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優美句子摘抄加感悟

1、花間一壺酒,醉了匆匆過客,醉了繽紛的流年。心裡的舊恨新愁斑駁成清淺的月色,蒼老了容顏。對酒當歌,人生幾何,只把這如花歲月,無名相思,賦予淡淡的清光,淒冷的寒禪。月影綽綽,冷風瑟瑟,夜的微涼透心入骨。

2、獨依歲月的長廊,看籬下黃花,簇簇靜燃青春的火焰。冰霜不緊,花飛蝶舞,淺吟低唱深情的呢喃。風裡搖曳,無邊的眷戀。那是無言的心語,在寂靜的原野,逍遙成一段清歌。安得倚天抽寶劍,將莽莽遠山截斷,寄給遠方的你。遠山眉黛長,眼似秋波橫,婉約的小令,也唱不出你的心曲。

3、冬天是一個刪繁就簡的季節,所有的華麗一一退場,露出原本的面目。只有車流如舊,奔跑、蠕動、或者停滯,從擁擠堵塞中走來的女人,來不及脫掉夏日風情,就無可奈何地穿上了冬天的外套,清瘦的樹影佇立在街道兩邊或隔離帶中,默默地梳理著往日的光陰。

4、掉光了葉子的樹漸漸被雪勾勒出一些明快而簡潔的線條,如果有心,你會發現每根枝條的走向與弧度都是唯一的,看上去雪白又晶亮。堅守著最初信念的那些葉子則被雪裝扮成毛茸茸的模樣,甚至連整個樹冠都蓬鬆起來。低矮的灌木叢上則堆滿了從天上落下來的軟雲,一團團,一片片,連綿不斷,呈現深深淺淺的意境。

5、我已忘了有多少詩寫在記憶里,被風吹散了,也記不清那個我徘徊過千百次的荷塘究竟又盛綻了多少回。那些舊日的小時光就駐足在那裡,照亮了我的窗也裝飾了我的夢。

6、我們每個人都有那些個值得紀念的小時光,它們幫你記住你的淚你的痛你是誰。上弦月,惹人心傷,沉寂在自己的小靜默中,我細數著往日的那些個點滴,心頭早已溢滿感動,早已融化作一池春水

7、微涼的秋風凋零了一季的黃葉,帶來無盡的感傷與寂寥。我在默默的祈禱,心中期許著有人與我煮酒一杯,互訴衷腸;期許著一句簡單而溫馨的問候——天已微涼,請添衣裳;期許著一次美麗絢爛的煙花,灼燙下我心中的彷徨。故去的人兒,已然不復存在。可為什麼我的心仍牽繫著唐朝的憂傷?後主那眉宇間的惆悵為何還在我心中蕩漾?是對墨香的共同迷戀,亦是對世事無常的唏噓感慨。我不是後主,天下也不曾屬於過我。但我願是後主,願如他一般花前月下題文弄墨,願如他一般歌台舞榭揮灑才情,願如他一般醉心文學寫盡悲歡。然後,在自己的生命中留下最美麗的煙花。

8、天階夜色涼如水,鷗鷺翩躚,花睡去。淡淡的憂傷,氤氳著靜靜的小河。潛藏的情愫,溢成一片藍色的海。總無法忘卻,那曾經的憂鬱,飄零的殘夢,已水煙霧潦,散成無邊的風月。牽念的深處,總閃爍著那麼一雙媚眼,眼眸中散著熱,發著光,明媚若三月的****。誰,觸我心弦,瀰漫成一地紅塵,點亮靜夜的星空。

9、歲月流芳,花開幾度,走在歲月里,醉在流香里,總在時光里輾轉徘徊。花開幾許,落花幾度,歲月寒香,飄進誰的詩行,一抹幽香,摻入幾許愁傷,流年似花,春來秋往,睜開迷離的雙眼,回首張望,隨風的塵煙蕩漾著迷忙,昨日的光陰已逝去,留下無盡的回憶讓人留戀與追憶

10、絲絲晚風,並不覺得寒冷。只因心中有你。即使風雨,也會化作迷離的夜色,軟軟的,柔柔的,在心靈最深處流淌。人煙寒橘柚,煙波鎖清秋,纏綿的過往,柔軟成一地黃花。誰在輕歌曼舞?聲聲唱,生命的離歌。江南西樓,沉積著歲月的滄桑,那一抹淺笑,那一縷塵緣,旖旎在繁華深處。寂寞天涯遠,紅塵煙雨深,一枕閒花香依舊,()前塵往事皆隨風。蝶舞莊周,落花成冢,隱約看見溫馨的舊時光。那時光流動著青春的河,曼舞兩個人的浪漫,兩個人的地久天長。

11、時光荏苒,歲月蕭條,相遇歲月的轉角處,彼此相遇,相知,相戀,最後惜別。情至深處,最後不過是獨自一人懷著闌珊碎影,垂首落淚。歲月清影,時光如澈,幾經歲月後,我們的故事都將輾轉為浮塵,隨風消逝,不再留戀,不再悲傷,興許幾秋花落後,彼此相逢,宛如初見,視莫為知己。

12、秋風依舊蕭瑟,卻已不是唐末風光。十五的月兒依舊園在十六,卻已不照當年離殤。燈紅酒綠,高樓櫛比,繁華是二十一世界華夏的新衣裳。潮流的風暴席捲天下,卻遺忘了曾經美麗的過往。走在時代的前沿,引領時尚的潮流成為了當代人心中攀登的城牆。是誰依舊廝守著那縷墨香?不願跨入世俗的圍牆,只願忙時提筆,閒時焚香。

13、輕曳一冬的風韻,揉碎淡淡的憂傷,看那半城煙沙,朦朧塵封的記憶。西城煙火閃爍,照亮半生痴狂。思念是一座孤城,誰是那孤城裡的公主?閒雲漫捲,心,如水般空靈。

14、年少時不易懂愛情,激情往往主動出擊,對異性的關注,成為可能的進展****情,那也是為了安撫青春期的孤獨、不安與躁動。但我們執著地將那些稚嫩的片段留守於我們的心中——彼時,我們的眸子澄澈如水。我們相互吸引,相互依賴,那是因為全然相信了生命的美好與純粹。

15、你若獨自飲酒,誰會心疼?醉了相思,瘦了紅顏。如果不相見,也會不相戀。如果不相知,也會不相思。如果,人生有太多的如果。總是情深緣淺,總是聚少離多。花非花,夢非夢,蝶非蝶,雨非雨,讓渺遠的梵音穿透天空,直到天之外。伸手,握不住歲月的蒼涼。低頭,望不穿冰冷的秋水。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16、猶記得黑髮白裳,鏡中的容顏未改,卻憔悴了是誰的心腸?獨自彷徨在無人的小巷,懷念著聽雪樓上的鳳翔龍騰,未敢劍指滄桑。英雄的故事依舊讓人熱血激揚,文人的故事卻徒留哀傷。可我不是英雄,沒有鎧甲與戰袍,只願著一襲白衫,描繪滄桑。

17、有些地方,算不上經典,一直都是默默地存在著,但一旦見到,總有種相見恨晚之感。

18、捲起窗幃,憑欄而望,思念掛滿月亮。淒淒風霜,是無盡的憂傷。煙雲過往,你隔我在雲層之上。槳聲燈影,思念這般長長。想,離別之後,多少東西被時間埋葬。如今留下的,還有些什麼呢?只不過是些碎碎的記憶在時間裡掙扎著流淌。

19、隨著閱歷的見長,也知道行走於人世間,不一定事事如願以償,難免竹籃打水一場空。就如同一段塵封的情愛,已不計較情深緣淺的多舛。在乎的是,曾心儀的人,不要過早的把自己從江湖裡遺忘。

20、徐徐回望,曾經彼此走過的路,是麗質的你,把我心動搖,走向時間的遙遙。細細思量,那些風花雪月的場景,是你的溫柔,讓我在孤單的日子裡惆悵。這一刻,有許多話要講,但終究化作痴痴的凝望,你我已天各一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