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清明節的好句好段

1、清明節到了,每逢佳節倍思親!在這個祭祀的節日裡,我的淚水又一次「泛濫成災」;親人的離去,讓我倍感思念。因為思念,我常常在夢中驚醒;因為思念,我的枕巾常被淚水浸濕……

2、今天清明節,又是一個思念親人的日子,我自然而然地想起了自己的幾個親人。帶著這種思念,我和姐、妹、弟一行5人去了城區公募,在父親母親、親人的墓前靜靜地守候著,陪伴著,小聲念叨著:「我們看你們來了!」鼻子酸酸的,酸酸的……

3、清明的天,是陰的;清明的雨,是澀的。在今天這個不平凡的日子裡,讓我們用心請來緬懷先烈與親人。

4、走在陵園的小道間,一切仿佛都如此耀眼,似乎他們也在歡迎我們的到來。烈士之所以被稱為烈士,是因為他活著為人們作貢獻,即使他死了,人們也會記住他。他的路比我們所走的更陡更險,他的事比我們更難更高!

5、又是一年清明時節,離開母親已經19年了,在19年裡,不知道用多少滴眼淚對母親的懷念、思念、想念之情。有時不得不去相信命運,有時不得不相信宿命,有時不得不相信眼前的一切,這就是事實和現實!

6、清明到來,獨在異鄉的星空下,久遠的深情如潮而至,點點,都是故鄉的回憶,滴滴,都是思念親人的淚水。路遠,雙腳踏不上歸鄉的路途,一顆心卻早已飛到父母雙親墳頭的旁邊,多想在父母的身旁哭訴多年的悲傷

7、清明節到了,每每看見一束束鮮花插在墳頭,就知道又有一個生命永遠離我們遠去,而他們且可以遠離這充滿險惡的人世間,也未常不是一件好事,唉,人死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有時生死並不能由你自己。

8、清明節,我來到媽媽的墳墓,思念之情越發沉重;深呼吸,放鬆;也禁不住黯然淚下!想將淚水吞到肚子裡,比什麼都難;難道是對母親想念的一種方法嗎?難道是對母親思念的一種表達嗎?

9、清明自古以來都是一個重要的傳統節日,在清明這一天,人們紛紛走出家門,去祭奠已故的先烈與親人。在這一天往往下雨,故有「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之說。

10、清明節是緬懷故人的日子,是充滿悲傷之日,這一天連老天爺都與我們這些失去至親的人們一同哀傷,一起落下思親之淚!

11、馬上又到清明節了,突然有一種想要盡情宣洩的感覺,積攢了許久的思念突然被一種強烈的念想驅動著,()靈魂深處隱忍的痛處,還有那總會不由在夢境中出現的回憶,似乎終於可以在某一個日子裡,獨自默守著一座刻著親人名字的石碑訴說了。

12、清明再一次帶著哀傷靜悄悄地向我們走來,那一天紛飛的細雨打濕了祭奠亡靈的鮮花。墓碑上那熟悉的名字讓我們忍不住潸然淚下,雨與淚連在一起,流向了我們九泉之下那安睡的親人。

13、清明節到了,人們紛紛到去世的祖先或親人墳前祭掃,以表達對逝者的思念。清明祭祖是中華民族的傳統。早在秦漢時期,人們就開始用各式各樣的儀式懷念祖先。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祖先,飲水思源,我們在清明這一天表達對祖先的崇敬和懷念,追思祖先的艱辛。

14、清明時節讓我倍感淒涼和酸楚,本是獨在異鄉為異客的我,每逢佳節倍思親;近日聽母親突然離世,頓覺有些心痛和驚訝,有些不敢相信,因為在春節我帶著孩子去看過他老人家,當時的他是那麼的精神和力量,真難想像今天他離開了我們。

15、記得聽過一首詩:有的人活著別人就不能活,有的人活著是為了別人更好的活!有的人把名字刻入石頭想不朽,名字比屍首爛的更早,他活著是為了別人更好活的人,人們將永遠記住他!我願做一個幫別人更好活的人用我的行動來報答人民。想到這,心頭驟然感到輕鬆。烈士,一個多麼莊嚴的字眼,我們要用無限崇敬的心來讀他!

16、清明時節思親人,從墓地回來,一點食慾都沒有,滿腦子都是逝去的親人們的影子,他們一個個在我腦海里浮現。我想起了慈祥的爺爺;想起了快樂的姥爺;想起了疼愛我的姥姥和奶奶;想起了最愛我的爸爸和媽媽;想起了愛開玩笑的叔叔;想起了勤勞一生的婆婆;還想起了早逝的大嫂……

17、「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紛紛細雨也許是上天的眼淚,也許是碰巧了才下雨,而縈繞心頭的思緒卻總是相同的。通往墓地的村路上人來人往,這條路連線的是過去和現在,也連線著生命和死亡。

18、在清明節時,到父母親的墓前,給他們燒一注香、掛一組親、放一掛鞭炮,也是對父母親懷念的一種釋放。

19、每逢清明倍加思念親人,親人已去三年有餘,今年的清明更是心沉重,親愛的老媽媽已離兒而去七十多個日夜。好想念媽媽,希望夢中見到您老人家,多想再聽見您教誨,我為做媽媽您的兒子而自豪,下輩子還做您的兒子。

20、每年的清明節來臨之際,就註定是人鬼殊途蒼茫無言的日子,也是活著的人對逝去的親人傷感而懷念的日子。因此,越是臨近清明節,我的心情越是糾結,總想寫點什麼以此懷念逝去的雙親,然而幾次在敲擊鍵盤的同時,又怕敲出了滿篇的悲切,怕不爭氣的淚水模糊了雙眼,更怕心緒大亂,污染了這滿眼的春光……

21、原本認為清明與我無關,可是今年的清明不同了,總是思念親人,想念家人,總覺得愧對父母,父母的年齡大了,自己卻隻身遠離他鄉,那份無名的痛苦和無奈時刻縈繞著自己,讓自己難以從痛苦中自拔,自己一次次的從噩夢中驚醒,父母是我永遠的牽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