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表達心情低落的句子

1、鳥聲減了啾啾,蛙聲沉了咯咯,秋天的蟲吟也減了唧唧。七十年代的台北不需要這些,一個樂隊接一個樂隊便遣散盡了。要聽雞叫,只有去詩經的韻里找。現在只剩下一張黑白片,黑白的默片。

2、二十五年,沒有受故鄉白雨的祝福,或許發上下一點白霜是一種變相的自我補償吧。一位英雄,經得起多少次雨季?他的額頭是水成岩削成還是火成岩?他的心底究竟有多厚的苔蘚?

3、就在這十里長街上,我們的周總理迎送過多少位來自五洲四海的國際友人,陪著毛主席檢閱過多少次人民民眾。人們常常幸福地看到周總理,看到他矯健的身軀,慈祥的面龐。然而今天,他靜靜地躺在靈車裡,越去越遠,和我們永別了!

4、靈車四周掛著黑色和黃色的挽幛,上面裝飾著大白花,莊嚴,肅穆。人們心情沉痛,目光隨著靈車移動。老人、青年、小孩,都不約而同地站直了身體,摘下帽子,眼睜睜地望著靈車,哭泣著,顧不得擦去腮邊的淚水。

5、1976年9月9日下午4時,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以萬分悲痛的心情對外宣布,中國人民的偉大領袖、偉大導師毛澤東主席於當天凌晨0時10分在北京逝世。

6、高三女生小芳高考失利跳樓,目睹女兒跳樓的母親悲痛欲絕。高考分數,是不是被老師和家長們強調得過於重要了?為什麼在她的心裡,高考分數比生命還重要?分數是殺人犯,還是我們的教育體制出現了問題?

7、冷芬初的高考分數離錄取分數線僅兩分之差,落榜帶來的壓力最終導致他精神失常,2000年他趁家人不注意,走出家門後從此再未回家。

8、廈門街的雨巷走了二十年與記憶等長,座無瓦的公寓在巷底等他,一盞燈在樓上的雨窗子裡,等他回去,向晚餐後的沉思冥想去整理青苔深深的記憶。()前塵隔海。古屋不再。聽聽那冷雨。

9、毛澤東逝世後,世界各地對他的讚揚和哀悼如潮水般湧來。曾有記者這樣寫道:“9月9日下午4時這一悲痛時刻,似乎地球也停止了轉動。”在他逝世後的10天裡,共有123個國家的政府和首腦向中國政府發來了唁電或唁函,105個國家的領導人或他們的代表到中國使館弔唁,53個國家降半旗致哀,許多國際機構和國際會議上也開展了悼念活動。

10、天灰濛濛的,又陰又冷。長安街兩旁的人行道上擠滿了男女老少。路那樣長,人那樣多,向東望不見頭,向西望不見尾。人們臂上都纏著黑紗,胸前都佩著白花,眼睛都望著周總理的靈車將要開來的方向。

11、他聽那冷雨打在傘上。索性更冷一些就好了,他想。索性把濕濕的灰雨凍成乾乾爽爽的白雨,六角形的結晶體在無風的空中回迴旋旋地降下來。等鬚眉和肩頭白盡時,伸手一拂就落了。

12、現在被葬入墳墓的這個人,舉國哀悼他。對我們來說,一切虛構都消失了。從今以後,眾目仰望的將不是統治者,而是思想家。一位思想家不存在了,舉國為之震驚,今天,人民哀悼一位天才之死,國家哀悼一位天才之死。

13、1936年10月22日,郁達夫在紀念魯迅的文章中說到魯迅的葬禮,他說:“這不是尋常的喪葬,這也不是沉鬱的悲哀,這正像是大地震要來,或黎明將到時充塞在天地之間的一瞬間的寂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