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夜的句子

1、踱步於林中小徑,只有腳步發出的「沙沙」聲響。月光下的小樹林披上了一層薄薄的輕紗,朦朦朧朧,婉約如一幅潑墨的中國畫。

2、風在一番周折之後,終於在這片小天地里找到了與她共舞的青春。

3、剛到西湖,你就能看到遠處的噴泉,在夜光的照耀下,顯得特別醒目,西湖就像是被一層輕紗朧住了,有一層薄薄的保護層。

4、公園的草坪上早早就滿是賞月的人群。有的提著小燈籠在草坪上穿梭;有的席地而坐,把小燈籠掛在頭上的樹枝上;有的在水塘邊點上蠟燭,燭光映到水裡化成一道道晃動的光影;有的在一塊柚皮上或紙船上點上蠟燭,把它放入水中,燭光飄在水面上,像是有了靈性。更有創意的是,有兩個人用幾十隻小燈籠圍成一個圈,兩人浪漫地相依在一起,坐在小燈籠圍成的圈中間。此情此景,與其說是在賞月,倒不如說是在明亮的月光下,人們在賞一種心情。

5、古人把重慶之夜描繪得是那麼通體透明,也許重慶之夜早在清代就相當有名氣了,山水之城,大氣磅礴,秀麗柔媚,有山之傲骨,有水之靈性,加之星星點點的萬家燈火,這就是重慶之夜的靈韻。

6、堠館人稀夜更長,姑蘇城遠樹蒼蒼。江湖潮落高樓迥,河漢秋歸廣殿涼。月轉碧梧移鵲影,露低紅草濕螢光。文園詩侶應多思,莫醉笙歌掩華堂。

7、忽然,眼前一片亮光,令人迫不及待的想抬頭看個究竟。啊!原來是東方明珠電視塔發出了絢麗奪目的彩光!在黑夜的襯托下,整座塔上下全都發出彩色的光芒,黑夜就好像變成了白天,一個個小燈泡像天空中數不清的星星。一旁的金貿大廈,放出的光芒簡直是衝破了雲霄,亮得讓我都睜不開眼了。放眼望去,這裡一片綠光,那裡又像有一片雲彩在舞動,再前面又像天上的銀河到了地上,堆成了一條發光的絲帶。夜晚的燈光真是變幻莫測,五彩繽紛,讓人深深陶醉在了其中。看著萬家燈火齊放的圖畫,我想:要是人人都節約用電

8、環顧四周,綠化帶里的花花草草在月光下都成了暗色,但其嫵媚的身姿卻一如既往,一點兒也不亞於亭亭舞女的姿態。

9、間或傳來的隆隆的機器聲奏出的雄壯樂曲,拋向了寂寞的星空;看,再遠處,那萬家燈火構成(的)一片(燈火的)海洋。

10、當落日沉沒……銀灰色的暮露籠罩著草原的時候,你就會看見無數點紅火光,那是牧民們在燒銅壺準備晚餐。……夜的草原是這麼寧靜而安詳,只有漫流的溪水聲引起你對這大自然的退思。(碧野)夜闌人靜,獨自一人諦聽著鐘擺在冷漠地、不停地擺動……黑夜與睡夢籠罩著大地,萬籟俱寂(高爾基)秋夜,天高露濃,一彎月牙在西南天邊靜靜地掛著。清冷的月光灑下大地,是那麼幽黯,銀河的繁星卻越發燦爛起來。茂密無邊的高粱、玉米、穀子地里,此唱彼應地響著秋蟲的唧令聲,蟈蟈也偶然加上幾聲伴奏,吹地翁像斷斷續續吹著寒茄。柳樹在路邊靜靜地垂著枝條,蔭影罩著蜿蜒的野草叢叢的小路。

11、……月亮上來了,卻又讓雲遮去了一半,老遠的躲在樹縫裡,像個鄉下姑娘,羞答答的。從前人說:「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真有點兒!雲越來越厚,由他罷,懶得去管了。可是想,若是一個秋夜,刮點西風也好。雖不是真松樹,但那奔騰澎湃的「濤」聲也該得聽吧。西風自然是不會來的。臨睡時,我們在堂中點上兩三枝洋蠟。怯怯的焰子讓大屋頂壓著,喘不出氣來。我們隔著燭光彼此相看,也像蒙著一層煙霧。外面是連天漫地一片黑,海似的。只有遠近幾聲犬吠,教我們知道還在人間世里。

12、夏夜,天上綴滿了閃閃發光的星星,像細碎的流沙鋪成的銀河斜躺在青色的天宇上。大地已經沉睡了。除了微風輕輕的、陣陣的吹著,除了偶然一聲兩聲狗的吠叫,冷落的街道是寂靜無聲的。

13、夜,挾著涼爽的微風,吹過滴著露珠的高粱葉,吹過嘩嘩作響的白楊樹,吹過閃著光亮的河水,也吹過渾身發熱的林道靜俊美的面頰……多麼美麗的夏夜呵,晶瑩的星星在無際的灰濛濛的天宇上閃爍著動人的光芒,蟈蟈、蟋蟀和沒有睡覺的青蛙、知了,在草叢中、池塘邊、樹隙上輕輕唱出抒情的歌曲。而遼闊的田野在靜穆的沉睡中,()那碧綠的莊稼,那潺潺流動的小河,那彎曲的伸展在黑夜中的土道,那發散著馨香氣味的野花和樹葉,那濃郁而又清新醉人的空氣,再加上這傳奇式的革命鬥爭的生活,都在這不尋常的夜裡顯得分外迷人,分外給人一種美的感受。

14、這時候萬籟無聲,只有那暖夜沉默的黑暗將他們團團圍著。做巢在薔薇花和忍冬花叢里的反舌鳥,偶然從小夢裡醒過來,唱出一個羞怯清麗的調子。然後,仿佛經過一下慎重的考慮,又是完全地靜默了。一到夜裡,又高又藍的天空稀疏地綴著寶石一樣的星辰,天邊時時扯著鬼睞眼似的火閃,空氣里瀰漫著泥土,霧露和稻子的清新氣息。夏夜特有的像夢幻一樣的安溢使得一切生物似乎都願俄人睡了,雖有金鈴子一類的草蟲的絲絲的叫聲,但聲音那樣的細弱、遙遠,也象是在說夢話呢!

15、夜深了。墨藍墨藍的天,像經清澈清澈的水洗滌過,水靈靈,潔淨淨,既柔和,又莊嚴;沒有月亮,沒有游雲,萬里一碧的蒼穹,只有閃閃爍爍的星星,宛若無邊的藍緞上的灑印著數不清的碎玉小花兒。……夜涼,輕輕地飄灑著;露水,悄悄地凝聚著。在遲欣麗被常傑甩掉的那個地方,那株小白楊樹繁茂闊大的桃心形葉子上,這時全掛上了露珠珠兒。露珠兒漸漸大,漸漸圓,驀地,一滴,滾落下去,又一滴,撲嗒,撲嗒……

16、夜色越來越濃了,村落啦,樹林子啦,坑窪啦,溝渠啦,好象一下子全都掉進了神秘的沉寂里。(張潔)一眼望去,疏疏的林,淡淡的月,襯著蔚藍的天,頗像荒江野渡光景;那邊呢,郁叢叢的,陰森森的,又似乎藏著無邊的黑暗;令人幾乎不信那是繁華的秦淮河了。但河中眩暈著的燈光,縱橫著的畫地,悠揚著的笛韻,夾著那吱吱的胡琴聲,終於使我們認識綠如茵陳酒的秦淮水了。此地天裸露著多些,故覺夜來的獨遲些;從清清的水影里,我們感到的只是薄薄的夜--這正是秦淮河的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