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田野風光的句子

1、田野一點也不野:有她的風韻美,像她灑下的點點閃光;金亮亮的,毫不吝嗇;風的柔,就如她的絲帶般飄拂稻香隱約飄來,拔開稻草,仿佛螢火蟲會悄悄的冒出來。

2、清晨,漫步於林邊地頭。呼吸著伴有草木清香的新鮮空氣,隨手採摘一朵攀爬在雜草中的喇叭花,心情好不愜意。行走中,一片楊樹葉倏然飄落我的腳下。落葉?拾起,細看,乍似綠色的楊樹葉全身泛著杏黃,葉脈乾澀地凸顯出來失去了往日的生機。再看腳下、林間,落葉斑駁滿地。喔!原來,夏天不願離去的八月,秋天已經來了。

3、遠望,田野里,秋色一片。

4、河邊早熟的棒子,乾黃的秸稈上掛著一尺來長的大棒子。棒子胡已經乾枯,棒子葉也乾呼呼的,看來用不了幾日就可以掰了。

5、晚熟的棒子,齊刷刷的站成幾塊兒方陣。一人來高的秸稈上,一邊一個掛著兩個大棒子,紅紅的棒子胡驕傲地向上翹著。微風過處,湛清碧綠的棒子葉瑟瑟抖動,發出沙沙的響聲,似乎在說:我長大了!我長大了!

6、旁邊,幾行邊壟高粱羞紅了臉。高粱根部的葉子已被農人掀掉,只剩下腰部的幾對葉片捧著紅紅的高粱穗兒在靜迎朝陽。農人用來嚇唬麻雀的假人兒威武地挺立著,而麻雀卻站在了假人兒的禿頭上東張西望。這使我忽然想起了老叔的一句口頭禪:好地不怕家雀兒彈。

7、高粱地頭,一簇一簇的大豆,掛上了一串串黃燦燦的豆莢。毛茸茸的豆葉,泛著黃色的金邊。秋蟲躲在裡面,啾啾地鳴叫。

8、鋪天蓋地的花生,旺盛的人蹲在裡面蹤跡不見。橢圓形的花生葉已見微黃,粗壯的枝杈也不在碧綠。花生秧底部的根須,有的裸露在外,有的扎入了土裡。裸露在外的根須上都掛了綠色的小角兒,不用扒開土看,扎入土裡的根須肯定都結滿了白白胖胖的花生角兒。花生可是我們這兒的主要農作物,家裡的吃穿用度全指望著它換來的錢呢!一個老農正弓著腰查看他的花生秧。粗糙的大手輕輕地摩裟著花生葉兒,臉上掛滿了豐收的喜悅。匍匐在地的白薯秧,最顯得生機盎然,一條條枝蔓昂首爬向前方。不過它的栽種面積卻很小。農民們只是在邊邊角角栽上幾棵,用來給孩子們打打牙祭。

9、不遠處的棗林里,紅彤彤的冬棗掛滿枝頭。一顆顆桌球大小的冬棗圓潤可愛。旁邊的葡萄園裡更是絢麗多彩,甜甜的綠綠的的富士葡萄,晶瑩剔透的玫瑰香葡萄,紫中帶亮的巨峰葡萄--啊!好一派迷人的秋色!

10、八月,流金的季節。天上雲雀高歌,地里,一片秋色。行走在這流金的田野里,讓人怎能不快樂!田裡如火如荼的野草,此時鋪成了一層鬆軟的地毯,仍舊喜悅地開著各種顏色的小花,做著結籽的夢。調皮的孩子趁著大人不注意,便去滾上幾下,野草地上便有了幾個低下去的坑,不久,它們又慢慢的站起來了。也漸漸地泛黃了,成為了大地溫暖而美麗的秋裝。()不久之後,農人們又將它們收攏來,一把火就結束了它們今秋的生命,化為灰燼,肥沃土壤。可誰也都是知道的,來年的春風,又將吹起來一片生機勃勃的草原。

11、那滿山遍野的槐花,潔白無瑕,香氣撲鼻。

12、小麥黃澄澄金燦燦的,長勢格外好,麥穗都像小姑娘的辮子,壓彎了麥稈的腰。

13、眼前是一片穀子,沉甸甸的谷穗在陽光里,寶石似的發出白里透黃的光芒。

14、一片片油菜競相綻開黃澄澄的花,在春風的吹拂下,湧起層層金色的波濤,散發出沁人心脾的清香。

15、許多植物被烈日烤曬得蔫頭蔫腦時,惟有高粱倔強地挺著它的腰桿,並且會在秋後捧出一穗紅艷艷的顆粒來。

16、一畦畦秧苗都長得青青翠翠,擠擠簇簇,遠處看,很像是平平整整地堆放了一疊綠毯。

17、高粱穗兒有的已經彎下腰來了,那些紅的、黑的、黃的高粱籽兒亮晶晶轉鼓溜溜的,真叫人喜愛。

18、黃澄澄的稻子,顆粒飽滿,沉甸甸地隨風搖曳,飄散出醉人的芳香,翻騰著滾滾的金波。

19、田野里,金黃的油菜花夾雜在綠油油的麥田裡,組成了一幅幅美麗的春色畫卷,使人讚嘆不已。

20、當第一陣秋風吹過田野的時候,吹黃了稻子,吹紅了高粱,人們這才感受到勞動的甘甜、豐收的喜悅。稻穀穗壓彎了腰,地里的農民,被太陽曬得發黑的臉上也印上了笑容。

21、日子一天天過去了,秧苗抽出了幾條狹小細長的葉子。葉柄輕輕地裹在莖上,漸漸地抽出了幾支稻穗,開出雪白的稻花。這時秧苗由淺綠色變成了深綠色,在這深綠叢中,呈現出點點白花,顯得更加美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