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朝花夕拾好詞好句好段

追來逐去  雞飛狗跳  雞犬不寧  亂作一團  自以為是  東跑西顛  愛不釋手   忍俊不禁
幼稚可笑  嘻嘻哈哈  聳立雲霄  萬山叢中  千姿百態  山清水秀  山高樹茂   谷下有谷
隨心所欲  左右逢源  滿身泥漿  胸有成竹  指手畫腳  屏聲息氣  尖聲尖氣呆頭呆腦
山勢雄偉  群山簇立  雲霧纏繞  奇峰聳立  千山萬嶺  巍然屹立  天真爛漫挺胸碘肚
裝腔作勢  裝模裝樣  愣頭愣腦  逃之夭夭  窮追猛打  舞刀弄棍  玩耍嬉戲裝聾作啞
山石壯膽  青海青山  奇山秀水  你追我趕  抱頭鼠竄  自由自在  峰上有峰山明水秀
得心應手  瓮中捉鱉  青山綠水  清逸秀麗  油腔滑調  牙牙學語  無憂無慮若無其事
調皮搗蛋  寸草不生  千山一碧  撒嬌賣乖
 
朝花夕拾好句:

1、生活如花,奼紫嫣紅;生活如歌,美妙動聽;生活如酒,芳香清醇;生活如詩,意境深遠,絢麗多彩。

2、生活是一位睿智的長者,生活是一位博學的老師,它常常春風化雨,潤物無聲地為我們指點迷津,給我們人生的啟迪。

3、生命是盛開的花朵,它綻放得美麗,舒展,絢麗多資;生命是精美的小詩,清新流暢,意蘊悠長;生命是優美的樂曲,音律和諧,宛轉悠揚;生命是流淌的江河,奔流不息,滾滾向前。

4、成熟是一種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輝,一種圓潤而不膩耳的音響,一種不需要對別人察顏觀色的從容,一種終於停止了向周圍申訴求告的大氣,一種不理會哄鬧的微笑,一種洗刷了偏激的淡漠,一種無須聲張的厚實,一種並不陡峭的高度。

5、人生似一束鮮花,仔細觀賞,才能看到它的美麗;人生似一杯清茶,細細品味,才能賞出真味道。我們應該從失敗中、從成功中、從生活品味出人生的哲理。

6、生活是一部大百科全書,包羅萬象;生活是一把六弦琴,彈奏出多重美妙的旋律:生活是一座飛馬牌大鐘,上緊發條,便會使人獲得濃縮的生命。

7、生活,就是面對現實微笑,就是越過障礙注視未來;生活,就是用心靈之剪,()在人生之路上裁出葉綠的枝頭;生活,就是面對困惑或黑暗時,靈魂深處燃起豆大卻明亮且微笑的燈展。

8、人生是美好的,又是短暫的。有的人生寂寞,有的人生多彩,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人生追求;人生是一條沒有回程的單行線,每個人都用自己的所有時光前行。

9、人生如一本書,應該多一些精彩的細節,少一些乏味的字眼;人生如一支歌,應該多一些昂揚的旋律,少一些憂傷的音符;人生如一幅畫,應該多一些亮麗的色彩,少一些灰暗的色調。

10、人生就像一座山,重要的不是它的高低,而在於靈秀;人生就像一場雨,重要的不是它的大小,而在於及時。
 
朝花夕拾好段:

1、重重疊疊的高山,看不見一個村莊,看不見一塊稻田,這些山就像一些喝醉了酒的老翁,一個靠著一個,沉睡著不知幾千萬年了,從來有驚醒它們的夢,從來沒有人敢深入它們的心臟,就是那最愛冒險的獵人,也只到它們的腳下,追逐那些從山上跑下來的山羊、野豬和飛鳥,從不攀登它的峰頂。

2、人呢,能直立了,自然是一大進步;能說話了,自然又是一大進步;能寫字作文了,自然又是一大進步。然而也就墮落,因為那時也開始了說空話。說空話尚無不可,甚至於連自己也不知道說著違心之論,則對於只能嗥叫的動物,實在免不得「顏厚有忸怩」。

3、我們在河邊急三火四地脫光衣服,撲進小河裡,立刻開始打水戰,追逐嬉戲了。你看,我們分兩隊,一隊為「敵人」一隊另是「紅軍」。一雙雙小手掌把水往對方潑去,潑得人人臉上滿是晶瑩的水珠。水把眼睛弄模糊了,我們便各自退到一邊,用手拭去,然後再猛烈「進攻」。整個小河立時一片喧譁,叫喊聲,歡笑聲此伏彼起,匯成了快活的交響曲。水仗打累了,就在河裡追逐嬉戲。一個追,一個跑,在水裡穿來鑽去,小身子像條泥鰍一樣滑,怎麼也抓不到。河面上的歡歌笑語,在和兩岸遠遠的盪開了。

4、冬天的百草園比較的無味;雪一下,可就兩樣了。拍雪人(將自己的全形印在雪上)和塑雪羅漢需要人們鑑賞,這是荒園,人跡罕至,所以不相宜,只好來捕鳥。薄薄的雪,是不行的;總須積雪蓋了地面一兩天,鳥雀們久已無處覓食的時候才好。掃開一塊雪,露出地面,用一支短棒支起一面大的竹篩來,下面撒些秕谷,棒上系一條長繩,人遠遠地牽著,看鳥雀下來啄食,走到竹篩底下的時候,將繩子一拉,便罩住了。但所得的是痲雀居多,也有白頰的「張飛鳥」,性子很躁,養不過夜的。這是閏土的父親所傳授的方法,我卻不大能用。明明見它們進去了,拉了繩,跑去一看,卻什麼都沒有,費了半天力,捉住的不過三四隻。閏土的父親是小半天便能捕獲幾十隻,裝在叉袋裡叫著撞著的。我曾經問他得失的緣由,他只靜靜地笑道:你太性急,來不及等它走到中間去。

5、幾個小朋友光著小腳丫,正冒著大雨踩水玩呢!唱歌的是紅紅,她一邊唱,一邊用雙手接從天而降的雨水。跟在她後面的小雨和丁丁一邊「啪噠啪噠」的踩著地上的雨溪,一邊有節奏地擺動著胳臂,還不時仰起頭,任憑雨水劈頭蓋臉的沖刷。這時,我心裡痒痒的,急忙甩掉鞋子,挽起褲腳,衝出房門。剛跑到紅紅的身後,「撲通」一聲,我摔了個仰面朝天,濺起的水花紛紛落到紅紅身上。紅紅轉過身,「嘻嘻嘻」的笑著說:「快打落水狗!」說完,用腳划起水向我擊來。我顧不得爬起來,連忙用雙手捧起水向紅紅的臉上揚去,嘴裡還樂呵呵地大叫著:「來呀!來呀!」紅紅招架不住了,「哎呦,媽呀」地叫著,急忙用手擋住臉,扭頭向後退去。「援軍來了!」隨著歡快的叫聲,小雨和丁丁向我發起了攻擊。我立即手腳並用,把一道道水柱向小雨和丁丁潑去。「嘻嘻嘻——!」「哈哈哈——!」茫茫的雨幕中迴蕩著我們愉快的笑聲。

6、只見遠處有一座迷濛的巨峰突起,周圍還有幾十座小石峰。仔細一看,那巨峰像手握金箍棒的孫悟空,那些小峰就像抓耳腮的小猴。瞧瞧,孫悟空正領著它的孩子們向南天門殺去呢。微白的天空下,群山蒼黑似鐵,莊嚴、肅穆。紅日初升,一座座山峰呈墨藍色。緊接著,霧靄泛起,乳白的紗把重山間隔起來,只剩下青色的峰尖,真像一幅筆墨清爽、疏密有致的山水畫。過了一陣兒,霧又散了,那裸露的岩壁,峭石,被霞光染得赤紅,漸漸地又變成古銅色,與綠的樹、綠的田互為映襯,顯得分外壯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