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蔬菜的優美句子段落

1、「心裡美」的外表沒有什麼動人之處,外皮淺綠泛著白,頭上頂著幾簇翠綠的葉子,圓鼓鼓的身子,但是它的內心是鮮紅鮮紅的。

2、絲瓜渾身是寶。它不僅可以吃,還可以藥用。嫩絲瓜用來炒菜、做湯,那味道特別鮮美:老了的絲瓜還可以起鎮咳去痰作用。絲瓜的葉子可以消炎止痛,瓤可以清熱活血解毒……如果誰長了痱子,用絲瓜葉一擦,那就清涼舒服多了。

3、芹菜一大截細長翠綠的莖頂著幾片葉子,一把根就像龍鬚一樣,難怪有人稱它為蔬菜中的苗條代表呢。

4、蘿蔔圓圓的,表面的皮白而帶青,幾片青綠青綠的葉子都向上豎長著,葉子下的蘿蔔便「躲」在土裡,仿佛一位害羞的胖娃娃似的。

5、小菜園美極了!茂盛鮮嫩的蔬菜把田地遮得嚴嚴實實,西紅柿打著嘟嚕,辣椒紅得像火炭,黃瓜綠得要滴下來。成群的小蜜蜂,低聲哼著小曲兒,對對蝴蝶在金黃的菜花上翩翩起舞。

6、開始采毛豆了,我先仔細觀察毛豆的大小,知道了扁扁的毛豆是沒有成熟的;肚子圓鼓鼓的毛豆是已經成熟了。接著我用小手親自去采圓鼓鼓的毛豆。

7、翠綠的香蔥,整齊地栽在土裡,蔥的尖上是黃色的,仿佛是給它們頭上戴了一頂黃色的小帽似的。

8、芸豆角長得又大又厚,三個一堆,五個一夥地掛在秧架上,好像等著人們來採摘。

9、密密痲痲的小辣椒,從上到下,擠滿了那根細細的枝條,葉子被擠得早早就脫落了,只有一串串的果實,像嘟嘟嚕嚕的葡萄,紅色的、綠色的、半紅半綠的,斑斑駁駁。

10、又過幾天,這些花就會凋謝,長出彎彎的小苦瓜,那小巧玲瓏的樣兒,特別逗人喜愛,()慢慢地,小苦瓜長大了,碧綠中透出幾許白色,油光發亮。苦瓜表面凸凹不平。這時節,站在遠處看苦瓜,綠油油的苦瓜苗,上麵點綴著一朵朵小黃花,還掛著彎彎的小苦瓜,就像一棵美麗的聖誕樹。

11、花生差不多有我的中指那樣長,拇指那樣粗,黃色的衣服上裹著芳香的泥土,像一個個黑色的娃娃歪著小嘴樂呢,真是招人喜愛。

12、那架上掛滿了秋黃瓜,一個個長著嫩刺兒,頂著黃花兒,沾著露珠兒,被艷紅的霞光一照,顯得格外水靈。

13、辣椒青翠欲滴,茄子紫得發亮,韭菜鮮靈靈的,還帶著水珠,各種顏色的青菜擺放在一起,赤橙黃綠,格外悅目。

14、那金黃的油菜,一方方,一塊塊,似海洋里湧出的一座座小金山,又像是一條條金黃的地毯,在陽光的照耀下,發出奪目的光彩。清風徐來,濃郁的油菜花香,沁人心脾,我都快要被熏酥了。

15、時令到了六月,茁壯的辣椒秧上吊滿了辣椒,辣椒的形狀各異,有的尖尖的,與中指一般大小;有的圓鼓鼓的,像燈籠;有的彎彎的,上頭大、下頭小,像牛角;還有的與眾不同,呈等腰三角形。

16、小菜園一畦一畦,那大蘿蔔不管是白的還是紅的,纓兒都是翠綠翠綠的;大苤藍把地皮都拱裂了;白菜擠得沒縫兒,葉子向四方伸展,像是在仰天大笑。

17、靠南牆根種了半圈南瓜,一棵棵像綠色的龍蛇,蔓兒自在地順著木棍爬到牆上,向牆外伸頭探腦。

18、秋天,絲瓜架上只剩下幾個明年做種子的「老絲瓜」了,它們換上了金黃色的「長袍」,絲瓜皮有些乾裂了。從裂口向里看去,我看見一顆顆光亮的大黑籽兒。

19、黃瓜,沒有長成時吃起來有點澀,味微苦。當它成熟時,就變得甜滋滋了,連它的「小尾巴」都發甜。那些深綠色的黃瓜對人來說是老了點,不好吃了,可這樣的黃瓜卻成了我的「上等品」。我切開這樣的黃瓜,用手摳出瓜籽,放進嘴裡一嚼,滿口噴香,一股甜味油然而生,再加上水分多,我特別愛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