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柳樹句子

1、柳樹的「長發」慢慢地流下來,在陽光的照射下,枝葉的顏色變化多端,有翠綠、深綠、墨綠。

2、楊柳枝條上已經鼓出鵝黃色的嫩芽,一個個就像雛雞的小嘴。

3、柳樹的樹桿是筆直的,顏色是棕褐色的,樹皮很粗糙,但枝條一順下垂,每個枝條都很光滑,枝條上綴滿綠色的葉子,翠綠翠綠的,一片片葉子像起伏的扁舟,一陣微風拂過,枝條輕輕擺動,一片片葉子在枝頭輕舞,像一葉葉扁舟在蕩漾。

4、那些冒出來的毛茸茸的小芽,打了一個大大的呵欠,四處張望了一下,就舒展起身子來。

5、楊柳披散地垂下纖細柔軟的枝條,宛如剛洗過頭沒梳辮子的姑娘的長髮。

6、讓人看看懷疑,這是幾天前的那一棵嗎?是的,柳樹的變化就是這樣讓人感到詫異。

7、幾行衰柳,亂髮似的垂掛著,脫光了葉的枝條,在冷風裡搖盪。

8、河兩岸已由嫩綠色變為深綠的河柳,拂動著新生的柔軟的枝條,倒映在河面上,使河水也染上綠色,仿佛一河翡翠向東奔流。

9、失去了綠色的柳樹那縱橫交錯的鱗狀樹皮,像是一個沉默蒼老的人臉上的皺紋。

10、大壩兩旁的楊柳,有的像是白髮婆娑的老人,有的像是秀髮披肩的少女,為長長的大壩,攔成一個珠簾絲垂的走廊。

11、那滿樹嫩綠的葉子,也在陽光中微笑,令人眼前一亮,鮮活極了、生動極了。

12、一場春雨過後,沉睡了一冬的柳樹甦醒了,那細細長長的枝條上泛出一層新綠。那些冒出來的毛茸茸的小芽,打了一個大大的呵欠,四處張望了一下,就舒展起身子來。柳樹的枝幹上又長出了密密的枝條,柔軟的枝條垂下來,像一頭濃密的頭髮。如果說樹幹是生命的橋墩,那麼這些密密的枝條就是給樹葉輸送營養的生命橋樑。一陣春風吹來。它就開始生動起來,跳起了歡快的舞蹈!那滿樹嫩綠的葉子,也在陽光中微笑,令人眼前一亮,鮮活極了、生動極了。

13、金燦燦的陽光照射在柳樹上,樹上的露珠閃爍著耀眼的光芒,順著兩三天的功夫,枝上就滿是嫩綠的新葉,再過幾天,那新長出的柳葉就能搖晃出春風的形狀了。

14、一場春雨過後,沉睡了一冬的柳樹甦醒了,那細細長長的枝條上泛出一層新綠。

15、細雨濛濛,一棵棵柳樹在雨霧中「仰起頭」,仿佛在用雨水沖洗著自己的「秀髮」。而枝條們,有的在歡快的跳著優美的舞蹈,攀枝歡跳;有的緊挨在一起,仿佛在說悄悄話呢!

16、柳樹是春的信使,每當春回大地,萬物還在沉睡之中,柳樹就最先感知春的訊息。你仔細看,那暗綠色的柳條從僵直的簡短開始慢慢地變成青綠,慢慢地向上伸延,慢慢地可以搖擺出各種嫵媚的姿態。這時候,河水明顯變暖,迎面的風中都有了潮濕的氣息。再看那柳枝,不知什麼時候,已不再是嚴冬時的枯竭,微微泛出點青色的枝幹上孕育了一個個的小苞。兩三天的功夫,枝上就滿是嫩綠的新葉,再過幾天,那新長出的柳葉就能搖晃出春風的形狀了。讓人看看懷疑,這是幾天前的那一棵嗎?是的,柳樹的變化就是這樣讓人感到詫異。

17、樹的枝幹上又長出了密密的枝條,柔軟的枝條垂下來,像一頭濃密的頭髮。

18、柳樹是春的信使,每當春回大地,萬物還在沉睡之中,柳樹就最先感知春的訊息。

19、春天到了,柳樹戴上了嶄新的綠首飾,柳樹的樹桿是筆直的,顏色是棕褐色的,樹皮很粗糙,但枝條一順下垂,每個枝條都很光滑,枝條上綴滿綠色的葉子,翠綠翠綠的,一片片葉子像起伏的扁舟,一陣微風拂過,枝條輕輕擺動,一片片葉子在枝頭輕舞,像一葉葉扁舟在蕩漾。

20、雨霧紛紛揚揚地灑在柳葉上,沙沙沙,像少女輕撫琴弦,又像春蠶吞食桑葉。

21、再看那柳枝,不知什麼時候,已不再是嚴冬時的枯竭,微微泛出點青色的枝幹上孕育了一個個的小苞。

22、細雨像微塵般地飄著,湖邊的楊柳像新浴出來的少女的頭髮,滴著晶瑩的水珠。

23、如果說樹幹是生命的橋墩,那麼這些密密的枝條就是給樹葉輸送營養的生命橋樑。一陣春風吹來。它就開始生動起來,跳起了歡快的舞蹈!

24、柳梢有氣無力地低垂著,仿佛要鑽進地皮,躲開酷熱的太陽。

25、校園裡有兩棵柳樹,陽光下柔韌的枝條隨風起舞,婀娜多姿,不起輕塵。()以為前人比之為美人是極恰當的,這般含煙媚態,最似古時宮女,輕挪碎步,柔姿翩然,風情萬種,我見猶憐。

26、雨後,風停了,太陽出來了,柳樹也安靜下來了,彎下腰,低下頭,看著河水,仿佛在對著「鏡子」梳理秀髮。金燦燦的陽光照射在柳樹上,樹上的露珠閃爍著耀眼的光芒,順著柳樹的「長發」慢慢地流下來,在陽光的照射下,枝葉的顏色變化多端,有翠綠、深綠、墨綠……

27、雨後,風停了,太陽出來了,柳樹也安靜下來了,彎下腰,低下頭,看著河水,仿佛在對著「鏡子」梳理秀髮。

28、一行楊柳半身淹在水中,仿佛是一群撩起裙裾,站在月光下梳洗長發的少女。

29、你仔細看,那暗綠色的柳條從僵直的簡短開始慢慢地變成青綠,慢慢地向上伸延,慢慢地可以搖擺出各種嫵媚的姿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