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經典哲理句子摘抄

1、海不擇細流,故能成其大:山不拒細壤,方能就其高。我們現在做的工作,也許過於平淡,也許雞毛蒜皮。但這就是工作,是生活,是成就人事的不可缺少的基礎。對於敬業者來說,凡事無小事,簡單不等於容易。

2、人,往往急於成長,然後又哀嘆失去的童年;以健康換取金錢,不久後又想用金錢恢復健康;對未來焦慮不已,卻又無視現在的幸福,既不活在當下,也不活在未來。人生短短几十年,不要在臨死前才感嘆自己仿佛從未活過。

3、小壞何妨?小爛可以使桔子更甜,小毛病可以使男人更可愛,小痣使美人的臉蛋更嫵媚。有些缺陷是上帝送給你的禮物,善待它們,你將會另有意外的收穫。

4、貧窮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缺少自強自立的精神;貧窮不可怕,可怕的是遇難而退或甘願平庸、貧窮而導致持久貧窮。意志上對貧窮的妥協,會導致行為上對改變貧窮的放棄,最終會讓貧窮伴隨一生。

5、把依賴帶上路,把叮嚀帶上路,把幸福帶上路,把甜蜜帶上路,把愛與被愛帶上路,把安全帶上路。

6、對陌生人,或者把對方當做一張白紙,或者把對方當你的朋友,總之別當做敵人,即使你聽到再多的關於他(她)的不好的傳聞。

7、當你手中抓住一件東西不放時,你只能擁有這件東西,如果你肯放手,你就有機會選擇別的。人的心若死執自己的觀念,不肯放下,那么他的智慧也只能達到某種程度而已。

8、樂要有悲傷作陪,雨過應該就有天晴。如果雨後還是雨,如果憂傷之後還是憂傷。請讓我們從容面對這離別之後的離別。微笑地去尋找一個不可能出現的你!

9、給自己一片沒有退路的懸崖,是給自己一個向生命高地衝鋒的機會,也是給自己一張出類拔萃的入場券。

10、不要盤算太多,要順其自然,該是你的終會得到。

11、不要幻想自己成為招聘會上的寵兒,當你明白百分之七十的國中生都可以上大學時,你應該明白人們不會去崇拜一個群體的大多數的。

12、羨慕別人的人,若僅停留在羨慕上,就永遠只有羨慕別人的份兒。學會羨慕自己,而後知道感恩,最終贏取成功。世界上慕人者眾,羨己者寡,做多數人不做的事兒,就贏過多數的人了。學會羨慕自己,你才更容易珍惜擁有的。學會羨慕自己,其實也就是善於發現自己的優點與長處。適合自己生活的才是最好。

13、快樂的人不是沒有痛苦,而是不會被痛苦所左右。人生難免會和痛苦不期而遇,其實痛苦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內心背叛自己。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情,忘記那些不愉快的往事,聽聽音樂,彈彈鋼琴,看看風景,說能說的話,做個單純的人,走幸福的路。帶上微笑,和快樂一起出發吧。

14、幸福的距離,有時近,有時遠,以為就在咫尺,轉眼卻還在天涯。平靜的生活就像一杯白開水,喝起來淡而無味,卻不知道正是它的純淨無暇才讓我們的生命幸福,懂得生活的人才會在平淡中品出甘甜和幸福。

15、人生就是一個容器,裝下的快樂多了,煩惱就少了;裝的感恩多了,痛苦就少了;裝下的理解多了,矛盾就少了;裝的大事多了,雜事就少了;裝下的陽光多了,陰雲就少了;裝的高遠多了,偏見就少了;裝下的美善多了,愁悶就少了;裝的友誼多了,敵意就少了。

16、我們:可以缺錢,但不能缺德;可以失言,但不能失信;可以倒下,但不能跪下;可以求名,但不能盜名;可以低落,但不能墮落;可以放鬆,但不能放縱;可以虛榮,但不能虛偽;可以平凡,但不能平庸;可以浪漫,但不能浪蕩;可以生氣,但不能生事;可以隨性,但不能隨便。

17、為人處世要行之有度,見好就收,貪婪會把你送向墳墓;給人留足面子,幫人挽回面子;得饒人處且饒人,趕盡殺絕沒好處;保留意見,過分爭執無益於自己;再好的關係也要親密有間;把握開玩笑的尺度,不要幽默過了頭。

18、幸福不是等來的,愛一個人就要大膽去表白,只要你努力爭取過,以後就不會後悔;如果因為你的沉默,而錯過了一份美好的愛情,難么你可能會一生耿耿於懷。心裡有愛就要大聲說出來,只有你勇敢地表達自己的愛,愛情才不會有遺憾。

19、幸福不是用來炫耀的,也不是用來比較的,而是用來感受的。幸福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它不是一個遙遠的目標,而是一個享受當下的過程。只要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感恩生命,感恩生活,感恩關愛自己的每一個人,幸福就無處不在、無時不有。記住:我們追求的是自己的幸福,而不是“比別人幸福”!

20、現代人總結成功的幾大要素:正確的思想、不懈的行動、偉大的性格、嫻熟的技能、天賜的機會、寶貴的健康。可見,想取得成功,不僅要吃“苦中苦”,也要相關條件的配合支持,那些光知道吃苦的人,那些吃了不值得吃的苦的人,那些把吃苦當成解決一切問題法寶的人,恐怕只能繼續在“苦中苦”的怪圈裡徘徊。

21、人生一世,是否快樂,往往並不是取決於你擁有多少。所以,不要計較付出與收穫,不要總是讓自己處於自尋煩惱的不快樂之中。自尋煩惱大概是人生最大的自我冤枉。又何必要冤枉自己呢?不要這樣,也不要總覺得自己總缺什麼,只要快樂,你就什麼都不缺。

22、幸福不是獲得多了,而是在乎少了;活得糊塗的人,容易幸福;活得清醒的人,容易煩惱。清醒的人看得太真切,一較真,生活中便煩惱遍地;糊塗的人,計較得少,雖然活得簡單粗糙,卻因此覓得了人生的大滋味。

23、人生路上,一切都得靠自己——靠自己的理解,靠自己的意志,靠自己的追求……人生是一張單程的車票,一去無返,我們能做的只有不斷努力,我們能依靠的只有自己。

24、世界上從沒有完美的人和事,從不犯錯的孩子長大後要么成為庸才,要么早晚要犯大錯。因此,我們要適度降低對孩子的期望與要求,鼓勵他們真實地面對自己的缺點和錯誤,鼓勵他們在嘗試中不怕犯錯誤,注重過程的體驗和收穫,摘掉“好孩子”的面具。

25、磨石是快刀的朋友,草原是駿馬的朋友,障礙是意志的朋友,困難是勝利的朋友。命運不是天能注定的,命運是依人奮鬥的程度、由人自己來決定的。

26、如果你能像看別人缺點一樣,準確的發現自己的缺點,那么你的生命將會不平凡。學佛第一個觀念,永遠不去看眾生的過錯。看眾生的過錯,會污染你自己,如果每天看見眾生的過失和是非,就要快去懺悔,這就是修行!

27、人生最悲哀的,不是昨天失去得太多,而是沉浸於昨天的悲哀之中;人最痛苦的,不是沒有得到所愛的人,而是所愛的人沒有得到幸福;人生最快樂的,不是別人給你帶來的快樂,而是你給別人帶去了快樂;人生最迷茫的,不是選擇,而是不知道自己想得到什麼;人生最困惑的,不是看不清別人,而是不了解自己。

28、古人云“隱忍不怒的人,勝於勇者”、“修己冶心的人勝於攻城掠地的將領”。生活中,寬容可以減少人與人之間的隔閡,可以讓大家更好地溝通,彼此多一些體貼和關懷。

29、好好珍惜那個人帶給你的傷痛,好好享受愛情留下的痕跡。多年以後,當激情歸於平淡,當生活變得麻木,這種傷痛就成了得不到的奢侈品。回頭想起那個人的時候,我會說,謝謝你,帶給我傷痛。痛,是因為愛過!

30、人在旅途,不要什麼都扛著,什麼都放不下。再芬香的花朵也要凋謝,再茂密的森林也要落葉,再瀲灩的河流也要歸入大海,再溫暖的太陽也要西下,再嬌嬈的姑娘也會老去,有什麼是我們能夠永遠提著的呢?就是堅持提到了終點,最終也還是要放下,也還是要讓後來人來檢視。

31、要來的早晚會來,想愛的儘管去愛,我們誰也贏不了和時間的比賽。平和淡然地面對一切,遇到你喜歡的人,要特別珍惜緣分。不論是不是你生命的過客,還是長久的知己,都是一生精彩的回憶。人海中難得有幾個真正的朋友,這份情請你不要不在乎,珍惜眼前人。

32、一滴墨汁落在一杯清水裡,這杯水立即變色,不能喝了;一滴墨汁融在大海里,大海依然是蔚藍色的大海。為什麼?因為兩者的肚量不一樣。不熟的麥穗直刺刺地向上挺著,成熟的麥穗低垂著頭。為什麼?因為兩者的份量不一樣。寬容別人,就是肚量;謙卑自己,就是份量;合起來,就是一個人的質量。

33、以為他會陪你天荒地老,總以為自己很幸福,總以固執的姿態去相信。你會敏感會懷疑會害怕,終因他一個眼神而放下所有防備,其實你並沒有外表般堅強。你說,一個人也可以過的很好。可你不好,很不好,你會在寂寞中哭泣,會苦笑。那些男人很好,卻都不是你的。女人,再堅強,你也只是個需要人疼的女子。

34、先學會從眾,再學會與眾不同;先學會複雜,再學會簡單;先學會愛自己,再學會愛別人;先學會愛親人,再學會愛朋友;先學會怎樣生活,再學會體驗生活;先學會做人,再學會做官;先要求自己,再要求別人;先學會適應,再學會獨立!

35、《闖關東》中的夏掌柜說:“沒有人願意和總是虛偽、圓滑的人打交道,但是一味的誠實,卻也容易傷害人。所以,生意人講究的是大誠實,即在適當的時候,對適當人,說適當的話。”可見,每個人說實話的機會其實是很少的。如果坦率無忌是一種傷害,那么,請選擇機智的“謊言”。

36、人活著最大的問題,就是過分在意別人怎么看自己。但真有人在乎你嗎?在這世上只有三種人,愛你、恨你和不在乎你的。不可能每個人都對你好,但只要有一個人願意對你好,你就得向對方負責,而這就是我們活下去的意義。為了愛你的人,你必須愛回去,這是責任,也是幸運。

37、永遠不要嘲笑你的教師無知或者單調,因為有一天當你發現你用瞌睡來嘲弄教師實際上很愚蠢時,你在社會上已經碰了很多釘子了。

38、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是只靠自己一個人的力量就可以達到成功的,成功的背後一定有許多人在有意或無意識地幫助你,你要永遠感激他們。

39、你要包容那些意見跟你不同的人,這樣子日子比較好過。你要是一直想改變他,那樣子你會很痛苦。要學學怎樣忍受他才是。你要學學怎樣包容他才是。

40、要為受窘的人說一句解圍的話,為沮喪的人說一句鼓勵的話,為疑惑的人說一句提醒的話,為自卑的人說一句自信的話,為痛苦失意的人說一句安慰同情的話,雪中送炭比錦上添花好。

41、兩個人相處需要寬容。無論兩人的關係怎樣親密,終是會有不同想法。這樣,衝突就在所難免。歲月是愛情的天敵,愛情要戰勝歲月,我們要的是寬容而不是占有,要的是溫情而不是激情。

42、誓言其實並不可靠,最可靠的是內心深處堅定的信念。愛一個人最重要的不是海誓山盟和甜言蜜語,而是彼此心中共同守護的白頭偕老的信念。一旦信念崩潰,曾經的鑿鑿誓言隨風而逝,剩下的只是滿地心傷的碎片……你要知道,生活中的一些瑣事,更能體現他對你的用情,那才是愛的密碼。

43、忽然發覺,在這個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都是免費的。陽光、空氣、親情、友情、愛情、目標,還有信念,還有希望,還有意志、夢想所有這一切,都是免費的,只要你想要,你就能得到。還有春風,還有細雨,還有皎潔的月光、燦爛的星輝世間多少滋潤心靈的美好風物,都是免費的啊

44、如果你變得足夠強大,別人就無法拒絕你;如果你可以命令自己,困難就無法阻礙你……只要首先改變了你自己,你才能去改變你的世界,改變你的生活。

45、要想成為一個快樂成功的人,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記得隨手關上身後的門,學會將過去的錯誤、失誤通通忘記,不要沉湎於懊惱、悔恨之中,要一直往前看;時光一去就不復返,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不要使過去的錯誤、失誤成為明天的包袱。

46、世上沒有懷才不遇,只有不懂得自我推銷的人;懷才不遇的真相就是自己不夠優秀,不夠努力。

47、戀愛不是慈善事業,不能隨便施捨的。感情是沒有公式,沒有原則,沒有道理可循的。可是人們至死都還在執著與追求。

48、決定你能站多高、走多遠的,是你思想的高度與深度。多些逆向思維,擺脫教條的束縛;多些批判思維,突破桎梏的封鎖;多些換位思維,避免自我為中心;()多些系統思維,消除片面誤區;多些形象思維,凡事不要太枯燥;多些邏輯思維,事物都有千絲萬縷的聯繫;多些簡單思維,你簡單 世界才簡單。

49、進入社會,就是一個新的環境,接觸新的人,你的所有過去對於他們來說是一張白紙,這是你最好的重新塑造自己形象的時候,改掉以前的缺點,沒進入一個新的環境,都應該以全新的形象出現。

50、積極的人像太陽,照到哪裡哪裡亮。消極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

51、社會上要想分出層次,只有一個辦法,那就是競爭,你必須努力,否則結局就是被壓在社會的底層。

52、幸福其實並不複雜!餓時,飯是幸福,夠飽即可;渴時,水是幸福,夠飲即可;冷時,衣是幸福,夠穿即可;窮時,錢是幸福,夠用即可;累時,閒是幸福,夠暢即可;困時,眠是幸福,夠時即可。愛時,牽掛是幸福,離時,回憶是幸福。人生,由我不由天,幸福,由心不由境。

53、彎曲懂得彎曲,是為了不折斷正直;有時候,適當的彎曲是一種理智;現實中,彎曲蘊涵著豐富的哲理。學會彎曲,是為了順勢而為之;有時候,適當的彎曲是一種超脫;生活中,彎曲體現了忍讓的藝術。敢於彎曲,是為了更堅定的站立;有時候,適當的彎曲是一種境界;事實上,彎曲能破解煩人的難題。

54、生存其實很簡單,拒絕墮落就行了;生存其實很簡單,有勇氣後退就行了;生存其實很簡單,不要被成功模式束縛就行了;生存其實很簡單,勝利時保持安靜就行了;生存其實很簡單,在艱苦的環境中選擇堅強就行了;生存其實很簡單,把缺陷轉化成動力就行了。

55、生命從一開始就在倒計時,不要讓無謂的瑣事耗費有限的生命燃料。不值得做的事情,最好不做或儘量少做。因為那樣不僅浪費時間和精力,還會給自己釋放“忙碌”的錯誤信號,讓你得到表面的自我慰藉和虛幻的滿足。等你清醒過來,就會發現該做的事情都還沒有做,而歲月的滄桑早已爬滿臉頰。

56、大道至簡!經典是簡單的,真理是簡單的,最有用的東西也是較簡單的東西。複雜會造成浪費,而效能則來源於單純。找到關鍵的部分,去除多餘,成功並不那么複雜。

57、發怒——是用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煩惱——是用自己的過失折磨自己;後悔——是用無奈的往事摧殘自己;憂慮——是用虛擬的風險驚嚇自己;孤獨——是用自製的牢房禁錮自己;自卑——是用別人的長處抵毀自己。放棄這些,也許才能更快樂!

58、我們確實活得艱難,一要承受種種外部的壓力,更要面對自己內心的困惑。在苦苦掙扎中,如果有人向你投以理解的目光,你會感到一種生命的暖意,或許僅有短暫的一瞥,就足以使我感奮不已。

59、得不到的東西,我們會一直以為他是美好的,那是因為你對他了解太少,沒有時間與他相處在一起。當有一天,你深入了解後,你會發現原不是你想像中的那么美好。

60、世界上每個人都在完成兩大積累——知識與經驗的積累;資本與信譽的積累。當你自認已完成這兩大積累時,那你想要做什麼都會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