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水滸傳抱怨獅子樓好詞好句摘抄

昏昏暗暗、慘慘幽幽、煞氣透肌寒、天理難容、直挺挺

1、西門慶見來得凶,便把手虛指一指,早飛起右腳來。武松只顧奔入去,見他腳起,略閃一閃,恰好那一腳正踢中武松右手,那口刀踢將起來,直落下街心裡去了。西門慶見踢去了刀,心裡便不怕他,右手虛照一照,左手一拳,照著武松心窩裡打來。卻被武松略躲個過,就勢里從脅下鑽入來,左手帶住頭,連肩胛只一提,右手早住西門慶左腳,叫聲:“下去!”

2、說時遲,那時快,武松卻用手略按一按,托地已跳在桌子上,把些盞兒、碟兒,都踢下來。兩個唱的行院,驚得走不動。

3、高鄰休怪,不必吃驚。武松雖是粗鹵漢子,便死也不怕,還省得有冤報冤,有仇報仇,並不傷犯眾位,只煩高鄰做個證見。若有一位先走的,武松翻過臉來休怪。教他先吃我五七刀了去,武二便償他命也不妨。

4、酒已數杯,只見武松揭起衣裳,颼地掣出把尖刀來,插在桌子上。量酒的都驚得呆了,那裡肯近前。看何九叔面色青黃,不敢吐氣。

5、武松道罷,一雙手按住膝,兩隻眼睜得圓彪彪地,看著何九叔。

6、那西門慶一者冤魂纏定,二乃天理難容,三來怎當武松勇力?只見頭在下,腳在上,倒撞落在當街心裡去了,跌得個發昏章第十一。街上兩邊人,都吃了一驚。

7、武松把刀查子插在桌子上,用左手揪住那婦人頭髻,右手劈胸提住;把桌子一腳踢倒了,()隔桌子把這婦人輕輕地提將過來,一交放翻在靈床面前,兩腳踏住。

8、武松伸手去凳子邊提了淫婦的頭,也鑽出窗子外,涌身望下只一跳,跳在當街上;先搶了那口刀在手裡,看這西門慶已自跌得半死,直挺挺在地下,只把眼來動。武松按住,只一刀,割下西門慶的頭來。把兩顆頭相結做一處,提在手裡。把著那口刀,一直奔回紫石街來。

9、吃了酒食,收了這銀子,小人去到大郎家裡,揭起千秋,只見七竅內有瘀血,唇口上有齒痕,系是生前中毒的屍首。小人本待聲張起來,只是又沒苦主,他的娘子,已自道是害心疼病死了。因此小人不敢聲言,自咬破舌尖,只做中了惡,扶歸家來了。只是火家自去殮了屍首,不曾接受一文。

10、何九叔心裡已猜八九分,量酒人一面篩酒,武松更不開口,且只顧吃酒。何九叔見他不做聲,倒捏兩把汗,卻把些話來撩他。武松也不開言,並不把話來提起。

11、武松卻揭起帘子,叫聲:“何九叔在家么?”這何九叔卻才起來,聽得是武松來尋,嚇得手忙腳亂,頭巾也戴不迭,急急取了銀子和骨殖藏在身邊,便出來迎接。

12、便捲起雙袖,去衣裳底下,颼地只一掣,掣出那口尖刀來。右手四指籠著刀靶,大母指按住掩心,兩隻圓彪彪怪眼睜起道。

13、小子粗疏,還曉得‘冤各有頭,債各有主’。你休驚怕,只要實說,對我一一說知武大死的緣故,便不干涉你!我若傷了你,不是好漢!倘若有半句兒差,我這口刀立定教你身上添三四百個透明的窟窿!

14、你雖年紀幼小,倒有養家孝順之心,卻才與你這些銀子,且做盤纏。我有用著你處。

15、自帶了三兩個土兵,離了縣衙,將了硯瓦、筆、墨,就買了三五張紙,藏在身邊。就叫兩個土兵,買了個豬首,一隻鵝,一隻雞,一擔酒,和些果品之類,安排在家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