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油菜花的好句子

1、呵,油菜花開了?我驚喜的像個孩童迫不及待的走向湖的對岸。開闊的原野已染上片片金黃,層層梯地的油菜花錯落有致,眼裡一派明媚春光!

2、我減速慢行,歡喜的步入油菜花地。碧綠桿子上的朵朵油菜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迎風初綻,歡快的搖曳著。油菜花雖細小而不起眼,但它所散發出那耀眼,奔放的金黃色所展現出來的蓬勃生機,勢不可擋的氣勢贏得人心。那陣勢,是張揚,是興奮,也是對明天美好的嚮往!

3、徜徉在油菜花叢中,溢出濃濃的菜花香味夾雜馨香的泥土氣息泌人心脾。甜蜜的往事輕輕滑過心底,觸動我的心弦。

4、那一片油菜花,種在鄉村的房前屋後,田野地頭,每到春天,它就急不可待地探頭探腦,一夜不見就會長出好幾寸,那鄉村的油菜花,金燦燦,黃橙橙,開出來就是一簇簇,一片片;小時候我就很喜歡油菜花,經常和夥伴們在花叢里抓蝴蝶捉迷藏,卻道是:「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那情景,我還記憶猶新。長大後,我就更喜歡油菜花,我從不同的角度觀察它,了解它,理解它,愛上它。

5、站在田野,放眼望去,那盛開的油菜花,浩浩蕩蕩,波瀾壯闊,猶如千軍萬馬。我不由自主地走進這花的海洋,芬芳沁入我的心脾,金黃遮蓋了我的眼帘,我就像一片墜入花叢的白雲,漸漸地融入這金色的花海,生命在升華,心靈更純淨,感覺我也在開花。我對著春風大聲喊:吹我吧吹我吧,我是一支油菜花,我攔住蜜蜂告訴它,追我吧追我吧,我也是油菜花。

6、我漫步花海,思緒飛揚。那一片油菜花,今天,我約了春風一起來看你,來看你這道靚麗的風景,我約了陽光一起來陪你,陪你穿梭在這寬廣的田野里。走進花叢,變成小蜜蜂,在你的花芯里忙忙忙碌碌,扮成彩蝶,輕歌曼舞;與你的花瓣媲美。你的親切感動了我,你的意境陶冶了我。你普普通通,家喻戶曉,你天生麗質,不驕不躁,你用樸素渲染色彩,以平凡塑造自我,你的花是「萬頃金波花如海」,你的香是「流金溢彩百里香」。走近你就像走進了自然走進了清香,心胸突然開闊,耳目煥然一新。那一片油菜花啊,我就這樣真情地守侯你,注視你,和你一起奔放,一起激動,一起陶醉在明媚的春光里。

7、那一片油菜花,我坐在你身邊,把我期盼你的心情告訴你,把我思念你的話語說給你聽,我還要,把我讚美你的詩句掛在風箏上飄在你頭頂。穿越時光走進我童年的油菜花,想那時侯的稚氣,打開思緒回憶家鄉的油菜花;聞你淳樸的氣息,放飛心情奔向婺源,為你給力,用心攝下你的成長,你的經歷,你綻放時的欣喜。把你看在眼裡,寫進詩里,裝進記憶的瓶子帶回家裡。

8、春風啊,請你慢慢地吹,不要驚動花瓣,讓我細細地欣賞,那一片油菜花,你是自然的生態美,你是樸素的古典黃,你生動了春天,燦爛了陽光,三月的田野在你盛開的波濤中變成了一座座金碧輝煌的宮殿。不小心碰落了你的一片段預告瓣,小小的,看上去顯得有點脆弱,殊不知你是那樣的勇敢,在乍暖還寒的早春,你無所畏懼,破土而出,跟隨春天的腳步走進那片屬於你的田地。你是春天的驕子,陽光的驕傲,我為你自豪!

9、你知道嗎?油菜花,你的怒放不僅僅是為了美麗,你的盛開不僅僅是為了輝煌,你還有更深刻的意義,更偉大的理想,你的使命就是努力再努力直到結出豐碩飽滿的籽;把你的枯枝燒成灰奉獻給養育你的土地。鞠躬盡瘁,革命到底。這就是你與眾不同的優點,這就是你大無畏的精神,這就是我喜歡你,讚美你的根源。

10、油菜花,我想不出還有什麼花能開的像你那樣張揚奔放,氣勢磅礴。還有什麼花能開的像你這樣的鋪天蓋地,淋漓盡至?我問你;那一片油菜花,你自豪嗎?你驕傲嗎?你願意讓我分享你的快樂,和你一起陶醉在這陽春三月嗎?

11、19日,是一個春意融融的日子,我回老家廣濟鄉間探望父母親,陽光下車在飛馳,一路上,和煦的春風,清清涼涼,沒膝的麥子,碧綠碧綠,山中的湖水,閃亮閃亮……一處處景色讓人心曠神怡。正當我在車上目不暇接之時,突然,一陣清淡的花香順風而至,層層梯田的油菜花錯落有致,青翠欲滴的油菜葉,像綠色的海洋,黃燦燦的油菜花,就像海上的波浪,綠海金浪,綿延推涌,前赴後繼,奔騰著、起伏著,尉為壯觀;又如一幅變幻多端的畫卷,似湖水波光粼粼,微風蕩漾,翻滾著層層金色細浪。那,一朵朵成簇,一簇簇成枝,一枝枝花開,一田田的金黃,那是怎樣飽滿的色彩,怎樣震顫人心的美麗啊!置身花叢中,彩蝶翩翩起舞,蜜蜂嗡嗡釀蜜,撩得人童心大發。

12、素麵朝天的油菜花,花期短,花瓣細,顏色單一,沒有牡丹雍容華貴的國色,也沒有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情操,更沒有桃花「人面相映」的豐腴。然而,平凡又簡單油菜花,自始至終充滿朝氣而金黃,「黃萼」托著薄薄花瓣,開在田野里,描繪著晴朗明亮的春天,帶著春天的氣息的花香,給人們帶來了溫馨和清新。那香味,使整個山村芬芳清純,典雅樸實。在杏花還未盛開,梨花還未開放,油菜花並恣意地綻放著。靜靜等待著辛勤的放蜂人來醞釀。無私地將自己的花粉獻給別人,讓放蜂的人感到,那隨風起舞的不是花,而是流動的蜜河。在田間地頭,莊戶人家正談著花事,展望著收成,人人臉上洋溢著豐收後的喜悅笑容。是啊!從田野到餐桌,從花香到油味,油菜花樸實無華,將她的輝煌燦爛默默地奉獻給大地。她又多像我的父老鄉親啊!

13、「青枝綠葉頂金葩,嘻笑顏開吻萬家。」油菜花美的震撼力,就源於它自身的浩瀚廣博。當老百姓在山地上種下了油菜籽,也種下了希望。老農看著眼前鋪天蓋地的金黃臉上洋溢油菜花的濃艷的笑顏。

14、那是緊挨著桃林的一片金黃,陽光下一望無際,一望迷離。開始我並不知道它是什麼名目,怯生生地問身邊的一位當地同學,竟引來大家的一陣大笑。「這是油菜花呀,傻小子,你居然不知道這是油菜花!」在大家的笑聲里,我探下身去,掬一朵放在鼻翼,深呼吸,淡淡的清香即刻流進肺腑。來自蘇北農村,()從來不曾對花很在意的我靈魂被俘虜了,第一次的邂逅,竟是如此的親近,如此的難以自持!

15、雨後。油菜的葉,嫩綠嫩綠的,還含著一顆顆小水珠,那麼晶瑩剔透,就好象一顆顆碩大的鑽石。油菜的花,也不甘寂寞地懸掛著一粒粒白色的小小水珠,似冰,似水晶,似老天爺不慎散落的珍珠。那麼有生命,有靈氣。全然不象周圍枯萎的小草,頂著的毫無生命力的露水。

16、油菜花,迎著春寒而開,儘管我種了許多油菜,黃色的小花一浪一浪滾入我的眼前,可是,我絲毫聞不到一頂點香味。但是,我懂它,它們都把香氣蘊藏在油菜籽里,一旦成為菜油,它們就會香飄飯桌。

17、記得上次離開老家田裡才星星幾點黃色油菜花開得不多,像是用筆蘸了黃顏料後揮灑出的墨點;而這個禮拜回來一看,卻是漫山遍野一片金黃,刺得眼睛都有些痛了,好象誰不小心把顏料桶弄翻了似的。

18、春色從湖畔洋溢開來,曠野里、枝頭上那一抹綠最使民氣動,山上的幾棵桃樹粉飾在綠色的山間,幾處油菜花田則是最好的副角,春色就愈收隱得濃重了。

19、洪湖春景,不漏於洪湖那大片的油菜花,滿地都是金黃色的油菜花,每年陽曆三年,春風日麗,遠遠望去,故鄉的油菜花就開始了它那的流光溢彩,在故鄉的菜田裡金黃色的油菜花與鄉下的白牆編織成一幅幅美麗的春日畫卷,在這樣的鄉下,一望無際的油菜田,在這樣的景色下真有天下花香之美韻,這是花的海洋,春風吹過來,空氣中漂浮著一種美麗而又醉人的花香,天地間綠草茵茵,繁花似景,芳草幽香,許久沒有聞到這樣的花香了。

20、金色的油菜花一望無邊,象一位母親一樣哺育蜜蜂和蝴蝶。

21、那時候我們最喜歡頭插一株油菜花,這應是我們最美好的童年黃花時代的剪影了。我想,很多年以後,那金黃的油菜花和帶著土壤氣息的油菜花香,就是我們模糊的童年夢影。回憶總是最美好的事情,我知道自己的童年已經像那曾經瘋開的油菜花,隨著年華逝去,但記憶里的那些粉粉的嫩黃,卻永遠地開在內心深處。

22、前往除夜通的路上皆是油菜花制制的景色。路雙圓便是綠色的青稞戰黃色的油菜花拼出的色塊。階梯村降,景色便更好。下車胖章氛。氣候好,遇周終,恿殼油菜花當令的時令,當天居仄易遠也愛遠足,過浪山節,幾家相約帶上一隻羊往山里玩上幾天一周,家炊,鍋莊……窄窄的山路上有面女門庭若市。

23、清明過後,春暖花開,又開始按捺不住要去看看油菜花。驅車開往油菜花地,走在田壟上,我的鞋子和褲腿沾了鬆散的泥巴,衣角也不知不覺沾了星星點點的油菜花粉。金黃金黃的油菜花被一條條田壟切割成塊,每一片都金燦燦的,在太陽的照射下格外耀眼。

24、我們就這樣來到一片金燦燦的油菜花的地邊,我們驚呆了,眼前如此的美,耀眼。我和女兒面對這片金黃,我們伸開手臂歡呼起來「啊-----」,這一刻我們盡情地吮吸著這春特有的清新的氣息。

25、想到小時候,那成片成片的金黃色,沒有油菜花的地里,是成片的紫色,是野荷花,那時候不用取景,往那兒一站,就是一副天然的美景照片,我們國小的時候照過好多這樣的照片,當時那麼小都會被這種美折服。

26、陽光下,油菜花是奔放的。南風吹過,湧起一股又一股金色的波浪,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過來一波又一波亮光。油菜花田裡,清新、自由、沁人心脾的香味與熱烈、燦爛、無言以表的色彩調和成了一把熊熊燃燒的火焰,吸引著炙烤著那雙稚嫩的腳丫。在燦爛的油菜花田中,我成了一個逐光的少年,狂熱地向前無盡地奔去,奔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