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小草的優美句子

1、在城市裡,能夠讓長草生長的地方,便只有草坪和路樹下。在草坪里,鮮活的小草經常被人為地修整得齊齊的,只保留短短的一片草莖,僵硬呆板,小草完全沒有了自由。看到這樣的草坪,有時心中甚至會有一絲被強迫的憤怒,實在為小草心疼。

2、小草頑強,默默無聞,甘願奉獻,它沒有鮮花的美麗,也沒有樹木的高大與挺拔,但它有」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頑強生命力,有無私奉獻的精神,甘願用身體來裝扮世界,小草比牡丹更高貴,比出於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更高尚。

3、小草有著慷慨的獻身精神,只要對人類有益,它甘願犧牲自己它用自己的身子和生命的光彩,裝點了大地,卻不求人們對它們的賞識與禮讚,這就是小草高尚的精神。

4、雪漸漸融化,又一批小草站起來,那麼綠,那麼鮮,啊,小草返青了,天街小雨潤如酥,遙看草色近卻無,迷濛的景色可真美呀。之後才有了鳥語花香,柳暗花明。

5、小草雖然不美不高,但它頑強的生命力常使我感動;小草雖然毫不起眼,可它不屈不撓的精神卻一直鼓舞著我前行。

6、一到春天,小草們就睜開朦朧的雙眼,爭先恐後地破土而出,與人們一同分享春姑娘所帶來的喜悅與溫暖。它們散滿大地,為這塊撫養它們的母土鋪上了綠地毯這千千萬萬的小草組合起來,才讓人們看到了生命的偉大。

7、也許,有很多人都把小草當成是弱小、無能的象徵,認為它們那矮小的身軀經不起一點兒風雨。但,我卻不這麼認為,因為在我眼裡的小草,是那樣的頑強,那樣的富有生機,而最重要的一點,是它們本身具有的生命力和精神!

8、小草雖然嬌小,但是它有一種無與倫比的神奇力量和頑強的生命力,它不像較弱的含羞草一樣的嬌生慣養;也不像四鄰的楊、柳一樣貪圖熱鬧。它只是在那兒過著自己應有的生活,與春天緊緊握手,與同伴們親切地交談。它真誠、純樸,從不像桃樹一樣,動不動就使性子給點顏色瞧瞧,它只是頑強地生長,從不需要人們的伺候、撫慰。

9、一棵棵小草從酣夢中醒來,悄悄地鑽出地面,舒展它那柔嫩的綠葉,大地像鋪了翠綠的地毯。一陣春風吹過,小草跳起了歡快的舞蹈,有時舒展雙臂,有時彎腰觸地,有時左右搖擺,真像亭亭玉立的少女在盡情地遊戲。

10、小草是生命力的象徵。充滿濃綠的小草,是具有頑強生命力的模範。小路邊,沙灘上,屋頂檐底,隨處可見小草的身影。熾熱的太陽烤不死它,冰骨的嚴寒凍不壞它。一場春雨襲來,它又昂頭挺胸從地底下鑽了出來。

11、小草是那麼渺小,在百花爭艷之前,在萬木爆青之際,小草無聲無息地從泥土中冒出來,吐出一點不為人注意的春天的綠色,()小草是那樣綠,似乎要把積了一年的綠色全部獻出來。

12、草,雖然平凡、渺小,但卻有堅韌不拔的生命力;雖然不美麗,但卻具有極其旺盛的生命力;這一切都是對生命的渴望而得來的力量!草,不管閃電雷擊,不管狂風驟雨,不管嚴寒酷暑,它都毫不畏懼。這一切都是信念的力量,小草渴望生命,渴望生存,於是又站了起來!

13、小草甘願用身體來裝扮世界,小草比牡丹更高貴,比荷花更高尚。它葳蕤于山川、平原;蓬勃在池沼、河岸。即使被人們遺忘的角落,坑坑窪窪,黑暗的地方,它也能頑強的生長,默默地經受著風雨的吹打。它僅憑著薄瘠的黃土,與命運搏鬥,同頑石爭雄,經過頑強的奮鬥,終於帶著希望,露面於光明世界。

14、小草給人們很深的啟示。它的生命雖然只有一年,但它們活一天就會奮鬥一下,遭到踐踏挺直腰板,死過一茬再度復生,拚死掙扎,絕無怨言。我不是小草,聽不到小草的心聲,所以我無法感知小草的情感,也無法妄論小草的痛苦。但小草的頑強精神卻一直激勵著我,激勵著我們中華民族。

15、小草給人生機的動力,它充滿了活力,充滿了夢想,充滿了希望。草的作用很廣:它可以製成藥方,供人治病;它可以吸取二氧化碳,並釋放氧氣,讓我們每天都有新鮮的空氣;它可以保護水土流失,讓世界沒有沙漠化它還有一種品質始終鼓舞著我,那就是堅忍不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