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手的好詞好句好段

縴手 緋紅 粉紅 光潔 紅潤 黝黑 絳紫
白嫩 白淨 細膩 細嫩 柔滑 光滑 細長
纖長 纖細 修長 靈巧 靈活 豐腴 寬大
肥大 粗大 粗糙 乾裂 厚實 結實 笨拙
胖乎乎目 黑乎乎 油乎乎 髒乎乎 涼冰冰 汗津津 滿手老繭
筋骨嶙峋 肌肉隆起 肌肉發達 結實有力 結結實實 光滑潔白 冰肌玉膚
細膩豐滿 白白嫩嫩 白白淨淨 豐潤白皙 白淨細膩 細嫩溫柔 纖纖細細
形容動作敏捷的(手疾眼快)  形容高興的動作(手舞足蹈)  形容兇狠的(心狠手辣)
形容卑鄙的(不擇手段)  形容動作利索的(手腳痲利)  形容態度冷漠(袖手旁觀)
形容無能的動作(束手就擒)  形容聰穎的(心靈手巧)      形容勤奮的動作(手不釋卷)形容順利的(手到擒來)  形容醫術高明的(妙手回春,手到病除)
形容十分專橫(一手遮天 )   形容親密的(情如手足)      形容懶散——(遊手好閒)
形容動作利索——(眼疾手快) 形容十分專橫——(一手遮天)   形容驚慌失措——(手忙腳亂)
形容聰明(心靈手巧)     形容親密(情同手足)       形容沒有辦法(束手無策)
形容兇猛(心狠手辣)     形容熟練(得心應手)       形容敏捷(眼明手快)
形容沒有準備(手忙腳亂) 形容重歸於好(握手言歡)   形容敏捷(眼疾手快)
形容聰穎(心靈手巧)     形容高興(手舞足蹈)       形容兇狠(心狠手辣)
形容順利(得心應手)     形容利索(手到擒來)       形容驚慌(手忙腳亂)

1、爸爸正從河裡挑水澆地,他胳膊上的肌肉疙瘩繃得緊緊的。

2、老人的手每一根指頭都伸不直,里外都是繭皮,整個看真像用樹枝做成的小耙子。

3、每個人都有一雙手,有的溫暖細膩,有的粗大有力,有的小巧靈活……但是我最愛的是媽媽那雙手。

4、奶奶的手就像一截老槐樹枝一樣乾硬,上面長滿了許多厚厚的硬繭,手的紋路很深,指紋都能看得見,指甲也已經裂開了,手上還有一些流出血的口子和泥土的痕跡。奶奶那雙粗糙的大手象一隻刷子在我臉上輕輕摩挲著,摸的我的臉火辣辣地疼,我看了看奶奶的手,乾乾巴巴的沒有一點兒肉色,這隻粗糙的手讓四歲的我感到莫名其妙,為什麼奶奶的手會是這樣子的呢?

5、她的小胳膊又黃又瘦,一點血色也沒有,那上面還有大小不一的褐色斑塊。

6、我剛要站起來,又被黃凌雲拽住了,我還想說,黃凌雲一雙胳膊攔住我,我看見她胳膊紅紅的,胖乎乎的,又結實又有力。

7、她的胳膊細得怕人,不像健康孩子通常有的紅潤而富有彈性的胳膊,皮膚是青白色的,幾乎沒有一點血色,比她的臉色還難看。

8、寒冷的冬天,媽媽的手會給我帶來溫暖;炎熱的夏天,媽媽的手會給我帶來涼爽;當我成功時,媽媽的手會給我讚許和勉勵;當我失敗時,媽媽的手會給我信心和勇氣。

9、小姑娘的手指細細長長的,像雨後新出的筍芽尖。

10、媽媽的手是靈巧的手。每當我的褲子破了一個洞時,是媽媽靈巧的手在這個破洞上補上了美麗的圖案,使褲子煥然一新;每當我的抽屜中留下了一張張廢紙時,是媽媽靈巧的手使這些廢紙變成一隻只可愛的千紙鶴;媽媽靈巧的手給了我一條條漂亮的褲子和一隻只可愛的千紙鶴。

11、大一些後,我就能拉著奶奶的手到處跑了。有時和小夥伴吵架了,我就會抹著眼淚到奶奶那裡告狀,這時,奶奶就會放下手頭的活,伸出溫暖的手,給我擦淚。這時,我就會撲到奶奶懷裡,拉著奶奶的手撒嬌。

12、媽媽的手結實、有力又溫暖,它扶持著我,鼓勵著我。

13、她的一雙手很大,骨節突出,顏色發灰,手掌全是繭子,看上去像滿是銹斑的鐵耙。

14、大姐姐穿著新式夏裝,露出兩隻渾圓、光潔的胳膊,展現著她的青春和健美。

15、紡織工靈巧的手在紗錠間翻動,像春燕在雲中飛舞。

16、她那雙手,不是給永遠乾不完的家務弄得又粗又硬,就是為了洗衣裳,給弄得又紅又腫,那雙手粗糙得像開裂的蛇皮似的。

17、你來看看外公的這雙手吧:手背,黑褐色,像岩石;手指,又粗又壯,如圓鋼;手掌,老繭有五分硬幣那樣厚。

18、他的兩條短胳膊像樹幹一樣又粗又硬。

19、她的手指頭胖得在每一節小骨與另一節接合的地方都箍出了一個圈,簡直像是一串短短的香腸似的。

20、我看見她胳膊紅紅的、胖乎乎的,又結實又有力。

21、爸爸,您的手是指南針,在我迷失方向時指明了方向。()您的手是大山,讓我有了對勝利的渴望。爸爸,您的手是永遠講不完的一本故事書。

22、他布滿老繭、粗糙的手,端著一碗黃酒,微微地顫抖著。

23、小倩的手指也不知道是怎麼長成的,又細又圓,那麼光潤,那麼柔軟!

24、媽媽的手是溫暖的手。每當我難過的時候,是媽媽溫暖的手安慰著我;每當我受傷時,是媽媽溫暖的手清理著我的傷口;媽媽溫暖的手給了我溫暖的擁抱和溫馨的撫慰。

25、他的手,有小蒲扇那麼大,每一根指頭都粗得好像彎不過來了,皮膚皺巴巴的,有點兒像樹皮。

26、媽媽的手是勤勞的手。每當我的衣服髒了的時侯,是媽媽勤勞的手幫我洗乾淨;每當我肚子餓了的時侯,是媽媽勤勞的手做出了一盤盤好吃的飯菜;媽媽勤勞的手給了我乾淨的衣服和好吃的飯菜。

27、媽媽的手,春天般溫暖,夏天般熱烈,秋天般豐碩,冬天般純潔。

28、他的手跟鐵耙一樣,什麼棘針都刺不破它!

29、妹妹那兩條雪白的小胳膊肉嘟嘟的,就像秋天的蓮藕一般。

30、奶奶的手是粗糙的,手指尖和手心上長著許多老繭,手背上也長滿了龜裂紋。乍一看你肯定會覺得這雙手並不怎麼樣,只是一個老農民的手,可是在我眼裡這可是一雙不平凡的手。

31、這雙手簡直是彎彎曲曲的葡萄枝,又像長滿結疤的老樹根,瞧,手背上青筋突暴,關節粗大,手掌上的紋路像刀刻的一般。

32、她的10個手指上長滿了血泡,紫黑色,圓鼓鼓的,像熟透了的山葡萄。

33、長年累月地操勞,這雙手已粗糙得像老松樹皮,手背裂開了一道道口子,手掌也磨出了厚厚的繭子。

人都有一雙手,我看到過各種各樣的手,有大的小的;好看的難看的;柔嫩潔白的、蒼老焦黃的;細膩的、粗糙的……而我最喜愛的是這雙手——我那臥床不起的外婆的手。這是雙瘦骨磷峋、又粗又硬、布滿皺紋的手,可以說,它很難看,但就是這雙手,它的每一個細胞,每一根血管,都凝聚著外婆對我們兩代人所付出的心血,我喜愛它!

我人長得小,手長得也小。我的一雙小手,白白的,胖胖的,就像剛出鍋的饅頭一樣,手指粗短,指頭肚圓圓的,挺好看的。可姥姥經常念叨說我長了一雙拙手。我不解地問姥姥為什麼。姥姥說:「你的指頭是荷包指頭,俗話說:尖指能,圓指巧,荷包指頭拙到老。」我一點也不信姥姥的話,非做個樣給她看看不可,於是我什麼都學著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