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長城景觀的句子

1、里長城不僅僅是我們中華人民的驕傲,而且其中還蘊含著我們古代人民的勞動智慧和辛勤的付出。當我們站在萬里長城的青磚上或在欣賞長城的美時,我們就會有一種自豪感。同樣,這一項宏偉的建築令我們後人讚嘆不已。

2、塞外強悍的風挾著天籟的鳴聲呼嘯著,仿佛向我們傾訴著長城的經歷。我尋覓著古老戰場的遺蹟,眼前展現出一幅幅悲壯的歷史畫面。我想起了鎮守邊關的戚繼光,想起了同清兵在山海關決一死戰的李自成,想起了陸游的悲壯詞句:「秋到邊城角聲哀,烽火照高台。悲歌擊築憑高酹酒,此興悠哉!」金戈鐵馬,往事如雲。

3、還是在幼稚的孩提時代,圖片上長城那巨龍般的雄姿,就曾給我的夢幻抹上幾多神奇瑰麗的色彩。那時候,我極想知道祖國究竟是什麼樣子,父親總是對我說:「去長城吧,站在長城上你就會知道。」我疑惑的點點頭。雖然是懵懂的童年,但長城卻從此喚起了我對於我們民族,我們的祖先,我們偉大祖國的河山一種莊嚴神聖的情感。

4、登上八達嶺長城最高的烽火台上,放眼遠望,那蜿蜒曲折的長城,像一條巨龍在飛舞,翻山越嶺,游向遠方的天邊;再看那長城的堡壘,一個連著一個,一段城牆接著一段城牆,一望無際,蒼蒼莽莽。看到這樣雄偉壯麗的景像,一種民族自豪感油然而升;那高大綿長的長城,是建造在高山峻岭和懸崖峭壁之上,建造之艱難是無法想像的。

5、開展爬長城了。長城隨著險要的山勢,曲曲折折,活像一條有生命的巨龍。看看遠距離,雲霧給長城披上了一層白色的輕紗,宛如一幅充滿詩情畫意的潑墨畫。連綿起伏的山脈襯托著長城,顯現出一派雄偉的景色,我沉醉在這美景之中了。

6、當我看到長城時,心中激情澎湃。真正的長城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雄偉壯觀,像一條金黃的巨龍伏臥在群山之巔。

7、來到長城上,只見長城是用一塊塊磚頭建造的,它的建築結構包括垛口、烽火台、關城、軍用道路等,道路很寬,可以五馬並行。往前望去,長城連綿不斷,像一條巨龍,它東起山海關,西至嘉峪關,橫臥在中華大地上。往城下望去,是懸崖峭壁,我不禁為古人造長城的智慧所折服。

8、長城,是我國古代一項極為雄偉的防禦建築工程。它東、西、南、北縱橫交錯綿延起伏於我們祖國遼闊的土地上。其中橫貫我國北方的長城規模更為宏大,東西相距長達一萬餘里,因此,被稱之為萬里長城。它好像一條長龍,翻閱巍巍的群山,穿過茫茫的草原,跨越法瀚的沙漠,奔入蒼茫的大海。由於萬里長城氣勢的雄偉,工程的艱巨,歷史的悠久,不僅在我國古代建築工程中少有,即是在世界上也屬罕見,因此,它早已被列為世界的一人奇蹟了。

9、後來,登上長城的夙願終於實現了。佇立在寬闊的城垣上,極目遠望。在廣闊的天宇下,這古老的磚牆隨著群山萬壑綿延伸展,跌宕起伏。那高大的城堡,有的像奮起的勇士,傲視長空;有的像沉思的巨人,默對蒼穹。我腦海里浮現的是偉大、雄渾。多麼難忘的畫面啊!那是我們偉大祖國的形象第一次在我心靈的膠片上感光。

10、長城建在連綿起伏的八在達嶺上,好像一條長龍,長城的城牆非常厚,也非常高,長更是不可比喻,有五萬多公里。所以它才被人們稱為萬里長城。如果把修建長城的磚石、土方築一道一M厚、五M高的大牆,這道牆可環繞地球一周有餘。

11、長城可真陡啊!有些坡度只有一百三十度,要不是旁邊有欄桿,我早就像皮球一樣滾下去了,()它的陡真可以和黃山的險相媲美;長城可真長啊,在連綿的山中看不到盡頭,好不容易走了四個烽火台,算起來才走了全部的萬分之一,真可謂是萬里長龍啊!

12、萬里長城不僅僅是我們中華人民的驕傲,而且其中還蘊含著我們古代人民的勞動智慧和辛勤的付出。當我們站在萬里長城的青磚上或在欣賞長城的美時,我們就會有一種自豪感。同樣,這一項宏偉的建築令我們後人讚嘆不已。

13、千百年屹立於此的長城呵,它是生命的記錄,歷史的見證。我猜想這地球上最長最堅固最渾厚的灰牆裡,一定包蘊著什麼。它?莫不就是我們古老民族的偉大靈魂?

14、登上了第一座烽火台舉目遠望,萬里長城氣魄宏偉,蜿蜒盤旋在崇山峻岭之間。它的一邊伸向高山之巔,一邊沿著山脊沉下深深的谷底。

15、我們來到八達嶺長城腳底,長城看上去像一條蜿蜒的巨龍橫臥在八達嶺上,一望無際。有一句俗話說:不到長城非好漢!今日我一定要爬上長城,當一回好漢!

16、千百年屹立於此的長城呵,它是生命的記錄,歷史的見證。我猜想這地球上最長最堅固最渾厚的灰牆裡,一定包蘊著什麼。它莫不就是我們古老民族的偉大靈魂。

17、佇立在寬闊的城垣上,極目遠望。在廣闊的天宇下,這古老的磚牆隨著群山萬壑綿延伸展,跌宕起伏。那高大的城堡,有的像奮起的勇士,傲視長空;有的像沉思的巨人,默對蒼穹。我腦海里浮現的是偉大、雄渾。多麼難忘的畫面啊!那是我們偉大祖國的形象第一次在我心靈的膠片上感光。

18、長城修築的歷史悠久,工程雄偉浩大,是新七大奇蹟之一,並在「世界新七大奇蹟」評選活動中名列第一。不到長城非好漢。長城東西南北交錯,綿延起伏於我們偉大祖國遼闊的土地上。它好像一條巨龍,翻越巍巍群山,穿過茫茫草原,跨過浩瀚的沙漠,奔向蒼茫的大海。根據歷史文獻記載,有20多個諸侯國家和封建王朝修築過長城。

19、長城,人類的巨著,中華之魂!她象一條巨龍,屹立於世界的東方。她是一部氣魄恢弘的史詩,兩千年的風風雨雨在長城鐫刻下宏偉的篇目。八達嶺長城是民族的象徵,是中國人民與世界人民友誼交往的紐帶和橋樑,是通向世界的視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