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第七條獵狗《狼「狽」》的好詞好句

綠瑩瑩 心有餘悸 惟妙惟肖 合二為一 束手無策 束手就擒 男女老少 靜悄悄 高大健壯 一小一大 一黑一黃 饞綖欲滴
固若金湯 驚慌失措 大叫大嚷 無可奈何 清清楚楚 揚揚得意 錦囊妙用 眼花繚亂 凌空飛起 天衣無縫 安然無恙 披荊斬棘
狼狽為奸 狼狽不堪 狼狽逃竄 畏縮不前 左右環顧 逃之夭夭 毫不留情 寡不敵眾 勇猛善戰 不顧一切 屢屢咬空 活蹦亂跳
松松垮垮 情有可原 仁至義盡 天昏地暗 眼疾爪快 奮不顧身 蜂擁而上 文質彬彬 確鑿無疑 風風雨雨 爬山涉水 至死不渝

1、我的母豬滿頭滿臉都是血,眼皮上還釘了兩根仙人掌的刺,而黑狽卻因為躲在母豬的背後,安然無恙。

體會:母豬大概以為衝破籬笆牆就可以逃命了,殊不知正中了黑狽的圈套。它變成了披荊斬棘的開路先鋒,變成了質地優良的擋箭牌!我感受到了狼狽真是狡猾透頂。

2、黃狼時不可能把黑狽從獵狗的包圍圈裡救出來的,再待下去,只能是白白送掉自己的性命,成為黑狽的陪葬品。

體會:我覺得黃狼此刻獨自逃命,不僅情有可原,還不用擔心會受到良心的譴責。它為黑狽做的已經夠多的了,它為它兩次重陷狗的包圍圈,它為它犧牲了自己的尾巴,它已經算得上是仁至義盡了。

3、我挖了個很深的坑,先把黃公狼放下去,再抱起黑母狼,讓它騎在黃公狼的背上,兩隻殘廢的前爪緊緊摟著黃公狼的脖子,兩張狼臉親昵的依偎在一起,然後用土把坑填實了。

體會:這個場景看出到死的兩匹狼還是相親相愛的,而且作者不賣掉狼肉來掙錢,看出他對兩匹狼的同情。

4、更絕的是,黃狼崽黑狽頭頂的一瞬間,身體猛地向上躥了躥,黑狽像被自動跳板彈了一下,凌空飛起,越過兩米來高的籬笆牆,進了我的豬圈。

體會:這一段是狼狽的動作描寫,細膩真實,狼和狽的動作完整和諧,配合得天衣無縫。

5、和傳說中的完全一樣,那狽兩條短短的前腿摟住狼的脖子,整個身體都騎在狼的背上。()狽毛色漆黑,體態嬌小,比土狗稍大些;狼毛色褐黃,高大健壯,像只小牛犢。

體會:作者親眼看見了狼和狽,通過外貌的描寫,更清楚地讓我們知道狼狽的樣子是怎樣的。

6、黃狼用身體擋住大花狗,扭頭朝黑狽叫了兩聲,意思大概是讓黑狽趕快逃命,它在後面掩護。

體會:無論到什麼時候,黃狼都不嫌棄黑狽,看出它們的感情很深。

7、我覺得黃公狼把黑母狼背起來這個姿勢,無論是生是死,是人是獸,都是很美麗的。

體會:這裡寫出了兩隻狼之間的夫妻情,至死不渝,大家都不離不棄,所以是美麗的。

8、狗們蜂擁而上,像螞蟥似的緊緊叮在它身上,一眨眼,它就滿身掛彩,被咬趴在地上,可它仍拖曳著壓在它身上的七八條狗,頑強地朝黑狽爬去,爬了十幾米,在地上畫出一條長長地血痕……

體會:黃狼為了救黑狽,寧願自己犧牲,可以看出它的重情重義。

9、已逃到野砂仁地邊緣的黃狼像觸電似的斂住了腳爪。

體會:寫出了黃狼對黑狽依依不捨,有著深厚的感情,不會丟下任何一方不管的。

10、沒等黑狽逃進野砂仁地,狗群就像潮水似的擁了上來,兵分兩路,又把黃狼和黑狽分割包圍起來。

體會:狗的進攻方式真是妙,作者寫得非常生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