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杏花的優美句子

1、「二月杏花獨灑嬌」不錯的。看,那雪白的杏花,像白沙,像棉花,像玉石密密地編織著它潔白的身軀,悄悄的告訴你「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

2、杏花只有安安靜靜地開著,你看它也好不看也罷,它依舊在田畈屋後燦爛一片。初春時光太短,沒幾天,它便凋零,讓盛事浩大的桃花隆重登場。它好比晚會中的序曲,告訴你,春天到了,熱鬧要開始了,完成本分使命後,便默默地退場。接下來春天的花事太多,一輪接一輪,燦若星辰的花兒讓人目不暇接,誰還會憶及杏花盛開的場景?

3、又一次看到你了,你白色的面龐,粉色的花心,正向我嫣然而笑。是昨夜淚眼朦朧,還是由於相思之情濃濃,你一見我就喜極而泣,淚花卻似相思雨,打濕了我的衣衫,淋濕了我撫摸你的手臂,也浸透了我渴望已久的心田……

4、杏花,春雨,江南、喜歡著天青色的迷濛,山水更見奇,那些多姿的百態,在寒冬里攀越了希望的蔥鬱。雲水之間,支撐的信念不倒,而這一季的風,便把你明媚的春色,無憐的點潤成新嫁的紅暈。陰霾散,經年裡蘊藏的葉碧,把一切塵憂,染翠!或許,有不願綻放的滄桑在孤獨中沉默,遲放的蘊含,把躲閃在等待中沉默,錯過了花期,枯萎的蕾,也在明媚中落殤。

5、欣然放眼望去,朵朵杏花象一隻只粉蝶兒震翅欲飛,幾枝待開的花蕾亦如嬌羞的女孩般,露出絨絨的粉色

6、遠遠地望去,那一樹的雪白,渲染著春天的活力。走到近前,每一片段預告瓣都抹了一絲胭脂,()粉嫩粉嫩的煞是可愛,細細的花蕊呈現出一片燦爛的黃色,讓人感覺到了春的溫暖。多美的杏花啊。

7、剛下過一陣雨,潔白的杏花便爬滿了枝頭。那淡雅的香味撲鼻而來。沒過多久,園子裡的杏花都開了!如同冬天的白雪掛在了樹梢上,又好像秋天的霜落在了樹枝上。杏花白裡透紅,它那紅色的花蕊,宛如一滴血掉在了雪地里,它樸素典雅,風韻天成,從來不和別的花爭奇鬥豔。

8、事實上很多年沒有細細的觀賞和品味杏花了,對於杏花的芬芳氣息,記憶中沒有絲毫的痕跡。童年時代的老家的院子中央,就有一株杏樹,蒼勁張揚的造型,矮矮壯壯的主幹,密密綿綿的莖葉。紅褐色的主幹離地一米多就分成丫形的樹杈。每年春天,杏花初綻,粉紅的花蕊,潔白的花瓣,似雪、又隱約比雪嬌艷的淡淡紅暈綴滿整個枝椏。潔白素雅到可以讓一個六七歲的孩子鴉雀無聲,夢幻一樣令人窒息的美麗。細雨霏霏里,微風拂過,花瓣雨洋洋灑灑,傷感、唯美。在孩童的心田,深植了這樣一份無法涵蓋、無力描繪的情愫。

9、花香隨風飄散,淡淡的清香令人陶醉。杏花從不炫耀自己,默默地來又默默地去。杏花如紗,似夢,像霧,他沐浴著春天的陽光,寒冬的洗禮,才能裝飾著佳木斯的大街小巷。風帶來了花雨,像一場沉睡的夢,仿佛我就是杏花,不禁沉浸在這花海里。

10、當小巧玲瓏的迎春花就要謝了的時候,會把春天到來的喜報交給第二個春的使者-杏花來傳播,再由它來依次傳給桃花、梨花……杏花真是個別出心裁的可愛的姑娘,把春的到來寫在花瓣上,讓花瓣飛到每一個睜開眼的生靈手中,你可見過如此聰明、羞澀的姑娘?

11、隨著花瓣的伸展,色彩由濃漸淡。撐開的花朵似姑娘的紗裙,輕盈而透明。朵朵杏花如雪如玉,潔白無瑕。隨著風,花瓣漫天飛舞,一片片段預告瓣旋轉著從空中飄落,像一隻只蝴蝶在飄舞,不經意就能撲面而來。無論是俯視近望。還是登山遙望,滿城賞心悅目,爭奇鬥豔,盡占春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