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祖國的句子

1、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血可以流。淚可以灑,但頭不能低下,這就是中華民族的本色,中國人的血脈流淌著頑強不屈的精神!多少榮辱,多少艱辛,多少奮鬥,多少犧牲,我們的先輩用血、用汗、用寶貴的生命鑄就了東方大地不屈的中華魂!換得華夏大地陽光燦爛。

2、過去,寫信是大多數中國人的交流方式。如今,電話、手機、傳真機、網路,老百姓的通信方式變得更加快捷。截至今年7月底,中國固定電話用戶數已突破2億戶,手機的用戶數也超過1.8億戶,均居世界首位,平均每周至少上網1小時的公民已經超過4500萬人,居世界第三位。

3、祖國,您哺育了我們,在這裡,我們長大了,不管是被風雨襲擊,還是被自然災難所侵害。我們的身上依然保留著您的質樸而淡雅的氣味。祖國,我們愛您!為有您這樣一位母親而驕傲、自豪!

4、但祖國,造就了中華民族不屈不撓的偉大性格,孕育了無數忠貞愛國的英雄豪傑,古往今來,他們為了中華民族和崛起和強盛,浴血奮鬥,前仆後繼,鑄造了祖國的堅脊樑。尤其是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經過了血與火的戰鬥洗禮。

5、巴金曾說過這樣一句話:“我愛我的祖國,愛我的人民,離開了他們,我就無法生活,更無法寫作。”鄧小平爺爺也說了一句話:“我榮幸地從中華民族醫院的資格,成為世界公民。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的愛著我的祖國和人民。”從這幾句話中,可想而知,祖國十多麽的偉大。

6、祖國秀麗的風景一向令人讚嘆!神奇的九寨溝,具有典型“克斯特”地貌的黃龍,秀麗的黃山,“山水甲天下”的桂林,“世界第一大佛”的樂山大佛,美麗的日月潭,布達拉宮,喜馬拉雅山……

7、我們的祖國,幅員遼闊,物產豐富,經過大自然千百萬年的雕琢,構成了一幅景色旖旎、絢麗多彩的畫卷。黃河,世世代代流淌著母親的乳汁;長江,歲歲年年奔涌著智慧的巨浪。昂首屹立於世界之巔的珠穆瑪峰,不正是中華民族頂天立地的氣勢和堅忍不拔的象徵嗎?

8、面對五十五年的風雨滄桑,作為華夏子孫,我們驕傲,我們自豪!我們可以挺直腰桿,拍著胸脯,字正腔圓地向全世界莊嚴宣告:“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堅強不屈的民族,一個偉大的民族,一個大有發展前途的民族!”

9、她孕育了悠久的五千年歷史文化,孕育了數以千計的炎黃子孫。我們敬仰她,愛她,她是一副壯麗的風景畫,她是一顆璀璨的明珠,她就是我們共同的母親——中國!祖國經歷了許多風風雨雨,才能變成現在我們幸福的家園。彈指一瞬,建國60周年快要到了,全國上上下下的人民都沸騰了,華夏兒女用近代的科學技術發展與文化來祝賀我們祖國母親的六十歲生日:媽媽,生日快樂!

10、中國是我的祖國,我的祖國是中國,我為我的祖國感到驕傲和自豪。

11、又如:十幾年前,擁有自己的轎車只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現在,從1998年開始,中國個人購車比例已經超過50%。城市居民中,每萬人擁有轎車達100多輛。

12、五嶽山川,巍巍聳立,那是祖國不屈的脊樑。

13、愛國,是一種堅定的民族精神,是一種責任感。我們青少年要用這種強大的精神力量去描繪祖國未來的宏圖,將一片丹心獻給祖國!用自己的智慧為祖國的明天做貢獻。

14、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正是由於對祖國的深切熱愛,勤勞智慧的中華兒女共同開拓了遼闊的疆域,創造了輝煌燦爛的文化。肩負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我們,要熱愛祖國的大好河山,積極維護祖國的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祖國的領土寸土不能丟,不能被分裂侵占;要熱愛祖國的歷史和文化,提高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為創造更加輝煌的民族文化而盡心盡力。

15、國就是對祖國的忠誠和熱愛。歷朝歷代,許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強烈的憂國憂民思想,以國事為己任,前仆後繼,臨難不屈,保衛祖國,關懷民生,這種可貴的精神,使中華民族歷經劫難而不衰。愛國的內容十分廣泛,熱愛祖國的山河,熱愛民族的歷史,關心祖國的命運,在危難之時英勇戰鬥,為祖國捐軀,都是愛國主義的表現。在中華民族五千年的發展歷程中,中華民族形成了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偉大的民族精神。

16、十幾年前的中國,鎮居民人均住房面積只有6.7平方米,很多一家三代擠在一間房子裡。今天城鎮人均住宅建築面積超過10平方米。

17、我們的祖國有著五千多年的歷史,在歷史的長河裡,有大批的英雄豪傑,正是他們用自己的鮮血與淚水,才為我們創造了這樣好的生活條件,我們的祖國才如此的富強,因此,我們要時刻對自己說:“我們是中國人,我們為祖國而驕傲!”

18、祖國,山清水秀。祖國,歷史悠久。祖國九死一生。祖國這條巨龍仍在騰躍,在翻飛,在盤旋,在升華。我愛我的祖國。

19、我的祖國不僅歷史悠久,而且還有許多名勝古蹟;如:北京的萬里長城……頤和園。圓明園。故宮。等等,而秦兵馬俑,更是家喻戶曉。()人人皆知!秦兵馬俑位於我國西安,它舉世無雙,是享譽世界歷史文物。兵馬俑不僅規模宏大,而且個性鮮明,它體現了中華名族的強大力量和勞動人民的智慧。

20、我們的祖國,她依然用堅毅剛強、慷慨無私的母親般的寬廣胸懷,哺育、呵護著自己的兒女,使炎黃子孫繁衍不息,興旺發達。

21、萬里長城,綿延不絕,那是祖國偉大與強盛的見證。

22、我的祖國是美麗而又古老的,中華民族傳統的優良美德早已融化與我們的滿腔熱血里,是我們對祖國的愛顯得那么真摯。

23、我的祖國是一個地大物博,物產豐富的國家。並且有著五千多年的悠久歷史文化。而且我的祖國有56個民族,就好比56個兄弟姐妹團結一心。眾志成城。所以我的祖國是一個和平的國家!

24、悠悠歷史長河中,我們的祖先曾經為人類的文明發展做出過巨大的貢獻,“創造過許多世界之最:四大發明有口皆碑”,“長城運河把地球點綴”,它們是我們的祖先勤勞智慧的結晶,是我們永遠的驕傲;但是,也有過被外國列強侵略、踐踏的屈辱歷史。英勇不屈的中華兒女,不畏強暴,在逆境中奮起抗爭,不惜拋頭顱,灑熱血,不屈不撓地鬥爭,終於建立了獨立民主的新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

25、我們的祖國像一條巨龍,屹立在世界東方,她正日益強大、蒸蒸日上,我為她驕傲、為她自豪!

26、祖國也有悠久的歷史。在大自然變為滄海又變為桑田的變化下,森林古猿從樹上下到地面,開始創造“輝煌”。在“火跟股後”的生活條件下,他們捕獵,又想辦法將獲得的獵物用火烤熟食用,想辦法製衣,飼養牲畜,建造房屋,想辦法種自給自足的糧食……有了新型的生活方式。是啊!祖國是世界上最早種水稻和粟的國家。祖國的陶瓷器皿在世界上也享有名望。黃河、長江中下游還是世界文明發祥地之一呢!

27、我欣賞我的祖國,是因為中國曾經經歷了多少滄桑、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啊;我熱愛我的祖國,是因為它在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總書記的領導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敬佩我的祖國,是因為在孫中山這位大總統的領導下,打響了“武昌起義”,發動了“辛亥革命”使中國從半殖民、半封建的社會中走了出來;我喜歡我的祖國,是因為祖國的壯麗風景使人心曠神怡……

28、一個擁有長江。黃河。長城。兵馬俑的聖地;一直聳立在地球上的金雞;一條盤旋在東方的巨龍。這便是我們的祖國——中國。

29、1978年,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作出了實行改革開放的重大決策。1979年,黨中央、國務院批准廣東、福建在對外經濟活動中實行“特殊政策、靈活措施”,並決定在深圳、珠海、廈門、汕頭試辦經濟特區,福建省成為全國最早實行對外開放的省份之一。

30、從改革開放前,到改革開放後的30年裡,我們的祖國發生了日新月異的變化。

31、雄偉故宮,端莊磅礴,那是祖國文化與歷史的永恆。

32、江河湖海,日夜奔騰,那是祖國汩汩的血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