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鳳仙花的好句

1、鳳仙花喜向陽的地勢和疏鬆肥沃的土壤,在較貧瘠的土壤中也可生長。

2、天一到,外婆家門口又開滿了各色各樣的鳳仙花,大紅的、粉紅的、紫色的,還有紅白相間的,五顏六色,美麗極了。有的整株都是紅花,葉子也被紅花掩蓋了,十幾棵,幾十棵連在一起,看去是一片火紅的,所以,顧名思義,鳳仙花也叫「滿堂紅」了。

4、放暑假去外婆家,首先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摘一些花瓣,把花瓣碾碎,照外婆說的放上一點點鹽,然後把碾碎的花瓣敷在手指甲上,用布塊包紮起來,最後用線牢牢地綁住,不要讓布塊散開。過了一夜,第二天起床,我解開棉線,手指甲就變成紅紅的了,真漂亮,這時洗也洗不掉,能夠保持好幾天呢。聽外婆說,過去,人們就用這個方法染指甲的,因為那時沒有像現在的指甲油,喔,怪不得鳳仙花又叫「指甲花」,就是這個原因吧。

5、鳳仙花生存力強,適應性好,一般很少有病蟲害。如果氣溫高、濕度大,出現白粉病,可用50%基硫菌靈可濕性粉800倍液噴灑防治。如發生葉斑病,可用50%多菌靈可濕性粉500倍液防治。

6、鳳仙花主要蟲害是紅天蛾,其幼蟲會啃食鳳仙葉片。如發現有此蟲害,可人工捕捉滅除。

7、十月國慶節,我又去外婆家,此時鳳仙花的花瓣都凋落了,取而代之的是,枝上都掛滿一個個鼓鼓的對象,爸爸匯報我那是鳳仙花的果子,內里有一粒粒的種子。我用手輕輕一捏,果子溘然「爆炸」了,內里的種子像彈片一樣。

8、過了一個月,我的鳳仙花開花了,看看那多朵很美,看看這朵,()也很美,我又看見蜜蜂在他身上采蜜,我看了,好像多蜜蜂說,多謝你!

9、鳳仙花性喜陽光,怕濕,耐熱不耐寒,適生於疏鬆肥沃微酸土壤中,但也耐瘠薄。鳳仙花適應性較強,移植易成活,生長迅速。

10、到了5月底,嬌艷的鳳仙花開了,綴滿了紅的、白的花朵,活像一隻只蝴蝶在翩翩起舞。

11、鳳仙花,又名指甲花、染指甲花、小桃紅等。因其花頭、翅、尾、足俱翹然如鳳狀,故又名金鳳花。鳳仙花屬鳳仙花科一年生草本花卉,產中國和印度。

12、鳳仙花在我們晉南又叫指甲草、指甲花,它不僅極具觀賞性而且還能染指甲,把鳳仙花和少許枝桿加少許明礬搗爛,然後用痲葉或荷葉包於指甲上,浸染一夜,第二天指甲就變成深深的水紅色了。最有趣的是老輩們講用指甲花染指甲時,千萬不敢放屁,否則第二天指甲就會發生清淡的黃了,這叫屁紅黃,很難看的顏色,不知道有多少愛美的女子為此遭受了多少憋屈,第二天一睜眼先問她媽媽她昨晚放屁了沒有?這種好笑是多麼的天真爛漫呀!不過現在基本上已沒有女孩子再用了,化學的各色指甲油應有盡有,而且塗上光彩明亮,好是惹人眼,但它必竟是化學原料合成的,對人體是絕對有害的,那裡有指甲花染著綠色環保呀,但現在的女子為了美是毒藥也不怕,真是可敬啊!

13、鳳仙花單柱生、發叉、身枝如光潔的玉、膩滑半透明、高時可長八十公分、花有單、復瓣之分,有水紅色、黃色、粉白色、純白色、深紅色之分,復瓣花如盛開的小牡丹,花團別致,只是看不見花蕊,花期很長,每年六月開至九月份,花落後就結出如棗核形狀的果實,但比棗核要大許多,待成熟後,核房自動漲裂,花籽會自動脫落下來,鳳仙花有極強的生命力,籽無論落到泥土、磚石的縫隙里,只要來年有些許溫濕,它就會茁壯地好無顧及地成長,只到張揚的花團錦簇、明艷照人。

14、十月國慶節,我又去外婆家,此時鳳仙花的花瓣都凋謝了,取而代之的是,枝上都掛滿一個個鼓鼓的東西,爸爸告訴我那是鳳仙花的果子,裡面有一粒粒的種子。我用手輕輕一捏,果子突然「爆炸」了,裡面的種子像彈片一樣飛濺出來,著實嚇了我一跳,爸爸又告訴我:鳳仙花就是用這種方式來傳播種子的,彈到哪裡,明年就在那裡發芽,生根,開花了,有的還彈得很遠呢。聽了爸爸的話,我連忙小心翼翼地摘下一些果子,讓它在我手心「炸開」,然後把裡面的種子收集起來,待到明年春天我要種到自己的家門口去,讓美麗的鳳仙花美化我的家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