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雨的句子

1、清晨,幾陣隱隱的春雷過後,下起了人春以來的第一場雨。微明的天空中慢慢垂下了一條條雨絲。層層的雨雲遮住了東升的太陽。不一會兒,遠近的景物都被迷濛的雨霧籠罩了。早飯過後,雨雖然沒有停,卻也沒有再下大,仍然淅淅瀝地滴著。我拿起傘,走出了家門。

2、雨確實不大,滴滴答答的,不像是在下雨,倒像是在下霧,眼前的世界被封鎖在密如珠網的雨絲中。往遠處看去,街道、樓房、行人,都只剩下了一個有些模糊的輪廊。天上又是幾陣悶雷響過,雨水好像被催促似的,大了一陣。可是,不一會兒,又小了下來。我走進雨霧中,頓時,一陣清新涼爽的感覺滲透全身。雨滴在身上是冰冷的,可是空氣中卻不知怎么的,有一股濕潤溫暖的氣息,仿佛報告著春天到來的訊息。

3、春雨瀟瀟地下著,樹木乾枯的枝條朦朦朧朧有了一層淡綠的色彩,雨水順著樹尖滴下來,變成了一串串水靈靈的音符。地面也濕潤了許多,散發出一種沁人心脾的芳香氣息。小草也偷偷地鑽出地面,開始編織綠色的地毯。春雨瀟瀟地下著,它正輕輕地喚醒大地,悄悄地帶走寒冷,慢慢地撫慰樹木上嚴冬的創傷。春雨洗去了冬日的殘跡,萬物在春風的吹撫下醒來了,在春雨的滋潤下生長了。

4、多神奇的春雨呀。它是朦朧的,又是清晰的。它給萬物披上一件縹緲的紗衣,它又把萬物洗滌得清新明亮。我的心情也好像被雨水清洗了、擦亮了,一種明朗、歡快的感覺在滋長。整個世界就像一個剛剛出生的嬰兒,好像一切都重新開始了,樹是新的,新得綠芽滿枝;草是新的,新得嬌嫩纖弱;花是新的,新得含苞欲放。甚至連心情也是新的,()心中只有一種清爽愉快的感覺。

5、透過綿柔的雨絲織就的如煙的春紗,我望著那些打著傘、匆匆避雨的行人,不由得想到:為什麼要躲藏呢?讓我們的身心一起來感受這春雨帶來的清涼吧。於是,我收起傘,走進雨中,細小的雨滴打在身上,一點也不覺得冷,只有一種親切、清新的感覺……

6、來到學校,雨已經停了。到處清新明亮,大自然的景色,被洗滌得多么秀麗呀,我不經意地回頭一望,似乎望見了一抹極淡極淡的彩虹,雖不清晰,卻依稀可辨。可等我定睛凝神望去的時候,它卻不見了,消失得無影無蹤。初晴的天空中,只有幾朵白雲飄來飄去……

7、多清涼、多神奇的春雨呀!

8、“嘀嘀嗒嗒,嘀嘀嗒嗒……”一場春雨從天而降,大概是天上的仙人失手打翻了酒杯,杯中的瓊漿便直瀉人間吧。(比喻特別而形象)

9、在春雨的滋潤下,小草痛痛快快地洗了個澡,變得更綠了。(擬人用得好)小草長得很快,沒多久就把草地坪鋪滿了。

10、“沙沙沙,沙沙沙……”雨逐漸小了。燕子是位名副其實的報春天使,一身烏黑的羽毛,像黑緞子一樣光滑漂亮。一對輕快、靈活的翅膀,肚皮上長著雪白的絨毛,身上黑白分明,格外引人注目。再加上那剪刀似的尾巴,使小燕子更加可愛了。(對燕子的描寫很細緻)

11、雨停了,太陽公公悄悄撥開蒙蒙的大霧(”悄悄“用的好),露出了它那紅撲撲的臉,它俯瞰(看有很多種,這裡”俯瞰“用的準)著大地,像在欣賞這美麗的景色。天空中隱約可見一道七色彩虹,”赤橙黃綠青藍紫,誰持彩練當空舞(恰當的引用會使文章增色不少)?“彩虹最外層是紅色、黃色、綠色、青色……,最裡層是紫色,七彩之間銜接和諧,濃淡變化相宜,真像仙女從空中拋下的彩練一樣絢麗多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