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優美語段集錦

1、既然不願意被風雨淋濕,何不未雨綢繆?既然不願意屈服於坎坷崎嶇,何不磨練自己,讓自己適應困難,戰勝困難;既然不能號令風雨,讓日月臣服,為何不趁早學會適應,為自己撐起一方璀璨星空。

2、毛澤東面對生活中的苦難是「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的激昂;蘇東坡是「一樽還酹江月」的感嘆;徐志摩是「得之,我幸;失之,我命」的自慰。

3、沒有藍天的深邃可以有白雲的飄逸;沒有大海的壯闊可以有小溪的優雅;沒有原野的芬芳可以有小草的翠綠!生活中沒有旁觀者的席位,我們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自己的光源,自己的聲音!我們有美的胸襟,我們才活得坦然。我們活得坦然,生活才給我們快樂的體驗。

4、每一本優秀的書都開啟了一扇智慧之門,每一扇門後都有一位智者在等候你的來訪,把你引領到新的境界。

5、其實,名人形象的高大,是崇拜者自己先屈下膝去仰視的結果:把別人看作聳入雲際的高山,視自己則為一黃土。若能站直了看名人,就會發現在他們顯赫聲名的背後,原來也是一副普通的身材,只不過穿了特製的名袍而已,無須那般景仰的。

6、青春是用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水釀成的瓊漿歷久彌香,青春是用不凋的希望和不滅的嚮往編織的彩虹絢麗輝煌,青春是用永恆的執著和頑強的韌勁築起的一道銅牆鐵壁固若金湯。

7、人本是散落的珠子,隨地亂滾,文化就是那根柔弱又強韌的細絲,將珠子串起來成為社會。

8、人的肉體曾經與土地血肉相連,技術文明把它們隔離了開來。人的靈魂曾經有神話或宗教作為家園,科學理性把它從中放逐了出來。

9、人皆有靈魂,但靈魂未必總是在場的。現代生活的特點之一是靈魂的缺席,它表現在各個方面,例如使人不得安寧的快節奏,遠離自然,傳統的失落,人與人之間親密關係的喪失,等等。因此,現代人雖然異常忙碌,卻仍不免感到空虛。

10、人世間各種其他的責任都是可以分擔或轉讓的,惟有對自己的人生的責任,()每個人都只能完全由自己來承擔,一絲一毫依靠不了別人。

11、人要高瞻遠矚,應走出生活里的山谷與陰影,進入一望無際的高原,然後沉浸在那陽光里,讓靈魂翱翔,讓內心充滿偉大的夢想,讓生命、生活和熱情恣意奔放。

12、如果你意識到,生命是一條單向車道,你永遠不可能再次路過相同的風景,那麼你就應該全身心地去享受生活,而這就是快樂的真諦了。

13、如果說他的命運是那破舊的花架,那麼因為他的堅強意志,變得繁花似錦,光艷奪人;如果說他的命運是那漆黑的夜空,那麼因為他的堅強意志,變得繁星閃爍,熠熠發光;如果說他的命運是那貧瘠的土地,那麼因為他的堅強意志,變得蔥蔥鬱郁、油油翠綠。

14、生活還像一杯紅酒,熱愛生活的人會從中品出無窮無盡的美妙,將它握在手中仔細觀察,它的暗紅色中有血的感覺,那正是生命的痕跡;抿一口留在口中回味,它的甘甜中有一絲苦澀,如人生一般複雜迷離;喝一口下肚,余香沁人心脾,讓人終生受益。

15、生命不是一篇「文摘」,不接受平淡,只收藏精彩,她是一個完整的過程,是一個「連載」,無論成功還是失敗,她都不會在你背後留有空白;生命也不是一次彩排,走得不好還可以從頭再來,她絕不給你第二次機會,走過去就無法回頭。

16、生命的可愛正在於它的脆弱,脆弱仿佛一根絲,慢慢地纏繞起雪白的繭子。繭子內,是生,也是死,全看我們怎樣選擇。

17、生命之宴該是如此吧!我對生命中的涓滴每有一分賞悅,上帝總立即賜下萬道流泉;我為每一個音符凝神,他總是傾下整匹的音樂如素錦。生命的厚禮,原來只賞賜給那些肯於一嘗的人。

18、世界本來就不「完美」。我們不快樂的程度取決於現實跟它們「應該是」的樣子之間有多大距離。如果我們不凡事苛求完美,快樂這檔子事就簡單得多了。

19、叔本華曾說:「生活是一條由熾熱的煤炭所鋪成的環形道路。」因為他的情感中有對生活苦難的深度感知。張愛玲說:「生活是一件美麗的華袍,裡面爬滿了虱子。」因為她的情感中有對生活本質深刻的剖析。

20、痛苦應成為我們生命之舟上的壓艙物,正因為有了它的存在,我們的船才得以穩健地前行。

21、往事付流水。然而,人生中有些往事是歲月帶不走的,仿佛愈經沖洗就愈加鮮明,始終活在記憶中。我們生前守護著它們,死後便把它們帶入了永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