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希望的語句

1、魯迅先生曾說過:「希望是附麗於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是光明。」是啊,人生活在世間,就不能沒有希望,否則他便會像一艘失去方向的小船,在海上茫然不已,隨波浮沉,而有了希望,則有了前進的動力,有了戰勝困難的勇氣,有了奮勇拼搏的力量。

2、試問,這世上,有誰曾經沒有過理想?又有誰曾經沒有過希望?答案當然是否定。就算是一粒種子,也會因為希望破土而出,從而長成參天大樹!

3、當擁有了希望,無論怎樣的黑暗之中也會看到光明,無論怎樣的痛苦也會感到快樂。在漫漫的人生道路上,擁有希望就是像無邊大海中的燈塔,指引著我們前進。

4、我們都應擁有希望,因為人生在世是不能沒有希望的,希望是一種寄託;希望是一種誘惑;希望是一種期待。

5、人生百年轉瞬盡,休道漫漫其修遠,坎坷、挫折、失誤、不幸,常常冷不丁地就給你一擊,教你痛苦,流淚,不堪倦頓。你可以苟延殘喘,但你決不能從此風平浪靜。這是誰也躲不過的事實。唯一的唯一是讓人生充滿希望。

6、魯迅曾經說過:「希望是附麗於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是光明。」是啊,人活著不能沒有希望,否則會像失去控制的小船,隨波浮沉。若有了希望,便有了前進的動力,有了戰勝困難的勇氣,有了奮勇拼搏的力量。希望是熱情之母,它孕育著榮譽,孕育著力量,孕育著生命,它使瀕臨死亡的人看到了生存;使屢遭挫折的人看到了成功;使身處絕境的人看到了力挽狂瀾的可能。總之,人活著絕對不可以沒有希望。

7、人們常說:「一年之計在於春!」是的,春天給人以希望,給人以活力。然而我要說夏天同樣昭示著希望。這不,又到了夏天,這個熱情似火,充滿無限希望的季節。漫長人生路,每一次失敗、成功,每一次煩惱、快樂都孕育著小小的希望,希望無處不在。

8、文天祥寧死不屈,他希望浩氣塞天,以正天地,所以有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彪炳千秋;陶淵明罷官歸隱,但他希望生命飄逸,所以躬耕隴畝,在「悠然見南山」的桃李縈繞中怡然自樂;杜甫不甘平庸沉淪,因為他希望「讀破萬卷書,詩成泣鬼神」,以橫溢才氣救濟蒼生,所以他「人間疾苦,波底斑斕」,以悲嗆獨憂國家的「詩聖」譽滿千古!

9、缺少希望,生活中不會有希望歡樂,儘管能飽食終日,也不過是為了有一塊軀殼;缺少希望,生命里不會有太多的激情和衝動;儘管活著,也不過是為了四時光陰。希望是一份焦躁不安的等待之後的一縷閃亮,是一份成竹在胸顧盼之後意想不到的回眸。當他來時,每一個可愛的心靈一樣會心生激動,同時又渴望下一縷亮光能夠出現;當他消失時,每一個疲憊的心靈都一樣會慌亂茫然,又一樣地憂傷懊悔。讓生命充滿陽吧。周爾復始的日子裡,你會收穫太多的喜悅,疲憊不堪的心靈中你會享受太多的安。歲月里潛藏的許多的瑰麗的東西,春天的生機,夏天的執著,秋天的財富,冬天的品格,它們都能夠積澱成你生命中最厚重的底蘊。

10、人的一生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歷數古今,無數成功人士的成功道路上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挫折。但是,成功的希望總能給他們以巨大的力量。相反,有許多曾經胸懷大志的人卻最終一事無成,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在困難面前他們失去了希望。

11、媽媽問我:希望是什麼顏色的?我說希望是五顏六色的。比如:橙色代表陽光更明媚,綠色代表樹木更茂盛,藍色代表天空更蔚藍,紅色代表笑容更燦爛。

12、泰戈爾寫過:「如果你因錯過太陽而流淚,()那麼你也將錯過群星。」是的,人生路上遠不止一顆珍珠,讓我們走出失望,走進希望,擁抱成功的生活吧。

13、「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此刻的足下便踩著希望;「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這是的開端則是手握希望。無論你身處何方,希望始終伴隨著你,要有一對善於發現希望的眼睛和一雙勤於捕捉希望的雙手,才能走向成功。

14、古人有云:「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賦《離騷》。」這些不朽名作曾耀亮歷史天空,沉澱為千年哲理。然而,這輝煌璀璨奪目之明珠,不就是希望之神燈所照亮的嗎?

15、雙目失明的海倫·凱勒頑強地生活在世界,憑的是信念,憑的是毅力,更是憑著希望的力量!被稱為「當代保爾」的張海迪身殘志堅,扼緊命運的咽喉,靠的是恆心,靠的是自信,更靠著希望的力量!小時候被老師無情地罵作「蠢材」的愛因斯坦成為二十世紀風靡全球大名鼎鼎的科學家,借的是勤奮,借的是認真,更借著希望的力量!

16、人生在世,最重要的就是要擁有希望。魯迅先生說「希望本無所謂有,無所謂無」。但我以為擁有希望也是一種美。

17、點燃自己的希望吧!羅蘭說過:「人生應有兩盞燈,一盞是勇氣的燈,另一盞是希望的燈。」年輕的朋友,不要壓抑自己的熱情,給自己一點兒希望吧!在昨天的廢墟上重塑一個不屈的自己。

18、假如命運折斷了希望的帆,請不要失望,因為岸還在;假如命運凋零了美麗的花瓣,請不要失望,相信春還在。人生不如意事常十有八九,生活總有坎坷挫折,當失望落魄的心情接踵而至時,別忘了提醒自己:人生猶如四季的變遷,此刻只不過是人生的冬季而已。若冬天已來,春天還會遠嗎?只要不放棄希望,永遠和失望鬥爭,我們就不會失去成為勝利者的機會,希望就會變成現實。

19、清優淡雅的小溪,奮鬥不息,因為浩瀚碧海是它的希望;清新濃艷的鮮花,芬芳四溢,因為滿園春色是它的希望;飄逸凌空的白雲,淡墨濃彩,因為點綴美麗晴空是它的希望。

20、若沒了希望之種,哪能成常青綠樹以撐天頂地?沒了希望之燈,哪有「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高居臨下?哪有茫茫黑夜中「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萬丈豪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