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人生感悟經典語句摘抄

1、受挫一次,對生活的理解加深一層;失誤一次,對人生的醒悟增添一階;不幸一次,對世間的認識成熟一級;磨難一次,對成功的內涵透徹一遍。從這個意義上說,想獲得成功和幸福,想過得快樂和歡欣,首先要把失敗,不幸,挫折和痛苦讀懂。

2、被人誤解的時候能微微的一笑,這是一種素養;受委屈的時候能坦然的一笑,這是一種大度;吃虧的時候能開心的一笑,這是一種豁達;無奈的時候能達觀的一笑,這是一種境界;危難的時候能泰然一笑,這是一種大氣;被輕蔑的時候能平靜的一笑,這是一種自信;失戀的時候能輕輕的一笑,這是一種灑脫。

3、我們有一種天生的惰性,總想著能夠吃最少的苦,走最短的彎路,獲得最大的收益。有些事情,別人可以替你做,但無法替你感受,缺少了這一段心路歷程,你即使再成功,精神的田地里依然是一片荒蕪。成功的快樂,收穫的滿足,不在奮鬥的終點,而在拼搏的過程,所以,該你走的路,要自己去走,別人無法替代。

4、不與別人盲目攀比,自己就會悠然自得。不把人生目標定得太高,自己就會歡樂常在。不刻意追求完美,自己就會遠離痛苦。不是時時苛求自己,自己就會活的自在。不每每吹毛求疵,自己就會輕輕鬆鬆。

5、你改變不了環境,但你可以改變自己;你改變不了事實,但你可以改變態度;你改變不了過去,但你可以改變現在;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掌握自己;你不能預知明天,但你可以把握今天;你不可以樣樣順利,但你可以事事盡心;你不能延伸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決定生命的寬度。

6、相信世上有好人,但一定要防範壞人;相信自己很堅強,但不要拒絕眼淚;相信金錢能帶來幸福,但不要傾其一生;相信真誠,但不要指責虛偽;相信成功,但不要逃避失敗;相信緣分,但不要盲目等待;相信愛情,但不要求全責備。

7、有時候,你難免多心。心眼一多,許多小事就跟著過敏,於是別人多看你一眼,你便覺得他對你有敵意;少看你一眼,你又認定他故意對你冷落。多心的人注定活得辛苦,因為太容易被別人的情緒所左右。多心的人總是胡思亂想,結果是困在一團亂麻般的思緒中,動彈不得。有時候,與其多心,不如少根筋。

8、【快樂人生的十個要點】1、脾氣小一點。2、心情好一點。3、嘴巴甜一點。4、腦袋活一點。5、行動快一點。6、效率高一點。7、膽子大一點。8、理由少一點。9、運動多一點。10、身體好一點。

9、人生路上,我們都在奔跑,我們總在趕超一些人,也總在被一些人超越。人生的要義,一是欣賞沿途的風景,二是抵達遙遠的終點;人生的秘訣,尋找一種最適合自己的速度,莫因疾進而不堪重荷,莫因遲緩而空耗生命;人生的快樂,走自己的路,看自己的景,超越他人不得意,他人超越不失志。

10、以平常之心,接受已發生的事。以寬闊之心,包容對不起你的人。以不變之心,堅持正確的理念。 以喜悅之心,幫助須幫助的人。以放下之心,面對難割捨的事。以美好之心,欣賞周遭的事物。以真誠之心,對待每一個人。以愉悅之心,分享他人的快樂。以無私之心,傳承成功之經驗。以感恩之心,感激擁有的一切。

11、為人處世的最佳境界是不卑不亢。太在乎別人的眼光和評價,只會讓自己做事放不開手腳,猶豫不決,失去自我,失去個性,丟失自我的價值。堅持自己所選擇的,相信自己所堅持的,才是屬於你自己的正確道路。別人怎么看你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做你自己,去做自己認為正確的事。

12、一個人沒有一點缺陷,哪一個人是美侖美絕,某一天迷茫地以為被湮滅,低頭看自己還活在這世間,別想得太多,看開一點一點,誰不是千辛萬苦才得到一些…別把自己放得太遙遠,別讓簡單的事情太費解,很多事不值得總放在心間,沒有人對你可以隨便指指點點……

13、人生沒有十全十美,如果你發現錯了,就重新再來;沒有機會重新來過的,就讓它永遠沉入時間的大海。千萬不要用一個錯誤去掩蓋另一個錯誤。總是浸泡在注滿過錯的池子裡,只會讓自己越來越虛弱。只有放過曾經的自己,才能享受今天的快樂。別人不原諒你,你可以自己原諒自己。

14、從現在開始,聰明一點,不要問別人想不想你,愛不愛你?若是要想你或者愛你自然會對你說,但是從你的嘴裡說出來,別人會很驕傲和不在乎你。再也不要太在意一些人,太在乎一些事,順其自然以最佳心態面對,因為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往往在最在乎的事物面前,我們最沒有價值。

15、愚人向遠方尋找快樂,智者則在自己身旁培養快樂。生活里的每一個細節都蘊藏著快樂,只是在於你是否感受到了而已。快樂著的人,每一件事,每一個人身上,他都能發現能令自己歡悅的因素來,並讓快樂擴張,鼓舞和影響了周圍的人。

16、你的生命非常有限,所以,不要浪費在重複他人的生活上;不要被教條束縛,不要被他人喧囂的聲音掩蓋你內心;()你要有勇氣,聽從你心靈和直覺的指示,你的內心知道你想要成為什麼樣子的。其他事情都是次要的。

17、當一個人迫切的想要和你分手,你就答應他吧。他那樣迫切,何嘗對你不是一種侮辱。有些人總是不夠清醒,看到對方那么迫切,卻偏偏還想挽留……他迫你搬走,你要立刻找一輛貨車來,連夜把屬於自己的東西搬走,快的讓他無法想像,迫切的人是留不住的,他根本不愛你,才會這樣踐踏你的尊嚴。

18、遇到你真正愛的人時:要努力爭取和他相伴一生的機會,因為當他離去時,一切都來不及了;遇到可相信的朋友時:要好好和他相處下去,因為在人的一生中,可遇到知己真的不易;遇到曾經愛過的人時:記得微笑,因為他是讓你更懂愛的人。

19、用別人的智慧充實自己,不用別人的智慧貶低自己;用別人的成功激勵自己,不用別人的成功折磨自己;用別人的錯誤提醒自己,不用別人的錯誤娛樂自己。

20、不要太心急,不用太焦慮,所有事物的流動,都自有它的順序。很多的時候,只要我們等一等,就安全了,讓一讓就過去了,忍一忍就和諧了,看一看就明白了,嘗一嘗就知道了,問一問就清楚了,想一想就悟出了。你跟事情過不去,那些事情必然跟你過不去。只有和諧的心態,才能引發出和諧的事態。

21、我們之所以會心累,就是常常徘徊在堅持和放棄之間,舉棋不定。我們之所以會煩惱,就是記性太好,該記的,不該記的都會留在記憶里。我們之所以會痛苦,就是追求的太多。我們之所以不快樂,就是計較的太多,不是我們擁有的太少,而是我們計較的太多。

22、人生,沒有永遠的傷痛,再深的痛,傷口總會痊癒;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你不可以坐在坎邊等它消失,你只能想辦法穿過它;人生,沒有永遠的愛情,沒有結局的感情,總要結束;不能擁有的人,總會忘記。慢慢地,你不會再流淚;慢慢地,一切都過去了。適當的放棄,是人生優雅的轉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