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太陽大的句子

1、火辣辣的太陽雖然還未直照,但路旁的沙土已現出膽怯的光亮。小草也像經受不住太陽的炙烤,慢慢地垂下了葉子。只有池塘里的魚兒不怕熱,在依岸旁樹的水中自由自在地游著。

2、氣溫非常之高,火熱的太陽直射著一切,使那些石級都發了白光。由於這些石級的反射作用使廊檐下也熱了起來,因此那裡的空氣沉悶,像鍋爐一樣的灼熱燙人。那些沒有人坐的椅子在這炎熱的氣候中發出脆裂的聲音。至於站立著的那些投機者,他們在設法尋找由那些柱子遮成的一條一條的陰影,以期躲避太陽的熱力。

3、七月盛夏,瓦藍瓦藍的天空沒有一絲雲彩,火熱的太陽炙烤著大地,河裡的水燙手,地里的土冒煙。

4、天氣悶熱得要命,一絲風也沒有稠乎乎的空氣好像凝住了。

5、小鳥不知躲匿到什麼地方去了;草木都垂頭喪氣,像是奄奄等斃;只有那知了,不住地在枝頭髮出破碎的高叫;真是破鑼碎鼓在替烈日吶喊助威!

6、那是一個久旱不雨的夏天,炎熱的太陽烤得田裡的老泥鰍都翻白了,村邊的小溪,溪水一下低了幾寸,那些露在水面的石頭,陡地變大了。

7、午後的陽光,太強烈了,連秧田裡的水,都給蒸得暗地發出微小的聲音。禾苗葉子曬得起卷子,失掉嫩綠地光澤,又沒有一點風,人走在兩邊都有禾苗的田埂上,簡直悶熱得渾身流汗,氣也不容易透一口,因此水也不願出來。

8、那天,天熱得發了狂。太陽剛一出來,地上已經著了火,一些似雲非雲、似霧非霧的灰氣,低低地浮在空中,使人覺得憋氣。

9、晴空萬里,天上沒有一絲雲彩,太陽把地面烤得滾燙滾燙;一陣南風颳來,從地上捲起了一股熱浪,()火燒火燎地使人感到窒息。雜草抵不住太陽的爆曬,葉子都捲成個細條了。每當午後,人們總是特別容易感到疲倦,就像剛睡醒似的,昏昏沉沉不想動彈。連林子裡的小鳥,也都張著嘴巴歇在樹上,懶得再飛出來覓食了。

10、七月,透藍的天空,懸著火球似的太陽,雲彩好似被太陽燒化了,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11、烈日當空,道路兩旁,成熟的穀物在熱得彎下腰,低著頭。蚱蜢多得像草葉,再小麥和黑麥地里,在小麥和黑麥地里,在岸邊的蘆葦叢中,發出微弱而嘈雜的鳴聲。

12、太陽火辣辣的烤著大地,不遠處傳來知了的聲音。知了不知疲憊的叫著,給人帶來一種夏日的煩躁,沒有一絲風,大地活像一個蒸籠。

13、盛夏,天熱得連蜻蜓都只敢貼著樹蔭處飛,好像怕陽光傷了自己的翅膀。

14、七月,透藍的天空,懸著火球般的太陽,雲彩受不住酷熱,悄悄地躲得無影無蹤。河堤上的樹木撐開濃厚茂密的枝葉,努力遮住耀眼的太陽。

15、整個城市像燒透了的磚窯,使人喘不過氣來。狗趴在地上吐出鮮紅的舌頭,騾馬的鼻孔張得特別大。

16、熾熱的火傘高張在空中,熱得河裡的魚不敢露出水面,鳥也不敢飛出山林,就是村中的狗也只是伸長舌頭喘個不休。

17、街上的柳樹像病了似的,葉子掛著塵土在枝上打著卷,枝條一動也不動。馬路上發著白光,小攤販不敢吆喝,商店門口的有機玻璃招牌,也似乎給曬化了。

18、空中沒有一片雲,沒有一點風,頭頂上一輪烈日,所有的樹木都沒精打采地、懶洋洋地站在那裡。

19、太陽像個老大老大的火球,光線灼人,公路被烈日烤得發燙,腳踏下去一步一串白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