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老人皺紋的句子

1、離我不遠的花園邊上,蹲著一個老農民,他那飽經風霜的臉上,布滿了深深的皺紋,兩隻小小的眼睛有點渾濁,他的手,有小薄扇那么大,每一根指頭都粗得好像彎不過來了,皮膚皺巴巴的,有點兒像樹皮。

2、我的奶奶年已七旬,一頭的短髮像罩一了一層白霜,一雙大眼睛已經深深地陷了下去,嘴裡的牙也已經快脫光,一雙粗糙的手爬滿了一條條蚯蚓似的血管,那飽經風霜的臉上刻滿了皺紋,像是記載著她70年來的千辛萬苦。

3、她總是拄著拐杖顫悠悠、顫悠悠地走出家門,在樓道口那一塊較大的通風口侍弄著她種的一些花花草草。那些花花草草並不名貴,都是些樸素的植物,卻有著艷麗的色彩,於是便常常看見老人用布滿皺紋,乾枯猶如枯勁的樹枝般的手指,摸著那花瓣葉片專注地看著,猶在看一件珍寶。

4、這兩個肩膀挺怪,人非常老邁了,肩膀卻依然很強健,脖子也依然很壯實,而且當老人睡著了,腦袋向前耷拉著的時候,皺紋也不大明顯了。

5、今天是星期日,我剛從書店出來,迎面走來了一個50上下,背著大小兩個包的瘦老倌。他頭戴草帽,黧黑的兩頰深陷進去,滿臉深深的皺紋和衣服皺褶連成一片。那是一件洗得發白的舊上衣,並且紐扣沒有一個是相同的。我把眼光移到他的腳上,呀,怎么連鞋也不穿,光著兩隻像醬豆腐般的顏色的腳丫子,還直跺著腳哩!哈,是個鄉巴佬!

6、聖地亞哥瘦削憔悴,後頸滿是皺紋,臉上長著疙瘩,但他的雙眼像海水一樣湛藍,毫無沮喪之色。

7、李大爺個子不高,頭髮花白,飽風霜的臉上,刻滿了歲月留下的皺紋。那雙溫和的眼睛總是閃爍著慈祥的光芒。()李大爺是個老軍人,在戰鬥中左腿負過傷,所以走路地有點兒跛,可是這一點兒也不影響他為大家服務。

8、爺爺退休已有兩年了,瘦瘦巴巴的身架,一臉的魚網紋。頭頂上灰白的頭髮,好像戴著一頂小氈帽。笑起來下巴頦高高地翹起,因為嘴裡沒有幾顆牙了,嘴唇深深地癟了進去。

9、外祖父是一位年過六旬的白髮老人。在他那高高的顴骨上架著一副老花鏡,堆滿皺紋的臉上總是掛著慈祥的微笑。外祖父從十幾歲起就從事修鞋工作。他長年勞作,左手的大拇指已經彎曲變形了。

10、老人臉上布滿了皺紋,那一條條曲折不均的像是牆上斑駁的印跡,爬滿了面容,留下了歲月的痕跡。

11、我的奶奶已經是七十多歲的人了。頭上布滿了銀髮,抬頭紋和眼角紋都很重。她平時總穿著一件藍色的上衣、黑色的褲子。奶奶的頭髮是自然捲曲的,看上去中真美;慈祥的眼睛總是笑眯眯的,說起話來又清脆又好聽。

12、我的外公是個地地道道的莊稼老漢。古銅色的臉上,深深地刻著一道道皺紋;兩隻小蒲扇似的大手,長滿了老繭。雖說外公今年已六十多歲了,可乾起莊稼活來,居然還敢跟年輕人從個高低。

13、老人顴骨很高,兩鬢斑白,臉色暗淡無光,臉上布滿皺紋,那皺紋使他的臉象樹皮一樣粗糙。一副飽經滄桑的樣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