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優美的散文句子摘抄

1、走過許多寂寞的往日,聆聽往日裡的寂寞,寂寞並非像轉說中演繹的那樣的可怕,想無孔不入的魔鬼,更不像那些百無聊賴的人描摹的心情與夢都無處停放,孤寂的沒有心魂和自己,荒蕪到了頹廢的頂端,簡直無法比喻和形容那種無法慰藉的瘋端。

2、走過那麼多的路,遇見形形**的人,才發現世界上的人好壞各一半,你會遇到對你微笑或給你幫助的好人,也會遇見無聊甚至小偷的壞人時間推移,你也會發現人心難測,彼此之間是有隔閡的,惟有那些曾經一起奮鬥,一起成長的人才最真,而有些人看似親密無間,一旦觸及本身利益就變得陌生的可怕時光可以帶走很多東西,唯有最真的那份友誼距離無法阻斷,時光也無法沖淡。

3、縱算水盡山窮,葉落成空,那老去的年華依舊可以風姿萬種。縱算歲月朦朧,天涯西東,依然可以覓尋當年遺落的影蹤。忽然間紅塵夢醒,又是一場盛宴散去。將萬千心事寄放天涯的年齡早已過去,那份年少時的衝動,也被歲月消磨得蕩然無存。早已擦肩而過的何必追憶,反反覆覆,終究還是和昨天告了別。

4、總是出現在夢境中的你,讓我感覺是那樣的虛無縹緲,想伸手去抓住這幸福,卻是那般的無能為力。明明知道這一切都是夢,卻甘願陷入其中不想醒來,只為能與你這樣近距離的接觸,哪怕醒來心中滿是惆悵和失落,也不曾後悔。只要能看到你,無論現實還是夢境我都不在乎,只要能這樣守著你就好。

5、這座城市有著我和你最甜蜜的回憶,雖然只有短短的十幾天,但卻是我最開心的日子。因為,只有那短短的十幾天,我才能緊緊的抓住你的手,感受著你獨有的溫柔。那十幾天,你是真真正正的完全屬於我的。

6、一縷清香,自淨其意,唯心淨土,一縷月光,一滴露珠,一朵白荷,感悟著一花一塵土,一葉一菩提的聖潔,一切如花,花如一切。碧水映諸天,拈花一笑的美妙和從容,一如滄桑老人,風塵吹皺了容顏,染白了雙鬢,瘦了肌骨,日子雖然清苦,卻沒有丟失萬千清苦便盡化其中的坦然自得,驀然間,憶起《佛典》的禪言:一花一天堂,一草一世界,一樹一菩提,一土一如來,一方一淨土,一笑一塵緣,一念一清靜,心是蓮花開。反覆默念,心中澄明一片。這是對這種心境最好的闡釋。

7、曾經覺得方向感如此差的自己,很難在這個車水馬龍,燈紅酒綠的城市生存。可當自己硬著頭皮,去詢問,去尋找孤獨的強迫自己去記住自己所走的路。沒有人會時刻陪在身邊,很多事註定要自己硬著頭皮去做。

8、在這個陽光細碎又悠長的午後,飲一杯淺淡的清茶,聽一曲佛咒純音樂,再細讀自己的文字,淡淡的溫暖與素淨的情懷在心間縈繞。

9、在意,所以依戀,失去,才想起珍惜。那搖曳的紅花,嬌艷千般,那起舞的柔柳,風情萬種,()在眼前,在身邊,又何曾在心裡?牽手時,噓寒送暖尋常事,再堪首,顰眉含笑夢中人,痛憾,更是愴傷。

10、有淚潸然而落。濺在菩提葉上。棄爾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亂爾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你這又何苦呢?佛道。世間種種,如鏡花水月,可憐汝竟參不透。

11、一紙蒼白流轉的悵殤,散盡了天涯,追尋著完美,卻留下了傷痕,華美的翩纖望穿了秋水,誰煮著墨香,千帆過盡的筆尖記錄著篇篇美好。只是奠記回憶里的殘絮,此生此世,你可許我落日了,天荒了的一憐笑顏嗎?這段艱苦的行程,你見了煙花的燦爛,可看見了煙花落地的疼。

12、一曲曲輓歌道不盡心中如苦茶般的守望,吸菸?喝酒?我是這樣的年紀,可心早已疲憊不堪。誰又能知道我的天空是灰色的呢?

13、在雪花的世界裡,依舊思念著那些瘋狂的雨的世界裡的溫醉,你給的迷迷濛蒙的溫醉,這樣的雪花的世界裡一樣可以感受到你的存在,就像雨夜裡的滴呢一樣上演。

14、在破碎的天空下一道流星划過,點不亮整個星空,但也帶來了希望。很累,很想要去休息,很堅持的再等著你盛夏如火如荼。

15、再繁華的落筆也不能盡數表達此刻似澎湃,似思念的心音。感覺我們是很老的朋友,至少我一直是我,至少我沒什麼改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