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好段摘抄300字

1、如果黑板就是浩淼的大海,那麼,老師便是海上的水手。鈴聲響起那刻,你用教職工鞭作漿,划動那船隻般泊在港口的課本。課桌上,那難題堆放,猶如暗礁一樣布列,你手勢生動如一隻飛翔的鳥,在講台上揮一條優美弧線——船隻穿過……天空飄不來一片雲,猶如你亮堂堂的心,一派高遠。

2、有一天,乙在報上看到甲寫的一篇散文,打電話去問甲的病。甲說,我真的無法想像,要不是這場病,我的生命該是多麼的糟糕。是它提醒了我,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去實現自己想去實現的夢想。現在我才體味到什麼是真正的生命和人生。你生活得也挺好吧!乙沒有回答。因為在醫院時說的,去拉薩和敦煌的事,早已因患的不是癌症而放到腦後去了。

3、有人安於某種生活,有人不能。因此能安於自已目前處境的不妨就如此生活下去,不能的只好努力另找出路。你無法斷言哪裡才是成功的,也無法肯定當自已到達了某一點之後,會不會快樂。有些人永遠不會感到滿足,他的快樂只建立在不斷地追求與爭取的過程之中,因此他的目標不斷地向遠處推移。這種人的快樂可能少,但成就可能大。經典語句

4、雨,像銀灰色黏濕的蛛絲,織成一片輕柔的網,網住了整個秋的世界。天也是暗沉沉的,像古老的住宅里纏滿著蛛絲網的屋頂。那堆在天上的灰白色的雲片,就像屋頂上剝落的白粉。在這古舊的屋頂的籠罩下,一切都是異常的沉悶。園子裡綠翳翳的石榴、桑樹、葡萄藤,都不過代表著過去盛夏的繁榮,現在已成了古羅馬建築的遺蹟一樣,在蕭蕭的雨聲中瑟縮不寧,回憶著光榮的過去。草色已經轉入憂鬱的蒼黃,地下找不出一點新鮮的花朵;宿舍牆外一帶種的嬌嫩的洋水仙,垂了頭,含著滿眼的淚珠,在那裡嘆息它們的薄命,才過了兩天的晴美的好日子又遇到這樣霉氣薰薰的雨天。只有牆角的桂花,枝頭已經綴著幾個黃金一樣寶貴的嫩蕊,小心地隱藏在綠油油橢圓形的葉瓣下,透露出一點新生命萌芽的希望。

5、雨靜悄悄地下著,只有一點細細的淅瀝瀝的聲音。桔紅色的房屋,像披著鮮艷的袈裟的老僧,垂頭合目,受著雨底洗禮。那潮濕的紅磚,發出有刺激性的豬血的顏色和牆下綠油油的桂葉成為強烈的對照。灰色的癩蛤蟆,在濕爛發霉的泥地里跳躍著;在秋雨的沉悶的網底,只有它是唯一的充滿愉快的生氣的東西。它背上灰黃斑駁的花紋,跟沉悶的天空遙遙相應,造成和諧的色調。它噗通噗通地跳著,從草窠里,跳到泥里,濺出深綠的水花。

6、那裡的風,差不多日日有的,呼呼作響,好像虎吼,屋宇雖系新建,構造卻極粗率,風從門窗隙縫中來,分外尖削,把門縫窗隙厚厚地用紙糊了,櫞縫中卻仍有透入,我刮的厲害的時侯,天未夜就把大門關上,全家吃畢夜飯即睡入被窩裡,靜聽寒風的恕號,湖水的澎湃。靠山的小後軒,算是我的書齋,在全屋子中是風最少的一間,我常把頭上的羅宋帽拉得低低地在洋燈下工作至深夜。松濤如吼,霜月當窗,飢鼠吱吱在承塵上奔竄,我於這種時侯,深感到蕭瑟的詩趣,常獨自撥划著爐灰,不肯就睡,把自已擬諸山水畫中的人物,作種種幽邈的遐想。

7、雪,然後一夜未停。雪花輕柔,落在一隻只黑漆斑駁的蜂箱上。蜜蜂正沉睡。在精緻的六角的蜂巢內,像被蠟封的秘函。又像提煉完畢的純金顆粒,被一位豐富的君王所珍藏。其實比金子更貴重,因為蜜蜂是活物,有生命。天底下,它們的夢境最甜美,南方的紫雲英、油菜花,北方的槐花、棗花、山荊柯,一層謝了一層又開。卻不知今夜繁華的夢鄉,是否能出現雪的蹤影。如果有一隻可愛的蜜蜂在雪的拍打聲中悄然醒來,會聞到一縷來自蒼穹的清香,聖潔而神奇。可惜沒有誰能幸運地復甦,塵世的花朵,已經把它們累壞了。

8、我常以「人就這麼一輩子」這句話告誡自己並勸說朋友。這七個字,說來容易,聽來簡單,想起來卻很深沉。它能使我在軟弱時變得勇敢,驕傲時變得謙虛,頹廢時變得積極,痛苦時變得歡愉,對任何事拿得起也放得下,所以我稱它為「當頭棒喝」、「七字箴言」。——我常想世間的勞苦愁煩、恩恩怨怨,如有不能化解的,不能消受的,不也就過這短短的幾十年就煙消雲散了嗎?若是如此,又有什麼解不開的呢?

9、生活是蜿蜒在山中的小徑,坎坷不平,溝崖在側。摔倒了,要哭就哭吧,怕什麼,不心裝模作樣!這是直率,不是軟弱,因為哭一場並不影響趕路,反而能增添一份小心。山花爛漫,景色宜人,如果陶醉了,想笑就笑吧,不心故作矜持!這是直率,不是驕傲,因為笑一次並不影響趕路,反而能增添一份信心。 好詞好句

10、月光靜靜的瀉在這一片葉子和花上。薄薄的青霧浮起在荷塘里。葉子和花仿佛在牛乳中洗過一樣;又像籠著輕紗的夢。雖然是滿月,天上卻有一層淡淡的雲,所以不能朗照;但我以為這恰是到了好處——酣眠固不可少,小睡也別有風味的。月光是隔了樹照過來的,高處叢生的灌木,落下參差的斑駁的黑影,峭楞楞如鬼一般;彎彎的楊柳的稀疏的倩影,卻又像是畫在荷葉上。塘中的月色並不均勻;但光與影有著和諧的旋律,如梵婀玲上奏著的名曲。

11、心海奔涌,撩動秋思。時光茬苒,歷歷在目。細密地回顧往日的每一時刻,一次一次生命音符的跳躍,都是難以抗拒的心靈呼喚與吶喊。驀然回首,那每一個瞬間的感動都溢滿了心扉,高懸的心牆上盛載著青澀與酸甜苦辣的果實,溫和而善良的眼神使愛的節日變得更加溫存而充盈。有夢的海灘上,也寫滿了對愛的追求與渴望!如果彼此都是那細膩的沙,那麼將一直固守在心海的邊緣,只因為有你相伴,待到海枯石爛!日復一日的穿過秋的心靈,然而腳步卻沒有聲音,只留下了許許多多珍足的印記,同時也烙印在彼此的心坎里。是誰曾經說過不在乎等待幾多輪迴,永遠會把那真摯的情思駐留於心湖中!喔,記得,記得,正是你,也是我。也許,那是生命里亙古的傾訴。無數個日日夜夜,誠然蕭蕭落心雨。任憑一季的思緒翻飛飄灑,你仍與愛在一起麼!

12、生命,也許是宇宙之間唯一應該受到崇拜的因素。生命的孕育、誕生和顯示本質是一種無比激動人心的過程。生命像音樂和畫面一樣暗自挾帶著一種命定的聲調或血色,當它遇到大潮的襲卷,當它聽到號角的催促時,它會頓時抖擻,露出本質的絢爛和激昂。當然,這本質更可能是卑污、懦弱、乏味的;它的主人並無選擇的可能。

13、天空還是一片淺藍,顏色很淺。轉眼間天邊出現了一道紅 霞,慢慢地在擴大它的範圍,加強它的亮光。我知道太陽要從 天邊升起來了,便不轉眼地望著那裡。() 果然過了一會兒,在那個地方出現了太陽的小半邊臉,紅 是真紅,卻沒有亮光。這個太陽好像負著重荷似地一步一步、 慢慢地努力上升,到了最後,終於衝破了雲霞,完全跳出了海 面,顏色紅得非常可愛。一剎那間,這個深紅的圓東西,忽然 發出了奪目的亮光,射得人眼睛發痛,它旁邊的雲片也突然有了光彩。

14、風從水上走過,留下粼粼波紋;駱駝人沙漠上走過,留下深深的腳印;哨鴿從天空飛過,留下串串歡韻;歲月從樹林穿過,留下圈圈年輪。啊,朋友,我們從時代的舞台走過,將給社會留下些什麼? 花從春走過,留下縷縷花香;葉從夏走過,留下片片蔭涼;風從秋走過,留下陣陣金浪;雪從冬走過,留下種種希望。啊,朋友,我們從人生的四季走過,將給人生留下些什麼。

15、荷塘的四面,遠遠近近,高高低低都是樹,而楊柳最多。這些樹將一片荷塘重重圍住;只在小路一旁,漏著幾段空隙,像是特為月光留下的。樹色一例是陰陰的,乍看像一團煙霧;但楊柳的丰姿,便在煙霧裡也辨得出。樹梢上隱隱約約的是一帶遠山,只有些大意罷了。樹縫裡也漏著一兩點路燈光,沒精打采的,是渴睡人的眼。這時候最熱鬧的,要數樹上的蟬聲與水裡的蛙聲;但熱鬧是它們的,我什麼也沒有。

16、在這個世界上,其實每個人都患有一種癌症,那就是不可抗拒的死亡。我們之所以沒有像那位患鼻癌的人一樣,列出一張生命的清單,拋開一切多餘的東西,去實現夢想,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是因為我們認為我還會活得更久。然而也許正是這一點量上的差別,使我們的生命有了質的不同:有些人把夢想變成了現實,有些人把夢想帶進了墳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