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田園的句子

1、無邊無際的平原平坦、廣闊,像一個碩大無比的墨綠色的大翡翠圓盤,蒼茫浩渺,氣魄攝人。

2、一片連綿不斷的平原,在天空下伸展,沒有山丘,像風平浪靜的日子裡的海一樣平靜。

3、那霏霏的雨絲,宛如一片朦朧的煙霧,遮掩了綿延千里的淮河平原。

4、高原的氣候,真叫人無從捉摸。忽而喜,忽而怒;忽而風滿天,忽而平靜得紋絲不動。

5、高原上的春天短得像兔子的尾巴,一閃便不見了。

6、綠草如茵的草原上還有一條細細的河,袒露在陽光下,遠遠看去,像一條發光的銀項鍊。

7、雨後的草原,野花競放,像一塊剛浸過水的花頭巾,連露珠兒也都是五顏六色的了!

8、一片遼闊的大草原,大得無邊無際,微風扶著泥土散發出的芳香,把一大片一大片莊稼吹得如漣波蕩漾。

9、夜幕籠罩著草原,一盤圓月從魚鱗般的雲隙中閃出,草原上瀰漫起朦朧的月光,像是升騰起來的一片淡淡的銀霧。

10、我的家鄉在農村,而尤其令我喜愛且魂系夢牽的是那紅牆小院。且不提農村那古樸的小橋流水,也不提那引人入勝的青松蒼柏,也不提那黑油油的廣闊的土地,以及常見的一年四季富於變化的荷塘,單是這紅牆小院,就極富詩情畫意。

11、村後是一望無際的桑園,在春天雨露的滋潤下,桑樹抽出了新芽,整個桑園就是一望無際的海洋。

12、果園裡,柿子黃黃的,像一個個黃燈籠,還沒成熟的橘子綠綠的,正在枝頭上盪鞦韆呢!

13、喔,春天來了麼?她這樣邁著輕盈的腳步急匆匆地來到了,冬老人仿佛還在留意著帶去點什麼,()而春姑娘已不允許。仔細瞧瞧,花盆中是不是已冒出幾個綠色的小腦袋?喔,那是去年夏天落下的指甲花種子。我閉著眼睛默默的禱告:願這小生靈茁壯成長!睜開眼睛桃樹已長出了許多新芽。葡萄的莖開始泛青,而那桔樹、柳樹呢,依然不改往日的風貌:綠的葉子,或柔嫩或堅韌的枝條。往別處看時,隱約間透出一層綠黃。我知道,那是勤勞的父親播下的菜種開始「競爭上游」了。倘若到了三月,你還會看見露在牆外的粉紅色的桃花,惹人喜愛。看著看著,樹上仿佛已結滿了又大又紅的桃子。

14、平緩的山坡上鑲嵌著一塊塊粉紅色的蕎麥田,路邊鋪著碧綠的青稞地,圓木建成的圍欄順著彎彎曲曲的土路,一直通向遠方的原始森林,藏式吊腳樓錯落有致地分布在路旁,煮奶茶的淡藍色煙霧中,牛群、羊群時隱時現……整個氛圍呈現著一種中世紀鄉土意味。

15、清晨,總是很自然地醒來,看木窗外的光線越來越亮,鳥兒的鳴叫聲由唧唧喳喳的熱烈喧鬧,到漸漸減少,想是聚會完捉蟲子去了。間或有悅耳的歌者,叫幾聲飛來又飛走。起床看看手機上的時間,還不到六點鐘,太陽已上樹間,將光線淡淡地抹在東牆上,投在屋裡的光罩著浮塵,細小的顆粒在光線里快樂地上升下沉,如早晨的舞蹈。給母親收拾好,推她坐在陽光里,便開始做早飯。鄉村的生活因為沒有了時間觀念,一切都可以不慌不忙地做。

16、秋天來了,豐收的季節。無論是盆載的還是地上的作物,均是一派可喜的景象。大白菜、大包菜都捲起了葉子,像縮著頭的羅漢,蹲在那裡,只等你去收穫。還有四牆角種的絲瓜、扁豆都爬著牆,牽著藤兒,和牆外的樹枝纏繞在一起。由下向上望,便是一個個絲瓜吊著,一串串扁豆懸著。人人都說秋雨是惱人的,但是下雨的時候你來到這裡,看到一片水滴滴的綠色世界,你會覺得景色更迷人,秋雨也可愛。在你讚嘆不絕的時候,一定想到了園的主人吧。他們勤勞能幹,猶如這秋雨秋果一樣樸實美好。

17、田園裡更有忘季的青菜,揚著碧嫩的臉,在雨絲的滋潤下開始綠油油地歌唱。即使是隔著柵欄,我亦能聽到它們的歡呼,一叢叢、一簇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