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好段200字

1、葉子的離開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葉子的純情也曾得到樹的青睞、葉子的靈魂也曾得到風的賞識。風為情痴、為情狂。為葉痴狂時、旁觀者的我以無所謂的態度欣賞這一場悲劇。離歌無言、只是太悲。悲劇無情、只是太傷2輕輕的敲擊鍵盤,一絲苦澀湧上心頭,此刻才發覺這小小的鍵盤有多沉重,真擔心這纖纖細手擎不住它。手上流淌著沉沉的悵惘和濃濃的思念。

2、不逢北國之秋,已將近十餘年了。在南方每年到了秋天,總要想起陶然亭的蘆花,釣魚台的柳影,西山的蟲唱,玉泉的夜月,潭柘寺的鐘聲。在北平即使不出門去罷,就是在皇城人海之中,租人家一椽破屋來住著,早晨起來,泡一碗濃茶,向院子一坐,你也能看得到很高很高的碧綠的天色,聽得到青天下訓鴿的飛聲。從槐樹葉底,朝東細數著一絲一絲漏下來的日光,或在破壁腰中,靜對著象喇叭似的牽牛花(朝榮)的藍朵,自然而然地也能感覺到十分的秋意。說道了牽牛花。我以為以藍色或白色者為佳,紫黑色次之,淡紅色最下。最好,還要在牽牛花底,教長著幾根疏疏落落的尖細且長的秋草,使作陪襯。

3、有人安於某種生活,有人不能。因此能安於自已目前處境的不妨就如此生活下去,不能的只好努力另找出路。你無法斷言哪裡才是成功的,也無法肯定當自已到達了某一點之後,會不會快樂。有些人永遠不會感到滿足,他的快樂只建立在不斷地追求與爭取的過程之中,因此他的目標不斷地向遠處推移。這種人的快樂可能少,但成就可能大。

4、母愛也是文學和音樂的永恆主題。文人以母愛為題,寫出的文章便滋潤蘊籍;樂師以母愛為題,彈奏的曲調便清柔幽美,餘韻綿綿。想起了母親,志向消沉就會化為意氣風發;想起了母親,虛度年華就會化為豪情萬丈;想起了母親,羈旅漂泊的遊子就會萌發起回家的心愿;想起了母親,彷徨無依的心靈就找到了棲息的家園。

5、天已近黃昏,太陽慢慢地鑽進薄薄的雲層,變成了一個紅紅的圓球。西邊天際出現了比胖娃娃的臉蛋還要紅還要嬌嫩的粉紅色。太陽的周圍最紅,紅得那樣迷人。紅色向四下蔓延著,蔓延了半個天空,一層比一層逐漸淡下去,直到變成了灰白色。天空中飄浮著柔和的、透明的、清亮的、潮乎乎的空氣。夕陽似乎在金紅色的彩霞中滾動,然後沉人陰暗的地平線後面。通紅的火球金邊閃閃,迸出兩三點熾熱的火星,於是遠處樹林暗淡的輪廓便突然浮現出連綿不斷的淺藍色線條。

6、天空還是一片淺藍,顏色很淺。轉眼間天邊出現了一道紅霞,慢慢地在擴大它的範圍,加強它的亮光。我知道太陽要從天邊升起來了,便不轉眼地望著那裡。果然過了一會兒,在那個地方出現了太陽的小半邊臉,紅是真紅,卻沒有亮光。這個太陽好像負著重荷似地一步一步、慢慢地努力上升,到了最後,終於衝破了雲霞,完全跳出了海面,顏色紅得非常可愛。一剎那間,這個深紅的圓東西,忽然發出了奪目的亮光,射得人眼睛發痛,它旁邊的雲片也突然有了光彩。

7、夏天,荷葉長得滿塘滿塘的,一個個像碧綠的大玉盤。在挨挨擠擠的荷葉間冒出一朵朵分紅的或雪白的荷花,還有許多包得緊緊的或開了小口口的花苞。那盛開的荷花中間,露出嫩黃嫩黃的小蓮蓬。天黑了,塘邊的草叢許許多多的螢火蟲發出閃閃亮光,荷花塘被一條閃光的帶子圍住了。

8、池中長滿了翠綠的荷葉,一片挨一片,一片擠一片,碧綠的荷葉中冒出幾朵荷花。荷花很美!粉紅色的荷花有十幾個花瓣,瓣瓣都白裡透紅。花瓣中間有一個蓮蓬,小蓮蓬還穿上了黃色的小草群呢!美麗的荷葉仰起了清秀的臉,花瓣上托著一滴滴晶瑩的水珠,像一顆顆閃亮的珍珠。

9、雨,像銀灰色黏濕的蛛絲,織成一片輕柔的網,網住了整個秋的世界。天也是暗沉沉的,像古老的住宅里纏滿著蛛絲網的屋頂。那堆在天上的灰白色的雲片,就像屋頂上剝落的白粉。在這古舊的屋頂的籠罩下,一切都是異常的沉悶。園子裡綠翳翳的石榴、桑樹、葡萄藤,都不過代表著過去盛夏的繁榮,現在已成了古羅馬建築的遺蹟一樣,在蕭蕭的雨聲中瑟縮不寧,回憶著光榮的過去。草色已經轉入憂鬱的蒼黃,地下找不出一點新鮮的花朵;宿舍牆外一帶種的嬌嫩的洋水仙,垂了頭,含著滿眼的淚珠,在那裡嘆息它們的薄命,才過了兩天的晴美的好日子又遇到這樣霉氣薰薰的雨天。只有牆角的桂花,枝頭已經綴著幾個黃金一樣寶貴的嫩蕊,小心地隱藏在綠油油橢圓形的葉瓣下,透露出一點新生命萌芽的希望。

10、如果黑板就是浩淼的大海,那么,老師便是海上的水手。鈴聲響起那刻,你用教職工鞭作漿,划動那船隻般泊在港口的課本。課桌上,那難題堆放,猶如暗礁一樣布列,你手勢生動如一隻飛翔的鳥,在講台上揮一條優美弧線——船隻穿過……天空飄不來一片雲,猶如你亮堂堂的心,一派高遠。

11、遠望狼山,山上的樹木鬱鬱蔥蔥,在綠樹的掩護下,狼山顯得格外壯麗。沿著山腳下的石階向上而行,一路上,古木參天,有剛勁的古松,還有高大的柏樹,柏樹的樹皮一圈一圈的,好似老人的皮膚,柏樹又高又大,宛如一條出了水的蛟龍。太陽透過樹葉的縫隙,把幾縷陽光射了了下來,鋪成了一條灑滿碎金的小道。

12、心海奔涌,撩動秋思。時光茬苒,歷歷在目。細密地回顧往日的每一時刻,一次一次生命音符的跳躍,都是難以抗拒的心靈呼喚與吶喊。驀然回首,那每一個瞬間的感動都溢滿了心扉,高懸的心牆上盛載著青澀與酸甜苦辣的果實,溫和而善良的眼神使愛的節日變得更加溫存而充盈。有夢的海灘上,也寫滿了對愛的追求與渴望!如果彼此都是那細膩的沙,那么將一直固守在心海的邊緣,只因為有你相伴,待到海枯石爛!日復一日的穿過秋的心靈,然而腳步卻沒有聲音,只留下了許許多多珍足的印記,同時也烙印在彼此的心坎里。是誰曾經說過不在乎等待幾多輪迴,永遠會把那真摯的情思駐留於心湖中!喔,記得,記得,正是你,也是我。也許,那是生命里亘古的傾訴。無數個日日夜夜,誠然蕭蕭落心雨。任憑一季的思緒翻飛飄灑,你仍與愛在一起么!

13、風從水上走過,留下粼粼波紋;駱駝人沙漠上走過,留下深深的腳印;哨鴿從天空飛過,留下串串歡韻;歲月從樹林穿過,留下圈圈年輪。啊,朋友,我們從時代的舞台走過,將給社會留下些什麼?花從春走過,留下縷縷花香;葉從夏走過,留下片片蔭涼;風從秋走過,留下陣陣金浪;雪從冬走過,留下種種希望。啊,朋友,我們從人生的四季走過,將給人生留下些什麼。

14、我常以“人就這么一輩子”這句話告誡自己並勸說朋友。這七個字,說來容易,聽來簡單,想起來卻很深沉。它能使我在軟弱時變得勇敢,驕傲時變得謙虛,頹廢時變得積極,痛苦時變得歡愉,對任何事拿得起也放得下,所以我稱它為“當頭棒喝”、“七字箴言”。我常想世間的勞苦愁煩、恩恩怨怨,如有不能化解的,不能消受的,不也就過這短短的幾十年就煙消雲散了嗎?若是如此,又有什麼解不開的呢?

15、沉浸於書香之中,我看到青翠嫵媚的山巒,在溫潤的春雨掩映下,盡顯平淡天真,猶如三島由一般叫人捉摸不透;我聽到美妙的琴聲,時而激揚,時而舒緩,令人心情跌宕起伏,一如海明威出眾的文采,屠格涅夫的字字韻律;我嗅到了梅蘭襲人的清香,仿如林語堂的儒雅高貴,泰戈爾的清新淡泊。置身書香,聽展開的聲色畫卷,心中是無限欣慰喜悅,這好似中國的水墨畫,一管羊毫便走濕絢麗風景,而耐人尋味的卻是那盈盈袖間雋永的墨香。

16、向前看,是一條河流。這條河水流緩慢,河水清澈,河底鋪著一層金黃的沙子,每逢陽光照射著河面,()河水微微地泛著金光,河底的沙子也散發出耀眼的光芒。河床上還有一些經過多年河水沖刷形成的鵝卵石。小河每天都演奏著歡快的樂曲,伴著太陽東升,又伴它西落。河裡不時有幾隻小魚浮出水面呼吸新鮮空氣。那派景象真令人留戀。

17、一到夜裡,又高又藍的天空稀疏地綴著寶石一樣的星辰,天邊時時扯著鬼睞眼似的火閃,空氣里瀰漫著泥土,霧露和稻子的清新氣息。夏夜特有的像夢幻一樣的安溢使得一切生物似乎都願俄人睡了,雖有金鈴子一類的草蟲的絲絲的叫聲,但聲音那樣的細弱、遙遠,也象是在說夢話呢!

18、驚蟄一過,春寒加劇。先是料料峭峭,繼而雨季開始,時而淋淋漓漓,時而淅淅瀝瀝,天潮潮地濕濕,即連在夢裡,也似乎有把傘撐著。而就憑一把傘,躲過一陣瀟瀟的冷雨,也躲不過整個雨季。連思想也都是潮潤潤的。每天回家,曲折穿過金門街到廈門街迷宮式的長巷短巷,雨里風裡,走入霏霏令人更想入非非。想這樣子的台北淒淒切切完全是黑白片的味道,想整箇中國整部中國的歷史無非是一張黑白片子,片頭到片尾,一直是這樣下著雨的。這種感覺,不知道是不是從安東尼奧尼那裡來的。不過那—塊土地是久違了,二十五年,四分之一的世紀,即使有雨,也隔著千山萬山,千傘萬傘。十五年,一切都斷了,只有氣候,只有氣象報告還牽連在一起,大寒流從那塊土地上彌天捲來,這種酷冷吾與古大陸分擔。不能撲進她懷裡,被她的裙邊掃一掃也算是安慰孺慕之情吧。

19、生命,也許是宇宙之間唯一應該受到崇拜的因素。生命的孕育、誕生和顯示本質是一種無比激動人心的過程。生命像音樂和畫面一樣暗自挾帶著一種命定的聲調或血色,當它遇到大潮的襲卷,當它聽到號角的催促時,它會頓時抖擻,露出本質的絢爛和激昂。當然,這本質更可能是卑污、懦弱、乏味的;它的主人並無選擇的可能。

20、聽聽,那冷雨。看看,那冷雨。嗅嗅聞聞,那冷雨,舔舔吧,那冷雨。雨在他的傘上,這城市百萬人的傘上,雨衣上,屋上,天線上。雨下在基隆港,在防波堤,在海峽的船上,清明這季雨。雨是女性,應該最富於感性。雨氣空濛而迷幻,細細嗅嗅,清清爽爽新新,有一點點薄荷的香味。濃的時候,竟發出草和樹沐發後特有的淡淡土腥氣,也許那竟是蚯蚓和蝸牛的腥氣吧,畢竟是驚蟄了啊,也許地上的地下的生命,也許古中國層層疊疊的記憶皆蠢蠢而蠕,也許是植物的潛意識和夢吧,那腥氣。

21、心的本色該是如此。成,如朗月照花,深潭微瀾,不論順逆,不論成敗的超然,是揚鞭策馬,登高臨遠的驛站;敗,仍滴水穿石,匯流入海,有窮且益堅,不墜青雲的傲岸,有"將相本無主,男兒當自強"的倔強。榮,江山依舊,風采猶然,恰滄海巫山,熟視歲月如流,浮華萬千,不屑過眼煙雲;辱,胯下韓信,雪底蒼松,宛若羽化之仙,知退一步,海闊天空,不肯因噎廢食。

22、生活是蜿蜒在山中的小徑,坎坷不平,溝崖在側。摔倒了,要哭就哭吧,怕什麼,不心裝模作樣!這是直率,不是軟弱,因為哭一場並不影響趕路,反而能增添一份小心。山花爛漫,景色宜人,如果陶醉了,想笑就笑吧,不心故作矜持!這是直率,不是驕傲,因為笑一次並不影響趕路,反而能增添一份信心。

23、我喜歡,我喜歡奼紫嫣紅的春天,因為春天可放飛理想風箏。春天給我們送來溫暖的陽光,我們沐浴在金色的春天裡。我喜歡,我喜歡綿綿細雨的春天,因為春雨是那么稀少珍貴。春天是那么生機勃勃,趣味盎然!我喜歡,我喜歡滿目蒼翠的夏天,因為夏天可縱情泳池游泳。夏天給孩子們帶來歡樂,他們是夏季里最快樂的天使。我喜歡,我喜歡狂風暴雨的夏天,因為夏雨是那么豪爽乾脆。夏天的荷花給我們露出笑臉,夏天的荷葉向我們展示魅力。我喜歡,我喜歡紅葉似火的秋天,因為秋天可郊外野炊登山。秋天給人們帶來豐收的喜訊,收穫的喜悅掛在人們的臉上。我喜歡,我喜歡冷雨敲窗的秋天,因為秋雨是那么思緒萬千。色彩斑斕的秋天給人們留下美好的夢想。我喜歡,我喜歡白雪皚皚的冬天,因為冬天可快樂地打雪仗。我喜歡,我喜歡鵝毛大雪的冬天。因為冬雪是那么賞心悅目。冬天給人們帶來特別的驚喜,北國風光是那么吸引遊客。人們在雪地里盡情地劃著名雪橇,歡樂的笑聲響徹雲霄。

24、看,那千百條水渠,像彩帶似的,把天邊天際的田地,劃成棋盤似的整齊方塊。那高粱長得多好呀!高高的稈子,大大的葉子,蕙子又肥又大,站在高處望去,一片紅色的海洋,在陽光下,更顯耀眼,那密密擠著的鮮紅的蕙子隨風顫動,就像波濤起伏的海面。那沉甸甸的稻穀,像一顆顆金黃的珍珠。一朵朵棉花裂開嘴兒,怒放綻開,深紅色的棉花葉子,已經飄落大半。密密的棉花朵兒,被秋風吹得蓬蓬鬆鬆的。

25、有人說歷史是一條長河,20世紀是長河中最為波瀾壯闊的一段;有人說歷史是一幅畫卷,20世紀是畫卷中最為妙筆生輝的一角;有人說歷史是一本書籍,20世紀是書籍中最為精彩絕倫的一頁。我想歷史應該是一首歌曲,而20世紀是歌曲中最為震撼人心的旋律。20世紀的歷史歌曲見證了中國人民從苦難走向勝利的歷程,融入了民族的情感,民族的血液,它激盪著人們的深情,激勵著民族的鬥志。歷史在譜寫著歌曲,歌聲在凝聚著歷史,歷史就是在歌聲中不斷前進。憶往昔崢嶸歲月稠,今天當我們的耳邊再次響起那些封塵已久的歌聲,那滾滾的硝煙便會在腦海瀰漫。那么就讓我們載著對歷史的回憶,駕著不同年代傳唱的歌聲,去觸摸那漸去漸遠的歷史,去重溫那激情四溢的歲月,去感受那久已忘懷的時代。

26、有人說,幸福是星級賓館裡山珍海味間的觥籌交錯;有人說,幸福是高檔舞台廳里動人旋律中的翩翩起舞;有人說,幸福是端座奧迪、寶馬車於人流如潮的大街上招搖過市;也有人說,幸福是待在密室里數著成疊的百元大鈔;然而我要說:擁有這些,不一定就是真的擁有了幸福!

27、冬天,西北風呼呼地刮過樹梢。可是校園裡的樹木依然生機勃勃。操場北邊的勒杜鵑長出了美麗的花,有紫的、粉白的,遠遠望去好像一把把花傘。春天剛剛到,小河就迫不及待地睜開雙眼,舒展懶腰,風平浪靜,岸邊的楊柳樹倒映在清凌凌的河水裡,為小河頻添了不少姿色。風來時,水面微波粼粼,在陽光反射下宛如一個個小銀碗,煞是好看。夏日驕陽似火,小河的水卻依然清澈明靜,冰涼徹骨。白天,孩子們在水中嬉水。夜晚,草叢中各種各樣的蟲叫聲和流水聲,組成了美妙的樂曲。秋風掃落葉,枯黃的樹葉離開了養育它的母親,像一隻只蝴蝶翩翩起舞,滑入河中。最後,隨著流水飄向遠方。

28、月光如流水一般,靜靜地瀉在這一片葉子和花上。薄薄的青霧浮起在荷塘里。葉子和花仿佛在牛乳中洗過一樣;又像籠著輕紗的夢。雖然是滿月,天上卻有一層淡淡的雲,所以不能朗照;但我以為這恰是到了好處——酣眠固不可少,小睡也別有風味的。呵,那一排排高高的白楊樹,在沙塵的翻卷中颯颯作響,那一溜溜婀娜多姿的細柳,在沙浪中悄聲密語。紅色的玫瑰和放香的野白刺花,在林間交映爭輝。百靈鳥和展開翡翠色翅翼的花雀,在空中和枝頭競相對歌,蜜蜂和蝴蝶在花叢中來往撲閃。

29、有的人,在陽光明媚的日子裡願意把傘借給你,而下雨的時候,他卻打著傘悄悄地先走了。有的人,在你有權有勢的時候,圍著你團團轉,而你離職了,或無權無勢了,他卻躲得遠遠的。有的人,在面對你傾訴深情的時候,語言的表達像流淌一條清亮、甜美的大河,而在河床底下,卻潛藏著一股污濁的暗流。有的人,在你辛勤播種的時候,他袖手旁觀,不肯灑下一滴汗水,而當你收穫的時候,他卻毫不愧色地以各種理由來分享你的果實。有的人,注重外表的修飾,且穿著顯示出一種華貴,而內心深處卻充滿了空虛。充滿了無知與愚昧,那種無文化的形態,常常不自覺地流露在他的言語行動中。

30、應當承認,生命就是希望。應當說,卑鄙和庸俗不該得意過早,不該誤認為它們已經成功地消滅了高尚和真純。偽裝也同樣不能持久,因為時間像一條長河在滔滔沖刷,卑鄙者、奸商和俗棍不可能永遠戴著教育家、詩人和戰士的桂冠。在他們暢行無阻的生涯盡頭,他們的後人將長久地感到羞辱。

31、奔著幸福,我們苦苦尋覓。可是,幸福在哪兒?幸福該是沙漠中一片清涼的綠洲吧?我們跋山涉川,望眼欲穿,最終卻只見到幾叢沙棘;幸福該是大海中的一顆閃亮的珍珠吧?我們涉江探海,尋蹤覓跡,末了卻只撿到幾隻貝殼;幸福該是旅途中的一座舒適的城堡吧?我們飢餐渴飲,夜往曉行,最後卻只找到一處陋室;幸福該是山那邊的一處桃紅杏黃的花果園吧?我們千辛萬苦,氣喘吁吁,終了卻只見到幾彎垂柳、幾叢小草。其實我們不要把幸福太理想化了,世上本沒有完整無缺的幸福。

返回頂部