻掛小簾鉤,一縷爐煙裊。

9、百合花生命力堅強,不怕太陽曬,也不怕雨水打。不管天氣再怎麼幹旱,它照樣亭亭玉立。百合花繁殖非常快,只要種子掉到泥土裡,很快就會長出另一棵百合花。我喜歡它這種性格。

10、百合花那副端莊淡雅的芳容確實十分可人。它植株挺立,葉似翠竹,沿莖輪生,花色潔白,狀如喇叭,姿態異常優美,能散出隱隱幽香,被人譽為「雲裳仙於」。

11、方蘭移取遍中林,餘地何妨種玉簪。更乞兩叢香百合,老翁七十尚童心。

12、當它歷經磨難,終於從紛亂的野草叢中,迎風怒放出沾滿晶瑩露珠的花朵的時候,誰能不去讚美它和天鵝一樣的高雅美麗呢。

13、百合花的根像大蒜瓣一樣,可以食用,據說它的營養價值很高,還可以藥用。百合花長著一根很長的莖,莖上有許多嫩綠的葉子,它們成螺旋狀分布。莖的最頂端掛著許多鈴鐺似的百合花。百合花到了一定的時候,花骨朵自然就會炸開,裡面冒出七根花蕊,其中一根是雌蕊,其餘六根是雄蕊。我們家的百合花叫做火百合。火百合是紅色的,花瓣上有許多小黑點點。有的百合花都開謝了,只剩下一根雌蕊。百合花的每片葉子上都有一個黑色的種子。

14、色澤鮮艷的花朵,新奇雅致的花姿,青翠娟秀的綠葉,亭亭玉立的莖幹,還有那淡淡優雅的清香。

15、閉上你的眼睛,將你的心靈打開,是否也看到了,一朵朵百合正在開放。

16、當百合花歷經磨難,終於從紛亂的野草叢中,迎風怒放出沾滿晶瑩露珠的花朵的時候,誰能不去讚美它和天鵝一樣的高雅美麗呢。

17、當它迎風怒放在峽谷中,怒放在野草叢中的時候,()它證明了自己的價值,證明了自己的意義。

18、月映九微火。風吹百合香。

19、當百合花迎風怒放在峽谷中,怒放在野草叢中的時候,它證明了自己的價值,證明了自己的意義。

20、百合花開了,她終於讓別的「雜花野草」認識了自己,她是一株潔白的百合,作為一株花,她的使命就是開花,百合雖小,但他沒有放棄求生的希望,而是一步一步地走下去。

21、爾叢香百合,一架粉長春。堪笑龜堂老,歡然不記貧。

22、它那副端莊淡雅的芳容確實十分可人。它植株挺立,葉似翠竹,沿莖輪生,花色潔白,狀如喇叭,姿態異常優美,能散出隱隱幽香,被人譽為「雲裳仙於」。

23、方石斛栽香百合,小盆山養水黃楊。老翁不是童兒態,無奈庵中白日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