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經典段落

1、沒有道德約束的勇敢,是世界上最大的災害。勇敢有時是一種理性制約下的力量。一個有德有仁的人,才能做到真正的勇敢。

2、「恕」字是講你不要強人所難,不要給別人造成傷害。言外之意是假如他人給你造成了傷害,你也應該儘量寬容。但是,真正做到寬容談何容易。有很多時候,一個事情本來已經過去了,而我們還是老在那兒想,這麼可惡的事,我怎麼能原諒它呢?然後就在不斷的自我咀嚼中,一次一次再受傷害。

3、既然生活中的遺憾不能避免,那麼用什麼樣的心態來對待這種缺憾就非常重要了。心態不同,也許帶來完全不同的生活質量。

4、只有真正的賢者,才能不被物質物質生活所累,才能始終保持心境的那份恬淡和安寧。

5、好幾次,祥子很想抽冷子閘住車,摔後頭這小子一跤,但是他不敢,拉車的得到處忍氣。

6、長期困擾於人生遺憾不能自拔,對一個人的生命質量是有所損害的。

7、要做到內心的強大,一個前提是要看輕身外之物的得與失。

8、走吧,就是一時賣不出駱駝去,似乎也沒大關係了;先到城裡再說,他渴望再看見城市,雖然那裡沒有父母親戚,沒有任何財產,可是那到底是他的家,全個的城都是他的家,一到那裡他就有辦法。

9、如果你的心靈很敞亮,很仁厚,你有一種坦率和勇敢,那麼你有可能收穫到許多意想不到的東西。

10、我們每一個人的一生中都難免有缺憾和不如意,也許我們無力改變這個事實,而我們可以改變的是看待這些事情的態度。用平和的態度來對待生活中的缺憾和苦難

11、一個人的視力本有兩種功能:一個是向外去,無限寬廣地拓展世界;另一個是向內來,無限深刻地去發現內心。

12、人人都希望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而幸福快樂只是一種感覺,與貧富無關,同內心相連。

13、以直報怨,以德報德,提倡的是一種人生的效率和人格的尊言。

14、技巧不是最得要的,而技巧之外的東西則需要我們用心靈去感悟。

15、物質意義上的幸福生活它僅僅是個指標,而真正從內心感到安定和對於政權的認可,則來自於信仰。

16、關愛別人就是仁慈;了解別人就是智慧。

17、最快樂的方法是恕,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18、更高的境界是,一個人不僅安於貧賤,不僅不諂媚求人,而且他的內心有一種清亮的歡樂。這種歡樂,不會被貧困的生活所剝奪,他也不會因為富貴而驕奢,他依然是內心快樂富足,彬彬有禮的君子。

19、越是競爭激烈,越是需要調整心態,並且調整與他人的關係。

20、內心有一種在理性制約下的自信與鎮定,這是因為他有著寬廣的胸懷和高遠的志向。

21、在這個世界上,什麼人最重要?什麼事最重要?什麼時間做事最重要?在這個世界上最重要的人就是眼下你需要幫助的人,最重要的事就是馬上去做,最重要的時間就是當下,一點不能拖延。

22、一個人的自信來自於他內心的淡定與坦然。

23、不僅遇事要拿得起放得下,還應該儘自己的能力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所謂「予人玫瑰,手有餘香」,給予比獲取更能使我們心中充滿幸福感。

24、不要成為「緊急」的奴隸。事分輕重緩急,因此不要把全部的時間都去做那些看起來「緊急」的事情,一定要留一些時間做那些真正「重要」的事情。

25、既然死生、富貴這些事情都是天命所歸,個人無法決定,也無法左右,那就要學會承認並且順應。保持一顆誠敬的心,使自己的言行減少過失,對待他人充分尊重,謙恭有禮。

26、人首先要能夠正確面對人生的遺憾,要在最短的時間內接受下來。不要糾纏在裡面,()一遍一遍地問天問地,這樣只能加重你的苦痛。第二個態度是,要儘可能地用自己所可以做的事情去彌補這個遺憾。

27、如果你因為錯過太陽而哭泣,那麼你也將錯過星星。

28、那時候,他滿心都是希望;現在,一肚子都是憂慮。

29、他不願再走,不願再看,更不願再陪著她;他真想一下子跳下去,頭朝下,砸破了冰,沉下去,像個死魚似的凍在冰里。

30、真正的和諧:它決不僅僅是一個小區鄰里之間的和諧,也不僅僅是人與人之間的和諧,還一定包括大地上萬物和諧而快樂地共同成長;人對自然萬物,有一種敬畏,有一種順應,有一種默契。

31、其實就像我們面前有半瓶子酒,悲觀主義者說:這麼好的酒,怎麼就剩半瓶了?樂觀主義者說:這麼好的酒還有半瓶呢!

32、在今天這麼一個競爭激烈的時代,保持良好的心態比歷史上任何一個時期都更加重要。

33、所以什麼叫「仁者不憂」呢?就是讓你的胸懷無限大,很多事情自然就小了。

34、構建和諧社會,就是要把每一個人不同的聲音和諧融入到在的集體的聲音當中。真正的和諧就是在堅持不同的聲音,不同觀點的前提下,對於他人的一種寬容,一種融入。

35、讓對方接受自己的觀點,就好比扶一位老人上一個台階。你所能做的只能是儘量避免選擇太陡太高的台階,並且在一旁儘量攙扶。這個較容易的台階就是儘量注意自己表達的方式和儘量提建設性的意見。

36、難堪漸漸變為羞惱,他的火也上來了;他們瞪他,他也瞪他們。

37、仁者不憂,智者不惑,勇者不懼,內心的強大可以化解生命中的很多遺憾。

38、做一個勇敢的人,用生命的力量去化解那遺憾。

39、當一個不幸降臨了,最好的辦法是讓它過去,這樣你才有更多的時間去做更有價值的事情,你才會活的更有效率,更有好心情。

40、這樣一種從容不迫的氣度,這樣一種謙抑的態度,其實正是中國人的人格理想。

41、有勇氣改變可以改變的事情,有胸懷接受不可改變的事情,有智慧來分辨兩者的不同。

42、千萬不要讓別人駕駛你的生命之車,你要穩穩地坐在司機的位置上,決定自己何時要停、要倒車、要轉彎、要加速、要剎車等等。你應該珍惜自己所擁有的選擇和決擇的權利,雖然可以參考別人的意見,但千萬不要隨波逐流。

43、風吹彎了路旁的樹木,撕碎了店戶的布幌,揭淨了牆上的報單,遮昏了太陽,唱著,叫著,吼著,迴蕩著;忽然直弛,像驚狂了的大精靈,扯天扯地的疾走;忽然慌亂,四面八方地亂卷,像不知怎樣好而決定亂撞的惡魔;忽然橫掃,乘其不備的襲擊著地上的一切,扭折了樹枝,吹掀了屋瓦,撞斷了電線;可是,祥子在那裡看著;他剛從風裡出來,風並沒能把他怎樣了!

44、你寬容一點,其實給自己留下來一片海闊天空。

45、我們的眼睛,看外界太多,看心靈太少。

46、從思考中認識自我、從學習中尋求真理、從獨立中體驗自主、從計畫中把握時間、從表達中鍛鍊口才、從交友中品味成熟、從實踐中贏得價值、從興趣中攫取快樂、從追求中獲得力量。

47、她咽了口吐沫,把複雜的神氣與情感似乎鎮壓下去,拿出點由劉四爺得來的外場勁兒,半惱半笑,假裝不在乎的樣子打了句哈哈。

48、可是有一天方大小姐叫他去給放進十塊錢,他細細看了看那個小摺子,上面有字,有小紅印;通共,哼,也就有一小打手紙那麼沉吧。

49、你想要做一個別人願意和你交流也可以和你交流,最關鍵是的你要有一個敞亮的心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