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冰心作品中的好句

1、對屋裡的母親喚著,我連忙走過去,坐在母親旁邊——一回頭忽然看見紅蓮旁邊的一個大荷葉,慢慢地傾斜1、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她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成功的花》

2、對屋裡的母親喚著,我連忙走過去,坐在母親旁邊——一回頭忽然看見紅蓮旁邊的一個大荷葉,慢慢地傾斜過來,正覆蓋在紅蓮上面?我不寧的心緒散盡了!——《荷葉·母親》

3、雨勢並不減退,紅蓮也不搖動了。雨聲不住的打著,只能在那勇敢慈憐的荷葉上面,聚了些流轉不力的水珠。

4、仍是不適意——徘徊了一會了,窗外雨聲作了,大雨接著就來,愈下愈大。那朵紅蓮,被那繁密的雨點,打得左右欹斜。在無遮蔽的天空之下,我不敢下階去,也無法可想。

5、母親啊!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無遮蓋天空下的隱蔽?——《荷葉·母親》

6、半夜裡聽見繁雜的雨聲,早起是濃郁的天,我覺著有些煩悶。從窗內往外看時,()那一朵白蓮已經凋謝了,白瓣小船般散漂在水裡。梗上只留下小小的蓮蒂,和幾根淡黃色的花須。那一朵紅蓮,昨夜還是菡萏的,今晨卻開滿了,亭亭地在綠葉中間立著。

7、茶越沖越淡,雨越落越大。最初因游山遇雨,覺得掃興;這時候山中阻雨的一種寂寥而深沉的趣味牽引了我的感興,反覺得比晴天游山趣味更好。所謂「山色空濛雨亦奇」,我於此體會了這種境界的好處。然而兩個女孩子不解這種趣味,她們坐在這小茶店裡躲雨,只是怨天尤人,苦悶萬狀。我無法把我所體驗的境界為她們說明,也不願使她們「大人化」而體驗我所感的趣味。

8、若沒有胡琴的因緣,三家村裡的青年對於我這路人有何惜別之情,而我又有何依依於這些萍水相逢的人呢?古語云:「樂以教和。」我做了七八年音樂教師沒有實證過這句話,不料這天在這荒村中實證了。

9、鋼琴笨重如棺材,小提琴要數十百元一具,製造雖精,世間有幾人能夠享呢?胡琴只要兩三角錢一把,雖然音域沒有小提琴之廣,也盡夠演奏尋常小曲。雖然音色不比小提琴優美,裝配得法,其發音也還可聽。這種樂器在我國民間很流行,剃頭店裡有之,裁縫店裡有之,江北船上有之,三家村裡有之。倘能多造幾個簡易而高尚的胡琴曲,使像《漁光曲》—般流行於民間,其藝術陶冶的效果,恐比學校的音樂課廣大得多呢。

《繁星·春水》

星星——
只能白了青年人的頭髮,
不能白了青年人的心。
母親啊!

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到它的巢里;
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你的懷裡。
萬千的天使,要起來歌頌小孩子
小孩子!

他那細小的身軀里,含著偉大的靈魂。
我們都是自然的嬰孩
臥在宇宙的搖籃里

造物者——
倘若在永久的生命
只容又一次極樂的應許
我要至誠地求著

「我在母親懷裡,母親在小舟里,
小舟在月明的大海里」
牆角的花你孤芳自賞時,
天地便小了

母親啊!
撇開你的憂愁
容我沉酣在你的懷裡
只有你是我靈魂的安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